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高度警惕!金市展望:下周这一事件或掀翻市场、美联储官员集体叫板特朗普 黄金或迎来“极端波动”

发布时间:2020-08-22 18:20:26来源:和讯Gold

分析师们周五(8月21日)表示,下周的一个关键事件可能会给黄金市场带来新一轮波动,并帮助金价在连续两周下跌后反弹。

美元走强暂时令黄金承压,因为市场仍对美联储的消息感到有些困惑。

“本周抛售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市场对美联储会议记录的反应,”Kitco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Hug说。“美元强势导致金属遭抛售。美元目前已企稳,金属已从隔夜疲弱中触底。”

市场一直在等待美国政府出台一些财政刺激措施,以保持经济运行。然而,随着9月份的停摆,刺激举措看似并未到来。“人们变得紧张起来,转而持有现金。美元下跌了近2%,”他说。

在短暂跌破1920美元/盎司后,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金已稳定在1943.80美元/盎司,当日下跌0.14%,本周下跌0.31%。截至撰写本文时,美元指数攀升至93.35,当日上涨0.60%。

“金价下跌似乎与投资者抛售有关——很可能是一些获利了结——以及美元近几日走强,”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CarolineBain周五对KitcoNews表示。

下周最不稳定的事件:杰克逊霍尔研讨会

在下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上,市场将听到更多来自各国央行行长的讲话。今年的会议名为“展望未来十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美国时间8月27日上午9:10发表讲话。

Hug表示:“每当美联储主席讲话时,都会出现显著的波动。市场在看鲍威尔是否担心,以及他对三个月后经济的看法。如果他表现出任何担忧的迹象,就可能造成重大波动。当发生这样的事件时,很多人倾向于减持他们的多头或空头头寸。”

RBCWealth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Gero表示,金价涨势下周将继续,并指出鲍威尔下周的讲话将是最值得关注的事件之一。“在消化美联储的信息之前,人们将暂停交易,”Gero说。

Pepperstone研究部主管ChrisWeston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评估的任何沟通。

“美联储沟通小组已经表示,(鲍威尔)将概述货币政策审查的结果。因此,这可能是一个多重资产波动事件风险…市场对FOMC会议记录中表达的缺乏紧迫感有些失望,这可能是一个更重要的事件,对持有美元、黄金和NAS100敞口的任何人都是一个风险,”Weston周五表示。

其他有关央行的新闻方面,一群前美联储官员写了一封公开信,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候选人谢尔顿。

“我们敦促参议院否决这一提名……谢尔顿女士的观点是如此极端和不恰当,是对当前任务的不必要的干扰,”这封信说,包括前副主席布林德在内的38个人在信上签名。

今年7月,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通过了谢尔顿对美联储的提名,现在还需要得到参议院全体议员的批准。投票日期尚未确定。

下周的价格走势

Hug说:“下周的走势都与水平有关。如果金价能在周五收盘前能保持住1925美元,且美元保持稳定,那么我下周看涨黄金。”

他补充说,黄金的整体趋势没有改变,他指出,人们现在很紧张,因为他们有获利可赚。“很多投资者都在1900美元下方入场,所以在这个区域以上都可以获利。投资者正在将部分资金撤出市场,转为现金,”他指出。

展望未来,Hug预计整个秋季市场将处于高波动水平。

Bain称,美元的强势不太可能持续太久,并补充称她对中期内的黄金持乐观态度。

“我们预计金价在未来几个月将小幅上涨,因为我们预计美国实际收益率将进一步回落,美元将略微走软。由于病毒的起起伏伏,经济前景的持续不确定性,也可能鼓励投资者保留一些黄金持仓,”Bain指出。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Otunuga说,黄金过去两周的跌幅并不大,基本面仍然利好黄金。

“反弹是有可能的。美元普遍走软,美国收益率为负,大选前的恐慌情绪,以及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增加,都可能令黄金在中长期内继续闪耀,”Otunuga说。

该分析师指出,1900美元有很强的支撑,即使金价跌至该水准,仍有很多投资者有兴趣在该水准买入。

“持续走低至1960美元以下,可能在短期内为跌向1930美元打开通道。如果1930美元被证明是不可靠的支撑,那么在多头试图重新进场之前,价格可能会跌回1900美元的心理水准,”Otunuga说。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Fritsch强调,2011年高位1920美元是关键支撑区,但他警告称,跌破该水准可能推迟复苏。

“黄金已经为自己建立了一个重要的支撑位,也接近2011年以来的历史高点。许多止损单很可能位于该点以下,因此维持这个支撑区非常重要。否则,调整可能会拖得更久。这也可能促使ETF投资者抛售手中的股票。”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下周将有大量数据出炉,周四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

“下周将进一步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这将进一步揭示过去几个月的破坏程度。复苏的第二阶段正在进行中,所以不要指望快速反弹会持续下去,”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周五表示。

其他需要密切关注的美国数据包括周二公布的咨商会消费者信心和新屋销售,周三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以及周五公布的个人收入数据。

来源:FX168

喜欢我们的内容点“在看”分享给小伙伴哦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