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一下,咋回事?高潮时,为啥身体会颤抖?看完眼界大开

发布时间:2020-08-30 15:20:29来源:一分钟健康养生

▲长按图片,可保存及分享

来源/家庭医生(jtys1983)

人生在世,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会“身不由己”。

比如说“抖”这个动作,时不时就会在无意中发生,而且没法控制。

有些“抖”,一眼就能找到原因,比如:冷得发抖、气得发抖、憋尿憋得发抖、紧张得发抖......

而有些“抖”,虽然很多人体验过,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发生。举几个栗子:

睡觉时,身体为啥会突然“抖”一下?

尿尿后,身体突然哆嗦一下咋回事?

papa到达高潮后,为啥有的人会不由自主的颤抖?

今儿就给大家揭秘!

睡觉时,身体为啥会突然“抖”一下?

图源/网络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睡眠经历:

即将睡着时,身体突然抖了一下,脚像踩空一样,然后瞬间被自己吓醒。

好好的一个睡眠,就这样被这一“抖”给破坏了。

而且,在旁人看来,这行为就跟“抽风”似的。

有网友脑洞大开,说这是因为大脑以为身体要死了,所以发送一个脉冲使身体觉醒。

通俗点来说,就是大脑担心你睡着睡着就挂了,于是赶紧给你发个信号,试探一下还活着没。

图源/网络

这个解释听起来怪可怕的,要是哪天大脑偷懒,忘记发送脉冲,那是不是真的就要挂了?

还有人说,这是好征兆,说明你在长个儿呢!

也有人说,别多想,这就是缺钙的表现,说明该补钙了。

听起来好像都有那么点道理,到底哪个说法靠谱呢?咱一个一个来分析~

“缺钙说”

缺钙,的确可能导致身体发抖。

血液中的钙离子如果比较低,就会到导致肌肉、神经出现兴奋性亢进,从而引起痉挛抽搐。

但这种情况的“抖”是小幅度高频率的抖,如果是偶尔大幅度的“抖”,那就跟缺钙没多大关系。

“长个儿说”

信这种说法的人,就问你一句话,如果抖是在长个儿,那个儿高的人得抖坏多少张床?

至于说是大脑在试探死亡的,那就有点扯了,照这说法,那些睡觉不抖的人,是因为他们的大脑默认自己去世了?

实际上,医学上将这种情况称之为“入睡抽动”,是指人在即将入睡时,突然全身肌肉不自主地抽动,类似触电一样的动作。

数据表明,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

在此过程中,还会伴随自由坠落感甚至是模糊的梦境,并很可能导致惊醒。

这跟打嗝、眼皮不自主地跳动、疲劳或紧张时出现的肌肉抽搐,是一个道理,与身体健康没啥什太大关系。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与过度劳累、工作压力大、大脑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有关。

想要避免这种情况,最好是睡前伸展腓肠肌、足部肌肉,规律作息,多喝水,少喝咖啡,加强锻炼。

小便后,身体突然哆嗦一下咋回事?

小便后,身体突然哆嗦一下,这种情况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尿颤”。

这个现象,医学上叫排尿后抽搐症候群,多在男性中发生,偶尔女性也会。

一般来说,主要和以下4个因素有关:

1

为了调节体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尿颤在天冷的时候尤其多发。

这其实是身体调节体温的一种方式,因为天冷时,排尿时会把尿液中的热量也同时排出。

人体一下子丧失了那么多的热量,就可能会不由自主打个哆嗦,来弥补被带走的热量。

2

自我升压

当一泡憋久了的陈年老尿被撒出来时,身体往往也会跟着打个尿颤。

这是因为当人体内几百毫升的尿液突然被排出体外以后,膀胱对腹部所造成的压力就会明显下降,人体的血压也会跟着骤降。

为避免血压降得太多,人体就会自我升压,打哆嗦就是其中一种表现。

3

刺激到性兴奋神经

众所周知,男性尿尿和射精用的是同一个通道。

排尿的时候,就容易刺激到性兴奋神经,从而产生一种神秘的爽快感,想不抖都不行。

4

神经“错乱”

膀胱的收缩和舒张主要有副交感神经和交感神经控制。在正常情况下,交感和副交感神经处于相互制约的平衡状态中。

但如果憋尿太久,就可能同时刺激到这两个神经,导致控制失灵,通过神经反射后,身体就可能情不自禁地颤抖~

所以,很多人在憋尿时,也会情不自禁地打尿颤。

接下来讲讲老司机们都想看的“重头戏”~

papa到达高潮后,

为啥有的人会不由自主的颤抖?

这种抖动可能体会过的人比较少,毕竟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没高潮过。

但没关系,没吃过猪肉,应该也见过猪跑吧?

看过小电影的人应该都见识过这种女方全身颤抖的戏码,她们就跟触电似的,有的还会夸张到翻白眼。这到底是为了取悦观众装的,还是确有其事呢?悄悄告诉你,现实中的确存在这种情况。

这是因为性生活时肌肉兴奋性增高,出现了全身部分肌肉的肌紧张,在到达性高潮时,肌肉痉挛样收缩,主要表现为手、脚出现不自主的抽搐。

以及,面部扭曲或身子扭动,这就是为啥小电影中的“女演员”,表情有时候看起来那么“痛苦”的原因。

不过,男同胞们也不要以小电影中的一些片段作为判断对方是否真正到达“巅峰”的标杆,毕竟每个人的表现可能都不一样。

有的会出现性红晕,主要表现为脸部、乳房等皮肤出现充血的现象。

有的是呼吸、心率加快,有时伴有有节奏的呻吟。

还有的会出现意识模糊,视觉、听觉减退,甚至一时性晕厥,部分还伴有味觉、嗅觉减退或消失。进入消退期时,才逐渐恢复正常。

当然,即使有以上的表现,也不一定就说明女方到达巅峰了,至于原因嘛,你自己品。但如果是男性,那就很容易判断他是否到达巅峰了。

因为所有男性到达高潮的表现,基本上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随着全身的一阵哆嗦(biubiu),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了。

今日互动

你有过睡觉时突然“抖”一下的经历吗?

是什么感觉?

评论区说说吧

编辑:胖蟹

往期回顾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点"在看",了解更多“抖”知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