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欧盟就美制裁国际刑事法院发声:阻碍司法不可接受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0:00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9月3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的两名职员进行制裁是不可接受的、前所未有的行为,意在阻碍法院的调查和司法程序。声明称,国际刑事法院在确保司法正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法院的独立性和公正性是其工作的重要特征,对于法院判决的合法性至关重要。国际刑事法院必须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独立公正地工作。美国应重新考虑其立场,并收回其已采取的措施。

声明指出,欧盟坚定不移地支持《罗马规约》和国际刑事法院的普遍性管辖权,欧盟将坚决捍卫该普遍性管辖权,以防止任何旨在妨碍司法进程和破坏国际刑事司法体系的企图。

美国政府2日宣布,由于国际刑事法院仍在调查美方在阿富汗的行动,美方对这一法院首席检察官本苏达和另一名官员莫乔乔科实施制裁。美方将对本苏达和莫乔乔科采取冻结资产和限制旅行等措施,任何向两人提供实质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可能面临连带制裁。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位于荷兰海牙,负责对全球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和侵略罪的个人追究刑事责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