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超强变身→入水为桥,出水为车!

发布时间:2020-08-12 15:23:05来源:央视军事

我军新型轮式两栖自行门桥

首次下水载装训练

入水为桥,出水为车

3分钟快速变身“庞然大物”

这是什么神操作?

3分钟变身“庞然大物”

新型两栖自行门桥载步战车过河

单桥航行、装备上载、载装漕渡、多桥协同……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工兵分队在陌生水域,首次运用新型轮式两栖自行门桥进行了下水载装训练。

驾驶员将两栖自行门桥行驶至预定门桥渡场,操作手迅速就位,立即展开作业。仅用3分钟的时间,巨大门桥快速“变身”,展成了一个长13米、宽20米的“庞然大物”。

“全车注意,门桥下水!”

随着引擎的轰鸣声,26吨重的门桥车冲进水中,驾驶员迅速转换成操舵手,收轮浮渡、打舵转向、调头靠岸一气呵成。

紧接着,在引导员的指挥下,一辆重达21吨的某新型轮式步战车平稳驶上桥面。随着门桥掀起滚滚浪涛,新型自行门桥载着步战车顺利行驶至对岸。

作战保障、

非战争军事行动再添重器

自行门桥特点是桥车合一,入水为桥,出水为车。单车入水展开车上的桥节,即可成为漕渡武器装备和车辆的门桥,多车相连可构成浮桥。

这款新装备,无论遂行作战保障,还是参加抗洪抢险等非战争军事行动,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其水陆转换迅速、架设和撤收速度快,具有较高的机动性能。陆上最大速度90公里/小时,水上最大速度12公里/小时。

看“庞然大物”超强变身↓↓

网友纷纷打call

直呼:这也太帅了吧

↓↓

超强变身,你爱了吗?

记得点赞分享

推荐阅读

监制|刘一鸣

主编|白晨任泽兵

记者|李振国谭景晨尹航王文

编辑|侯碧丹

视频编辑|崔晨耘

©央视军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