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这四种花现在狠心剪一刀,下月就能开满花,花量大到惊人,漂亮极了!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1:35来源:养花之家

转眼已经是4月份了,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了,正是赏花的好时节,家里的花这个时候差不多也在陆陆续续开花,如果你发现家里的花到了现在还不开花,或者开花特别少的话,不如狠下心剪上几刀,很快就能长出很多花苞,花量大到惊人,尤其是家里养了下面这四种花的朋友,适当修剪一下,开花多又漂亮!

小木槿

小木槿是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观赏盆栽,它株形丰满,粉色的小花圆整可爱,花姿清丽,颇具观赏价值。小木槿一般都是新枝开花的,所以为了让它多开花,我们可以趁着天气暖和的时候,适当打顶修剪,让它长出更多新的侧枝,这样株形也会更加饱满,开花也会更多。

如果家里的小木槿开花非常少,有枝条徒长的现象,我们可以等花期过后,将残花、枯枝、病弱枝、徒长的枝条等全部修剪掉,只留下健壮的主干枝条,然后把它放到光线比较充足的地方多晒晒太阳,很快小木槿就能长出新的枝条,一般1~2个月就又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养护:

小木槿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5度,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春天要适当多晒太阳,以利于其多开花,一般最好每天给予小木槿6小时以上的光照,室温最好保持在10度以上,浇水需适量,保持盆土微润即可,室内空气干燥时,可适当多向植株四周喷水增湿。

(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回复:小木槿可以获得更多关于小木槿的养护知识)

百万小铃

百万小铃又叫舞春花,是小花矮牵牛的一个品种,它植株小巧玲珑,喇叭似的小花密布枝头,花姿俏丽,花色绚丽多彩,是春天最可爱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百万小铃花期较长,条件适宜的话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并且它比较耐修剪,平时如果发现有黄叶、枯枝等需及时修剪掉,以减少养分的损耗。

另外,当百万小铃开完一茬花后,要及时将残花、枯叶等全部修剪掉,避免多余的养分消耗;并且温度适宜的话,还要注意及时补充养分,给它施1~2次稀薄的复合液肥,以促进下次开花,平时注意多晒晒太阳,能促进植株进行光合作用和花芽分化,这样很快就又能让百万小铃复花,开出第二茬花啦!

养护:

百万小玲喜欢温暖、阳光充足的环境,喜光照也耐半阴,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春天可放置于室内光线明亮处养护,生长期间可每月施1~2次稀薄的复合液肥,浇水不可过于频繁,忌长期盆内积水。

(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回复:百万小铃可以获得更多关于百万小铃的养护知识)

长春花

长春花又叫日日春,是有名的“开花机器”,几乎一年四季都能花开不绝,一直都是深受大家喜爱的观赏花卉,如果家里的长春花一直不开花,就得赶紧狠下心剪一剪,及时摘心打顶,然后放到家里光线明亮的地方多晒晒太阳,很快就能萌生出很多新的侧枝,精心养护1个多月,就能看到美丽的花朵啦!

如果家里的长春花已经养了很多年了,并且也很长时间没有换盆的话,可以趁着天气暖和的时候,也要及时给它重新更换盆土,以利于它的正常生长和开花。另外长春花也是属于新枝开花的,所以我们还可以把一些木质化严重的老枝全部修剪掉,以促进新枝的萌发,也能促使它多开花,另外修剪下来的枝条还可以扦插,得到新的植株,可谓一举多得!

养护:

长春花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33度,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不耐寒冷,越冬温度最好不低于15度。春天可放置于室内光线明亮处养护,室温最好保持在15~20度以上,浇水不可过于频繁,保持盆土微润即可。

(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回复:长春花可以获得更多关于长春花的养护知识)

玛格丽特花

玛格丽特花是一款非常容易爆盆的花,也被称为“少女花”,是春天花园里必不可缺少的一抹身影,它清雅可爱的花朵像一个等待爱情的少女,娇俏可人,极富观赏价值。为了让它多开花,保持美丽的株型,一般等花苗长到6~8厘米的时候,就得给它掐头,如果发现有零星的花苞,也可以直接剪掉,这样能促使它长出更多的枝条和花苞,开花时繁花似锦,漂亮极了!

养护:

玛格丽特花喜凉爽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忌水涝,不耐炎热和寒冷,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春天可适当多晒太阳,给予其充足的光照,临近花期时,要适当多补充磷钾肥,以增加开花量,促进开花,浇水需适量,不可过于频繁,忌盆内长期积水。

(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回复:玛格丽特花可以获得更多关于玛格丽特花的养护知识)

家里养了这四种花的朋友,如果发现它们到现在还不开花或者开花少,不妨试着给它们剪上一刀,很快就能冒出花苞,花开时繁花满枝,漂亮极了!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哪些需要春天修剪的花花呢?欢迎留言参与讨论!

看完点个“在看”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