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从被质疑“花瓶”,到和章子怡演对手戏,她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0-08-23 21:20:28来源:if爱与美好

昨天的《我就是演员》,小伙伴们看了吗?

if姐不得不说,好节目就像寻宝,《我就是演员》正好就是其中一座矿山,挖着挖着,就会发现不少闪闪发光的金子。

在这些金子中,韩雪的光芒有些不可抵挡。而且,她并不是那种镀金假宝藏,她是有真金白银的真矿!

不出所料,韩雪获得了最后的总冠军,凭借实力让大家看到了她的演技。

有人说,很意外她会选择参加《我就是演员》。毕竟上这档节目很需要勇气,演得好,自然万众夸奖;演得不好,数落的人更不会少。

在这个舞台上,演员们的演技被无限放大,无论是优点或缺点......所以有些人暴露了自己;而有些人则证明了自己,韩雪是后者。

在昨天的两场戏中,韩雪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演技。

四进二时,韩雪搭档宋轶和特邀演员翟天临一起出演了《平凡的世界》。演出过程中,全程都需要用陕西话来演绎。

三位好演员对语言的处理,自然不会太差,而韩雪更是受到了张国立的高度表扬。

让陈凯歌导演最感动的则是下面这一段,韩雪饰演的贺秀莲是一个肺癌晚期患者,在医治两年后,丈夫拖着木板车带着她回到了老家。

而这一回,不知道前路是幸运地活下去还是离开。

韩雪在丈夫休息的途中坐起来,虚弱地看向丈夫,眼神中弥漫着悲伤,但似乎又掺杂着那么一丝丝幸福。▼

在陈凯歌看来,韩雪当时的表情无声胜有声。

确实,在演到那一段时姐都认为韩雪又要落泪了,但她只是浅浅地笑着,悲伤就已经融在了整个氛围中。

没有意外,对于角色,拿捏得更成熟一点的韩雪胜出了,顺利晋级第二轮总决赛。

第二轮比赛,韩雪和涂松岩一起合作了《霸王别姬》。

不得不佩服,韩雪的演技是越来越牛了,两场悲情戏,韩雪都没怎么利用眼泪来表达。

正如徐峥所说,韩雪今晚用了一种更高的方式在处理角色,在表达和演绎。

不过,回顾整个《我就是演员》,发现韩雪的哭戏真的很抓人(姐也是在不知不觉中被她的眼泪所吸引)。

哭戏,她是认真而百变的

《金陵十三钗》里,她是玉墨,是在战火纷飞中苟且偷生的风尘女。

但她用她的眼泪,抖落了人们对妓女的排斥。

回过头偷偷擦去忍不住落下的泪水,无力感悄无声息地淹没在她的坚强和隐忍之中。

面对前期仇恨自己的女学生叫自己姐姐,虽然微笑着,但眼眶却默默湿润了,孤独无助中的温暖不自然就流露了出来。

而当她剪去长发,挂着泪珠,坐在那儿侬声细语、柔柔地唱出《秦淮景》时,在乱世中苟且偷生,是无奈、更是心酸。

韩雪的眼泪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喜爱,也让姐开始对她刮目相看~

而在这期节目最后的即兴表演,韩雪是赚足了姐的眼泪。(不轻易落泪的姐真是忍不住想哭......)

情景设定得蛮有意思,韩雪、李纯和李倩都是丢失孩子的母亲,在派出所等待徐峥饰演的所长对于孩子所属权的“宣判”。

最戏剧的一点是:只有一个孩子,但却有三位母亲。

韩雪不似其他演员,给自己铺垫了大量的戏份,讲述了大段台词。

她全程仅有两句“谢谢”,却用眼泪,把煎熬到绝望再到最后的喜极而泣演绎得淋漓尽致。

等待的时间是最折磨人的,但韩雪只是坐在角落,下巴微微抽动着,用不同程度的哭,表现了悲伤、悔恨、期盼,逐次递进的过程。

她默默地哭着,在听到徐峥说“搞错了”的时候,立马转身回头。

动作上展现了一个母亲焦急迫切的心,神态中却露出了害怕再次失望的恐慌。

找到孩子后,仅用两个谢谢完成了自己的表演,不设计撕心裂肺的情绪爆发点,无声胜有声。

整个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她只敢坐在那里,压抑而克制地哭。

虽然只是短短几秒,但跟随徐铮连续切换剧情,她的情绪也在跟着层层递进,从绝望,到燃起希望,再到悲喜交加。

在陆川导演短片《女儿》中,与章子怡演对手戏,韩雪也没有输掉太多。

她把拿来想说服章子怡撤诉的钱,慢慢收回自己包里。一开始还是一整摞,越往后越着急,开始一大把地、乱七八糟地把钱往包里塞。

她不是没有良心,企图用钱收买别人的坏女人,只是在计划落空后,她真的忍不住崩溃,只好边哭,边颤抖着抓钱。

这一段表现,连徐峥也忍不住夸赞道:“太感人了!太棒了!”

《女儿谷》里,她是一个母亲,一个在牢里苦苦思念女儿,却得知丈夫把女儿弄丢了的母亲。

她没有歇斯底里,只是哭着,嘴唇颤抖着,希望同伴能够把蜡烛给她,然后吃掉。绝望又委屈,在那一瞬间她仿佛真的就是一个痛失孩子的母亲,而不是表演者韩雪。

见到女儿后,喜极而泣,微微张开的嘴表达着自己的难以置信,落下的是幸福的泪水。

狠狠地抱住女儿,这时她的眼泪大概是复杂的,既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幸运,也是一种绝地逢生的安心。

在《青衣》里,她是等待了20年,不顾自身身体、嗓子因素,也想重新登台的“嫦娥”。

她轻轻柔柔地唱着戏曲,那种落寞,不甘,却又无可奈何的情绪好像都融进了脸上尚未完全滴落的泪珠中。

而在《搜索》这一场戏中,韩雪把对哭戏的张力和把握,发挥到了极致。

一开始,受到网络谴责时,蜷缩在沙发偷偷落泪,那时候的她是难过的、悲凉的。

在知道报道自己的新闻记者也遭受网络暴力时,她哭着,但是她笑了,言辞激烈地对新闻记者说着:“没有人在乎你的理想”,但姐觉得这句话她更像在说给自己听。

摆摆手,扶着额头背过身去,似乎眼泪流干了也没有任何用处。

最后,直播解释了,但是键盘侠的暴力愈演愈烈。终于,忍不住崩溃了,绝望了,紧闭的双眼,苦笑的嘴唇,仿佛这件事已经被画上悲伤的句号了。

对细节的处理,她也不放松

当然除了哭戏,韩雪在很多小细节上的处理也让人刮目相看,连章子怡导师也忍不住夸赞说,整场戏就一直盯着韩雪看,看不到旁人。

在《女儿谷》里,收到丈夫来信后,一点一点撕开信封。

那种期盼和在意就如同章子怡所说,就从这么一个小细节就能看出韩雪对角色的把控。

在《青衣》里,她对着自己徒弟说,希望这一次机会让给自己时,手指比着“1”,也不忘自己的兰花指。

正如章子怡所说,那就是一个演员进入角色的状态,因为她是唱了20年的京剧的“嫦娥”。

包括在跪下求自己的徒弟时,手指依旧保持着兰花指。

对于竞争对手,从不吝啬帮助

韩雪,作为一个演技如此了得的参赛选手,却不只是会展示自己,她在乎的是整个氛围的调动和融洽,因为对手情感的饱满也会带动自己更好地诠释。

和李兰迪对戏时,不断地关心和帮助她。

和刘雅瑟排练时,也不忘耐心地帮助她分析角色。

对于她来说,舞台的表演大概是演员之间相互成就的过程。

细想,与之前相比,韩雪个人本质性的东西并没有多少改变。

只是她开始慢慢参与一些综艺,她身上那些被大家忽视的闪光点,重新被大家看见。

其实,在出道的这么多年里,韩雪曾多次被人称作“花瓶”,diss演技差。

网友在天涯盘点的演技最差的十个女明星之一就有韩雪。

甚至还有人觉得韩雪频繁上综艺是在营销和洗白自己。

如今凭借《我就是演员》中,一次次的好演技,实力打脸了那些曾经不看好她的人。

微博上不少网友,也纷纷折服于韩雪的演技。

就像杨绛先生说过的那样:“人就是要活出自己的样子,能够爱自己所爱,恨自己所恨,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决定自己想要的生活。”

韩雪就是这样。

不仅在事业上对自己严格要求,不刻意追求曝光或是话题和热点;对肌肤也是一刻也没有放松,出道十八年皮肤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经过沉淀和积累,慢慢从量变成为质变,演技是如此,而护肤更是如此。

在《我就是演员》中,有大量的素颜出镜画面,但韩雪的肌肤完全经受住了镜头的考验,一点也不畏惧。

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大概来自于,韩雪的护肤理念。

从小开始,就懂得在护肤这件事情上追求完美。

这正好和赫莲娜女士不谋而合,在护肤上追求极致完美,大概这也是韩雪能够成为赫莲娜品牌大使的原因。

说起赫莲娜,相信小伙伴们已经不陌生了,姐之前推荐过它家的“绿宝瓶”和“黑绷带”。

这一次,HR赫莲娜一如既往延续它家的科技感。

以诺贝尔医学与生物学奖为灵感,携手INSERM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和50位科学家共同研发,推出了拥有全新“黑科技”——细胞肌龄改写的至美琉光恒采系列。

这项技术,光是听着和想想就觉得让人很心动了。

对于像姐这样的职业女性来说,加班熬夜在所难免。

一加班、一熬夜,皮肤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在选择护肤品时自然也更加看重产品的修复力和抗衰老力。

今天,姐想专门说说至美琉光恒采系列的至美琉光恒采精华乳(高光精华),它含有业界最高雪绒花萃取浓度,高达10%,能够直接作用于肌肤真皮层,直击老化根源。

除了浓度高,它还含有三重α雪绒花精萃™,分别为:雪绒花干细胞、雪绒花花酸和雪绒花脂质,而它们的功效总结下来就是能够帮助抗氧化,和深层保湿滋养盈润。

正如同赫莲娜夫人认为的那样,女人的极致之美,是要在内成就于科学、在外表达于艺术。

高光精华乳的瓶身是充满了设计感的锥形,线条流畅简洁,而且拿在手上分量感十足,但又不会让你觉得过重,一不小心就从手里滑落。

泵头专门做成了按压式的,在使用时不仅更加方便也更加卫生。挤出来的膏体,是淡淡的橘粉色,颜色颇少女,膏体本身还自带香气(真好,护肤和变香两不误)。

它的质地很像丝绒,轻轻一抹就推开了,延展性很强。

清爽滋润,但不油腻,快速易吸收,渗透感超强,用完之后感觉肌肤特别柔滑弹嫩。

北京一到冬天,除了冷,就是干了。姐作为敏感干皮,真的很怕上妆浮粉、起皮,在涂上这款精华乳3-5天后,有明显感到皮肤更加柔滑,上妆时也更加服帖了。

这次,姐还是请到了小助手出镜,拍了测评视频,宝宝们点开不仅能get高光精华的好,还能学到涂抹精华的手法哦~

最后姐想要提醒各位宝宝们,熬夜加班、奋斗努力的同时也要更加爱自己,而爱自己的方式何不从最简单的护肤开始呢?

本文内容为if微信公众号原创

如果你喜欢if姐的文章,记得把姐微信标星哦!

更多精彩内容等着你哦

这些内容,同样不容错过

为坚定做自己的韩雪

点个赞吧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