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我们的婚姻》蒋静:女人如果没有领悟这五件事,就很难得到幸福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0:37来源:夕言细语

在看《我们的婚姻》时,很多人都说不喜欢沈彗星,而更喜欢蒋静。因为沈彗星实在是太强势和执拗了,但蒋静就更加温和。

的确,从性格方面来说,大家都会喜欢和蒋静这样的女人相处,她能隐忍,情商高,很少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别人冲突,总是特别顾大局。

但是作为女人,我真的不希望自己活成蒋静前期的样子,更不希望你是这样。

前期的蒋静,把丈夫当老板,一年见不到丈夫几次,每次除了小心翼翼地伺候,还要费尽心机去查他的手机、包包、口袋,日子过得提心吊胆。

可即便是这样,丈夫依然没有尊重和珍惜她,不但在外面沾花惹草,还和蒋静签了婚前协议并且转移财产,让她在这场婚姻中一无所有。

这个渣男就是那种口口声声说着“是我养你的”那种男人,也是任何女人遇到都会不幸的那种男人。

可是啊,一开始的蒋静并没有意识到,而是一次次退让,一点点妥协,哪怕沈彗星苦口婆心都不愿意走出舒适圈。

如果女人活成这样,那就真的没什么幸福可言,所以后来的蒋静离开了这个渣男,带着孩子重新开始。

电视剧就是电视剧,蒋静带着孩子重新开始后,很快就有了新生活,但实际上大多女人从这样的婚姻中走出来,日子都会过得异常艰难。

所以,我们最好从一开始就不要像蒋静这样,始终保持清醒理智,成为自己的盔甲,保护自己的幸福。

今天就让我们从蒋静的经历中学习五个必须要明白的道理,希望每个女人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婚姻里需要平等和尊重

蒋静在婚姻里犯下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自己放在和另一半平等的位置上,她认为顾维斌赚钱养家,给了自己和孩子好的生活,让自己不用在职场上打拼,自己就需要把丈夫当老板来对待。

于是,她谨小慎微地伺候丈夫,连一些正常的诉求都不敢提,更不要说让丈夫给予她尊重。可是这样的妥协没有为她赢来幸福,反而让她被丈夫鄙视,甚至伤害。

可是这又怪得了谁呢?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蒋静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摆在了地位。你想想,如果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别人又怎么可能看得起你?

我觉得,大家要像沈彗星和李宇文那样,不轻视自己,要求婚姻里有平等和尊重,这样才会得到想要的幸福。

女人要学会靠自己

当一个女人手心朝上向对方要钱讨生活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的尊严和幸福。这一点在蒋静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个女人真的很可悲,虽然住着院子里最高的楼层,最豪华的房子,但却过着最卑微的日子。

到了最后,当她以为自己这些年的付出可以有应有的回报时,才发现丈夫从一开始就在算计自己,根本没有把自己当成妻子来对待。

这时候,她才想到要靠自己,虽然电视剧给了她不错的结局,但我却想说,这真的太难了。

我希望的是,所有女人从一开始就不要放弃自己,千万不要等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才想起努力,那时候可能就已经晚了。

当然,靠自己这件事,你越早开始越好,如果之前没有做到,那也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哪怕是学一个不错的证或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总之,动起来,这样你才能走出困境。

遇到渣男要及时止损

虽然蒋静前期的三观我并不认同,但后来她勇敢止损的勇气,还是很让我佩服的。毕竟对于一个已经习惯这样生活的女人来说,要走出舒适圈,是很不容易的。

就像曹大仁的夫人,虽然也是名校毕业,可就这样在丈夫身边隐忍了一辈子,哪怕知道丈夫在外面有女人,也能够不闻不问。

我不想去评价这些女人,因为我没有这样的经历,不了解她们的心路历程,但我至少可以确定的是,她们一定不怎么快乐,毕竟对于女人来说,物质很重要,但安全感也同样重要。

所以,我希望每个女人都好好努力,让自己有底气在这样的时候及时止损,毕竟没有人能够控制婚姻和感情,但我们至少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当然,如果这是你的选择,那么也希望你甘之若饴,因为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

记得在电视剧中有这样一幕,沈彗星、李宇文和蒋静带着孩子一起出去吃饭和玩,蒋静不敢吃披萨、烤翅等等高热量的东西,只敢喝气泡水,她说自己不能长一丝赘肉,否则丈夫会嫌弃自己。

那一刻,我真的特别为这个女人感到悲哀,就像沈彗星说的,你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女人啊,你所有的努力都该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为了讨好任何人,因为这样的努力才值得,也最踏实。

我想,只有等某一天你明白了这一点,才能够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也才能找到自己的目标方向,而这样的人生,才不用每天害怕失去,也才能心无旁骛,勇往直前。

一起努力吧。

好的婚姻不会让你那么费力

通过蒋静,我们可以吸取很多经验教训,我也希望你能够在通透觉悟后获得更多的幸福。

比如说,我希望你通过蒋静明白,好的婚姻不需要你那么费力,而需要你拼尽全力去维持或是让你丢掉自我去维护的,就一定不是好的婚姻。

也就是说,你在一开始选择婚姻的时候,就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并且明白自己的实力到底如何,不要奢望通过婚姻实现阶级跃层,那样你只会让自己陷入无尽深渊。

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和他一起为了你们的幸福而努力,这样的幸福虽然不一定多么奢华,但至少能够让你觉得很踏实。

做个清醒理智的女人,你一定会多一点幸福。

《我们的婚姻》是一部很现实的电视剧,从蒋静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不堪、懦弱,但也能够感受到女人的强大和勇敢。

我希望你能够吸取经验教训,明白女人必须在婚姻中坚持做到的事情,然后努力,再努力,成为自己的太阳,不要借助任何人的光。

愿你幸福。

音频、视频节目在视频号,欢迎大家来找我聊天哦!

作者:夕言,资深情感主播,专栏作者,人不老心也不老的大龄美少女,喜欢写温暖的文字,做感性的节目,想用声音和文字温暖你。新浪微博:NJ夕言,微信公众号:夕言细语(xiyanxiyusunny),已出版《你的余生,与我有关》,如果你有故事,记得来找我。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