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如何平衡开发新客户与维系老客户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0-09-01 08:21:54来源:行动销售

据测算,开发新客户的成本是维护老客户的3-5倍,销售人员千万不能“喜新厌旧”,要注意很好地平衡开发新客户与维系老客户的关系。具体实操时:1)注意分配好开发新客户和维护老客户的时间(通常,市场进入成长期、成熟期时,建议花40%的时间维护老客户,花60%的时间开发新客户);2)对老客户和新客户(准客户)实行分级管理,不同客户的拜访频率和资源投入应该区别对待;

3)聪明的销售人员会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基础上请老客户通过转介绍等方式积极开发新客户。

微信号:actionselling

❶近期公开课:9月24-25日深圳❷科特勒学院专注企业营销销售培训❸长按右侧二维码,访问学院微网站

↙点“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