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回忆里的山城,夏天只要五毛钱!

发布时间:2020-07-10 18:21:18来源:重庆

老重庆,夏天

CHONGQINGXIATIAN

记忆中,五毛钱的快乐

最近重庆虽然雨水不断

但夏天似乎丝毫没有削弱它的威力

依旧闷热又潮湿

昏昏欲睡的午后

突然忆起小时候的夏天

一放学就揣着零零散散的几毛钱

跑到小卖部去买雪糕

老重庆难熬的夏天,只要五毛钱就够了

那时候的雪糕品类还没有现在这么多,选来选去好像就是那几样,可如今每每回想起来,嘴角都会不觉上扬。

这些自带滤镜的童年款,你还记得多少?

白糖棒冰

白糖棒冰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了,用纸包着的白糖棒冰虽然基本上已经消失,但和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老冰棍依旧很受欢迎。

特别是爸妈那一辈的,甚是喜爱,很单纯的糖水味,冰冰凉凉的,清爽至极,可以说是百吃不厌啦!

绿舌头

好吃又好玩的绿舌头,满满的童年回忆!吃起来是淡淡的苹果味道。

冷冻时口感是硬的,融化之后就会变软,像果冻一样duangduang的,所以不舔着吃,一定get不到它的精髓!有多少人小时候喜欢拿来甩着玩!

小布丁

小布丁绝对是牛奶味雪糕界的翘楚,当年五毛钱一支的小布丁是多少人对奶油雪糕的初代记忆。

虽然分量不多,但满口的奶香味让人回味无穷,奶油是可以拉丝儿的呢!一不小心就一根接一根停不下来了,现在看到,依然会忍不住想买上几根。

玉米香

玉米香真的是玉米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的雪糕!不但外形上长得像玉米,关键是连味道也超像!

拆开包装,就有浓浓的玉米味扑面而来,里面的奶油和外面的酥皮搭配在一起真的超好吃!

小雪生

在冰棍花样不算特别多的年代,这款娃娃脸造型的雪糕成功在各大朴素的雪糕中脱颖而出!巧克力加牛奶组成的娃娃脸,可爱又好吃。

由于雪糕特别容易化,也不知道在买回来前经历了啥,打开有的眼睛大,有的嘴巴小,甚至有的悲伤到变形,什么形状造型,全凭运气!

七个小矮人

七个小矮人不知道多少人还有印象,一袋里面有七根五颜六色的冰棍,带着童话故事的寓意,对小时候的我们太有吸引力了!

七个颜色七种不同的味道,那时候买一袋,可以和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吃,绝对是增进友谊的好零食!

雪莲

不但包装和和味道与雪碧类似,就连名字都和雪碧就差一个字,导致小时候一度以为这就是雪碧冻成了冰块。

一包大概七八块冰坨,放进嘴里,冰到张嘴都有,一口一个,那叫一个冰爽,这大概是童年时代最大的满足了!后来也有可乐味道的,好像没有这款来得记忆深刻。

冰袋

现在再看冰袋,包装真的不要太简陋,可儿时真的不要太喜欢,一毛、两毛、五毛,便宜又解馋。

饮料在袋子里冻得硬邦邦,常常会把一个角咬破,在嘴边嘬半天,直到最后甜味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坨冰,还是慢慢地啃完。炎炎夏日,只要嘬上冰袋就感觉全身冷气围绕,舒服得一塌糊涂!

///////

火炬、大脚板、美国提子、绿色心情……这些童年时常见的冰棍雪糕,如今很多已变得难寻。

但那些味道好像是有记忆的,无论过去多久,只要舌尖再次尝到,那种从心底漫出的熟悉感,仿佛能瞬间带你穿越回那个和小伙伴手拉手、飞奔去小卖部买冰棍的年代。

—小互动—

#你还记得哪些童年难忘的雪糕冰棍呢?#

一起在评论区聊聊吧

-END-

编辑:桔子

图片综合整理自网络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