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疯起来自己都制裁?印度禁止进口101项武器把本土军火商搞懵了

发布时间:2020-08-12 18:23:39来源:军机图

为大力促进印度军队武器装备本土化,印度国防部日前公布了史无前例的武器禁运清单,在这份禁运清单中,多达101项武器装备被禁止进口,其中包括突击步枪、声呐、雷达、护卫舰和运输机等印度军队非常依赖进口的装备。不过与此同时,印度的本土军火商也被搞得晕头转向,因为不少印度国产的武器装备也被禁运了。

◎印度国防部公布的101项武器禁运清单,LCA战斗机赫然在列

在印度国防部公布的这份超长的禁运清单中,军机图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名称——LCAMK1A战斗机、LCH武装直升机、阿卡什防空导弹、皮纳卡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等,这可都是印度这些年引以为傲的武器装备,怎么和需要重金引进的军火一个待遇呢?

◎印度空军今年新接收的一批LCA战斗机

这份清单发布之后包括HAL公司在内的一大批印度本土军工企业是一脸茫然,这份清单也随之在印度国内引发了巨大争议。之后印度国防部不得不出面澄清并对禁运清单进行了修改,在LCAMK1A战斗机后面备注了“提高国产化程度”,但此举依然无法完全消除印度本土军工企业对于印度国防部禁运清单的疑虑,这份不明不白含糊其辞的清单显示印度国防部装备采购系统内部存在管理混乱等严重问题。

◎JAS-39E“鹰狮”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已经接近17吨,显然不能算轻型战斗机

以LCA战斗机为例,该机虽然磕磕绊绊研制了38年,但该机并非纯正的“印度制造”,发动机、雷达、航电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很难称得上是印度自主研制的战斗机。现在问题随之而来,如果按照印度国防部的禁运清单禁运,那么与LCA战斗机相关的发动机、雷达、航电系统零件都得实施禁运,未来5年内HAL拿什么组装LCA战斗机给印度空军交货?

◎LCA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血泪史

再说存在歧义的“轻型战斗机”一项,之前印度国防部进行的单发多用途战斗机招标,瑞典萨博公司的JAS-39“鹰狮”战斗机也收到了RFI,但如果按照印度国防部最新发布的101项武器禁运清单,JAS-39“鹰狮”战斗机既符合禁运标准又不符合禁运标准,JAS-39C/D最大起飞重量14吨,算轻型战斗机,但JAS-39E/F最大起飞重量达16.5吨,算中型战斗机,这到底是禁还是不禁呢?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