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卢悦:男人不懂女人的好,只爱女人的坏!

发布时间:2020-07-01 02:09:30来源:心之助

文|卢悦

亲爱的心粉们:

因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心之助的精彩文章,请在读完文章后点一下“在看”或者星标【心之助】公号(安卓手机选择置顶即可),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哦。

心有助,不孤独,感谢与你相遇,人生总会有遗漏,但是不要忘记点“在看”!!!

···

曾出轨离异的男人我该怎么确认他不会再出轨呢?

老师好,我今年31岁,他是离异无子。

我们之前是正常的朋友关系,有朋友撮合我们俩,聊了一周,他就跟我表白了。

我此前对他印象不错,很多事情拜托他都可以帮忙解决。

但是他也跟我坦诚了自己的婚史,是因为出轨离婚的,现在他说不会再犯浑了,想结婚生子稳定下来。也会每天接送我上下班,对我也非常宠爱,还说会给我买房买车。

但是我比较介意他的出轨经历,他说是因为性生活不和,所以有外遇,我自己性经验很少。

他跟我保证说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了,希望能和我尽快结婚,稳定下来,可我心里还是没有安全感,我该怎么确认他跟我结婚后就不会出轨呢?

答: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儿,所以如果你想要真正有安全感,必须要解决几个问题。

1.这个男人是否靠谱。

所谓靠谱就是情商比较高。那么什么才算是情商高呢?

首先,要能沉得住气。

心理学上讲是有一定的情绪的承载能力。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见面一周了,就表白,表白了以后马上急吼吼地要结婚,这就说明他有些“冲动”,“延迟满足”能力不高,换句话说,就是“沉不住气”。

问题是他已经离婚过一次了,第二次婚姻是不是该慎重一些呢?

没有。

看到了,就想要吃,不计后果,顾头不顾腚,这就说明这个人很少去思考,很容易被情绪支配,这样的人,你还想要?

另一个支持我的观点的例子是说,他一见到你就和盘托出,什么都告诉你,一方面说明他很真诚,但另一方面是不是有点儿傻呢?这种事儿告诉追求的女生,这不是给自己制造麻烦吗?

他似乎根本不考虑他行为的后果。

也没有反思的能力,比如他和前妻离婚的理由就是性生活不协调,不协调了,就出轨了,那万一也和你“不协调”了,是不是也要出轨呢?

他没有想过,婚姻就是“矛盾制造永动机”,每天都会有各种个样的矛盾冲突要解决,和上次婚姻的他比起来,他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多少提升呢?

如果没有,他凭什么给你夸那么大的海口呢?

如果我是你,我当然也会有不安全感,这是很正常的情况。

第二,你要看看你是不是靠谱。

其实,你也不靠谱,你性经验不丰富,对应的应该是感情经验也不丰富,这意味着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的需要,也不懂男人的需求。

更不知道两性关系该如何维系,简直就是赤手空拳上战场,你说你受伤不受伤?

两个不靠谱的人,走到一起去,有多少机会会孕育出一个靠谱的感情?零。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要没见几次面就表白,着急结婚的男人谈恋爱,这样的男人,是婚姻里的残次品,有毒商品,千万别要。

如果你眼太窄,贪图他一时的小恩小惠,那也只能说,这是你命中一劫,很多时候,人生最好的老师,就是渣男。

曾经做过小三的经历该不该跟现男友坦白?

老师好,我今年30岁,大学期间认识了他,但是是被三的。后来知道了,可是我已经动心了,关系就这样持续了三年。

甚至还被他老婆怀疑过几次,毕业后我甚至想过上位,但是看到他跟他老婆还有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我就放弃了。

我们就分手了,我去了另一个城市。在这边我遇到了我的真爱,我想跟他结婚,但是之前聊过结婚这样的话题,他表示自己是很传统的一个人,很介意对方是不是处。

我心里就很担心,我无法面对自己曾经竟然做过小三这件事,让我非常的痛苦。我更担心他知道后就不要我了,我可以做一些手段欺骗他,这样更让我觉得内疚不安。

卢老师,看了您的很多回答,觉得您非常的理智,说话一针见血,这个苦恼纠缠了我很久,我们要谈婚论嫁了,

我做过小三这件事,我该怎么提,还是就让这件事烂在心里?我心里的坎该怎么过呢?

答:

首先,我们先不说你曾经做过“小三”这件事。我们先说你的“真爱”介意你是不是“处”这件事。

这件事你怎么过关?

你应该不是“处”了吧?

他如果知道你不是的话,怎么办?

如果这第一关都过不了,那第二关,你曾经是“小三”这件事,那就更甭提了。

其次,一个男人要不要离开你,其实完全看三个字:

划不划算。

如果你花5块钱买的碗破了一个口,扔了可惜吗?

不可惜。

如果这个碗是金碗,十足真金,价值连城,破了一个口,你可能会觉得遗憾,但你会扔吗?

不会。

为什么?

不划算啊。

为一个小口,把金碗扔了,那就是智商有问题了。

同理,如果你的价值不是一张膜可以界定,那么他就算是知道你不是“处”,甚至,你曾经做过“三”,他都可以忍受。

所以你要问问自己,你到底对他来说有多重要?

你有什么独特的价值,让他没发割舍你?

如果你没有的话,他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抛弃你,因为你不值。

第三,你为什么介意这件事?

谁没有过“黑历史”?

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甚至干过“亏心事儿”。

一个连你的过去都没法接受的人,恐怕也没有能力给你一个好的未来。

但我觉得这件事关键还是看你。

因为我觉得是你自己不接受这段过往,是你觉得自己“道德有亏”,同时又非常委屈。

你是“被小三”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你也是受害者。

当然在“被三”以后,你还继续维持和那个男人的关系,这肯定是你的不对。

只是问题在于那个男人可以伤害了两个女人“逍遥法外”,难道你不愤怒?

我相信你很愤怒,但是你一愤怒,可能就会有一个声音跟你说:你自己又做对了什么?如果我要报复他,是不是会伤及无辜?

于是你就把这把刀扎到自己身上,而没有选择报复那个男人。

最后你就“防御性”地找了一个非常“保守”的男人,你觉得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就会很安全。

但同时你也会有一种“不安全感”,那就好像一个“小偷”和一个“警察”成了朋友,你和这样的“道德先生”在一起时间越久,你就越觉得自己“肮脏污秽”,你就越发难以原谅自己。

但其实,你真正应该找的是一个更宽容你的人。

而不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

一个男人介意女人是不是“处”不代表他道德高尚,只代表他心理太幼稚,因为他的自尊心完全维系在女人那张膜上。

而且在本质上,他根本没有把女人当人看,只是把女人当自己的附属品。

你找这样的人,不是想要谈恋爱,而是想找个男人虐待自己,惩罚自己。

告诉你,不要用道德来评判自己。

而是要用能力衡量这个世界。

你离不开一个应该离开的男人,不是因为你道德有问题,而是你在“分离”方面存在障碍,你太缺爱。

惩罚一个挨饿的孩子,不会让这个孩子不再饿,而是会让她更饿。

最后,我想说的是:

不要以为你伤害了那个女人,其实很多事我们没法判断,如果你闹起来,一定会伤害这个女人,但你想想,你这样悄然离开,难道不也是对这个女人有伤害吗?

这个女人被蒙在鼓里,直到那个男人接二连三地出轨,百密一疏,才发现,你觉得这个女人就会很开心吗?她的人生活在欺骗里,就是幸福吗?

所以,学会饶恕自己,吃一堑长一智,学会识别男人,学会爱自己,学会活在健康的关系里,这就是你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

老公没有好的生活习惯,我该怎么办?

老师好,我跟我老公结婚2年了。结婚越久,感觉我对他越不满意了。

他的随意,让我觉得快无法忍受了。不收拾屋子也就算了,衣服鞋子袜子到处乱扔,每天一回到家就窝在沙发上玩游戏。

加上经常久坐,肚子很大,以前对我很上心,现在就是“白开水”模式,对我也不闻不问的,这才2年,就这个样子,跟以前那个积极上进的他完全是两幅面孔。

我一唠叨,他就嫌烦,要么是冷战,要么是吵架。就是不改改这些臭毛病。感觉他没有那么爱我了,可我一直观察,也没发现他有出轨的痕迹。

唯一的不顺利,就是他说过几句工作有调整他不满意之类的,他没有多说我也没有问,想着能自己解决吧。

现在两个人的关系很尴尬,时不时的冷战,让我觉得好累啊,我该怎么改善这样的关系呢?

答:

要想改善你们的关系,首先要改变你的三观。

感情中有两种三观。

第一种三观是“屁股决定脑袋”:

“屁股”就是指你的角色,你的身份,你所处的位置;“脑袋”是指你的想法和行为。

这是典型的“直女”思维——“在其位谋其政”,你是我老公,你就要做好老公的本职工作,而且要“兢兢业业”地维持之前的标准。如果你没有做到,你就是不爱我了,你不爱我了,你就是渣男。

第二种三观是“脑袋决定屁股”:

这是典型的“直男”思维,大爷爽了,就多做一些,大爷不爽了,就不想做!

我觉得高兴,我就会“尽职尽责”,不高兴了,就“矿工逃学”。

所以当“直女”碰到“直男”,就会出现这种“火星撞地球”的车祸现场:

“直女”会把水“直男”在关系中的“最高水平”看出是“平均水平”,甚至是“最低下限”。但她们不知道“直男”的表现,完全和“责任”无关,只和“士气”有关。

什么是“士气”?

就是“直男”只能生活在“顺境”,不能生活在“逆境”。

他们的自尊心很薄,稍微遇到挫折就很容萎靡不振。

在外面,他的工作不顺,心里很烦,就有些颓废。

回到家,本来想要放松一下,你的“唠叨”,更让他有挫败感。

他的情商不高,不知道怎么解决在工作中的问题,更不知道如何面对你的指责,于是就会越发躲到自己的世界里了。

这样下去,你们的关系就只能是“坐吃山空”,只有消耗,没有增长,接下来就和“狗血撕逼”的情节不远了。

那怎么办?

两招:

1.文攻:

所谓“文攻”就是给他面子,解他心宽,让他得到情绪的释放,让他感觉到你对他的关心,你对他的肯定,你可以让他很开心。

当他从你这里获得了情绪的满足的时候,他就对你产生了“高情绪需要”,这个时候,你在感情中的“议价权”就提高了。

比如,你可以想想,当年他对你很好的时候,你做什么最吸引他?是一起出去玩,还是在家里说一些情话,表达对他的欣赏,一起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儿?

你可以找一件他最容易做的事儿,请他帮忙,比如让他帮你解决一个点手机的小问题,一旦他解决了,你就可以给他放点儿彩虹屁:和你在一起,我都变成小孩了,都因为老公对我太好了,没有你我怎么办啊?

这种话就会让你的老公感觉到他在你心中很重要。

对这种直男,这种话简直就是最强猛药,绝对会让他死心塌地要为你做事儿。

2.武斗:

所谓“武斗”就是指你要和他谈谈彼此的冲突。

当你在他心中种下了“你很重要”的“心锚”之后,你就可以和他谈谈你和他的矛盾了。

当你对他的彩虹屁越来越抓住他的心,他就会对你的情绪越来越关注。

此时,你流露出闷闷不乐的样子,他就会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

你说:“我怕我说出来,你会不高兴,算了。我害怕我们吵架。”

往往已经被“英雄情结”冲昏头脑的直男此时就会拍着胸脯说:“没关系,你说,我不会介意的。”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说:“其实啊,我们俩生活习惯不同,我知道我是个特别洁癖的人,你是个豪放的男人。

所以,很多时候,我特别需要你做一些事儿,可能是你不乐意做的,我不希望勉强你,但如果你做了,我就会特别感激你……”

这些话说出去,一般男人都会听进去,而且会真的去改变。

为什么我有这么大把握?

因为这句话和你过去的“唠叨”最大的不同就是说话的角色不同了。

你过去的“说话角色”是“居高临下”的——你为什么不做到?不做到就是不爱我,不爱我你就是混蛋。

而现在的“说话角色”是“平等”的——我们生活习惯不同。

甚至有些“仰视”——我洁癖,你没有问题,你多照顾照顾我……

是拜托对方来帮助自己,而不是居高临下“道德绑架”

直男最吃的那一套就是“我为你做事儿,我觉得自己是在‘英雄救美’”。

“平视”的视角,让男人觉得自己是在平等的位置上,没有被指责。

“仰视”的视角,是让男人觉得自己被尊重,自己是个男人,所以要照顾到妻子。一句话:

有了“面子”,他才会做一切“不习惯”的事儿。

而没有“面子”,你在直男世界里,那是寸步难行!为了回馈心粉,心之助首席情感专家,卢悦老师会挑选个别问题答疑哦。

请仔细阅读参与方式:1、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写出你的问题。2、卢老师会选择前5名留言者进行回复,顺序以系统后台为准。3、请务必将问题缩减在1条留言之内,且与婚恋情感无关的问题将不被回复。4、难以用140个字回答的问题,请发送至后台,会有专门的咨询师为你免费解答。留言会直接呈现在文章下方,建议用微信小号进行提问。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心有助,不孤独——

为什么婚后跟恋爱时候差那么多?刚结婚没多久就觉得特别累,管太多不行,不管也不行,不让他管不行,都让他管也不行。婚姻最难的一点,就是在“我”和“我们”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否则男人嘴上的“听你的”早晚变成“随便你”。现在添加老师微信,教你掌控“婚姻斑马线”,牢牢掌握家庭决策权!

作者

卢悦,心之助情感心理平台创始人,心理学学者,资深媒体人,心之助首席情感咨询师;畅销书作家,著有《爱情有毒》、《爱到绝处便逢生》《过日子就像玩闯关游戏》、《亲密关系的重建》,各大平台均有售。新浪微博@卢悦,知乎|卢悦

推荐阅读

点在看,收获幸福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