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三十而已的男人,你们那么嫌弃他?

发布时间:2020-09-02 14:22:26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01

引援,申花还能慢慢来吗?

昨天打开手机一看,申花要引进一个南美前锋,30+的年龄,来自巴塞罗那。我一激动,难道梅西不去曼城,要来申花了?不是梅老板的话,苏亚雷斯也行啊。结果打开推送一看,发现原来此巴塞罗那非彼巴塞罗那,要来的也不是梅西或者苏亚雷斯,而是菲德尔·马丁内斯。

再往后申花俱乐部站出来说明情况——这份“官宣”是厄瓜多尔巴塞罗那SC自说自话,菲德尔·马丁内斯只是申花俱乐部候选外援当中的一人,双方也还没有签下合同。考虑到隔离需要14天的时间,马丁内斯的经纪人让他先飞中国,后续细节等落地再谈云云。

但我个人觉得,这位马丁内斯加盟申花的概率是非常高的。由于入境检疫方面的规定,马丁内斯也不会贸贸然来到中国。其次,9月1日-30日,中国足协又开了一次国际转会窗。看上去有一个月的时间,但考虑到中超第一阶段本月28日结束,申花有六轮比赛,其实留给申花的时间也不多了。需要早点确定外援,至少还有望打上后几轮比赛。

02

年龄,三十而已

看了一下这位马丁内斯的资料:现年30岁,司职前锋,《德国足球转会市场网站》评估身价为200万欧元。2020年他为俱乐部出场14次,11球1助攻(效率挺高啊!)。另外,他还为国家队出场30次,打进7个进球。

马丁内斯参加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世预赛对阵阿根廷的比赛

有球迷一看年龄,哇,又是30岁的“老将”!怎么申花那么喜欢买“老”球员呢?队里面的老球员还不够多吗?……关于年龄这件事情,我觉得球迷真的是有点苛刻。但凡球迷都希望俱乐部能够签下二十四五已经进入黄金期的球员,然后七八年的时间里都能保持高水平的发挥。

但这样的球员身价多少?再加上现在足协已经对外援转会费做出了规定,外援转会不超过4500万人民币,现在中超俱乐部想要再以高价招揽大牌外援已经不现实了。个人觉得30岁依旧是职业球员的黄金期,优秀自律的球员还能够保持一份合同的优质状态。

2015年6月,2015美洲杯小组赛A组,智利2-0厄瓜多尔

抛开对年龄的苛刻要求,我觉得应该问的问题是,这名球员是不是适合中超,适合申花。大家看中超那么长的时间也都明白哪些类型的外援适合我们的联赛。位置上来看,大多数外援都集中在中前场中路,这是最能影响比赛结果的位置。比如说保利尼奥、奥斯卡、奥古斯托等。

攻击型球员的效益要比防守球员高的多。在前场外援满员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再把位置留给后腰,后卫的话一般都选择亚外。个人单打能力强的球员优先于需要整体配合的球员。无论是中超联赛中的强队还是弱队,对外援的个人能力都非常依赖。大家都喜欢那些能够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外援。

03

这个马丁内斯能力怎么样?

用这样的标准来看菲德尔·马丁内斯,1米79的身高,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黑又硬”,看来不会是金信煜的替身,成为申花进攻的桥头堡。再说了,申花阵中还有杨旭,真有必要寻找一个风格雷同的前锋吗?

看完了他在解放者杯上的集锦后,我觉得他有速度,抢点意识强,在禁区小空间内能够完成动作,而且还能踢上一脚定位球。这位马丁内斯有点像崔康熙执教全北时期另一名外援洛佩斯,也就是现在效力于上港的这位巴西前锋。之前申花阵中也有多位类似的外援前锋,比如里亚斯克斯或者奥巴·马丁斯、索尔·马丁内斯、埃米尔·马丁内斯(申花的马丁家族很庞大)。

另外,还要科普一下这支巴塞罗那SC。该队的正式名字叫巴塞罗那体育俱乐部(BarcelonaSportingClub),成立于1925年,位于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俱乐部创始人叫EutimioPerez。他用家乡城市巴塞罗那为这个新俱乐部命名。

该俱乐部的足球队是厄瓜多尔甲级联赛最成功的俱乐部,唯一一支未曾降级的球队,一共15次夺得联赛冠军。另外,还两次打入解放者杯决赛,不过都获得了亚军。

2016年10月,2018世预赛南美区,厄瓜多尔Vs智利

厄瓜多尔男足国家队的水平在南美区属于中游水平。2002年开始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至今参加了三届世界杯,最好的成绩是十六强。一个能够在该国最大俱乐部踢上主力,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美洲杯的前锋,还是可以观望一下的。

所以,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因为这名球员年过三十,或者说来自一家听着有点山寨(仅仅是听着)的俱乐部就下判断——水货无疑。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踢得好了,大家来句“三十而已,马丁真香”;踢得不好,那再骂不迟。

佳男

五星体育广播主持人、评论员

《体坛怡佳壹》17:00-18:30

阿根廷队的忠实球迷,93年开始支持阿根廷之后,该队再也没有收获洲际大赛冠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