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每到一座城必去博物馆,你也是这样吗?

发布时间:2020-09-10 12:21:27来源:迪拜旅游局

让游客可以和一座城,一段历史走得更近,博物馆是一条完美捷径。

在迪拜众多的博物馆中,迪拜博物馆是最古老的一个,不只因为她所在的建筑最老,同时也是这里的展品也可以最早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透过一件件地道风物,妙趣横生的旧时迪拜人生活历历在目。

来到阿法迪堡,迈进迪拜博物馆,迪拜的故事现在就讲给你听。

博物馆里的“老人”

迪拜博物馆位于AlFahidi堡垒内,该堡垒最初建于1787年,但在1896年被统治者用作住宅。它曾是统治者的家、要塞、监狱和军火库。

迪拜博物馆是这座城市除了迪拜之外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这一地标周围的整个区域由传统建筑、风塔和庭院组成,这些建筑按照原始的阿拉伯设计进行了修复。

博物馆里的展品,包括陶器、动物雕像等,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堪称阿拉伯地区的珍贵风物了。

迪拜博物馆怎么逛?

迪拜博物馆内分为几个主题展馆,从迪拜人的劳动工具、手工艺品、传统市集、海上劳作以及居家生活,都有不同的生动展示。

TheMonumentsWing

这部分展览展示了不同用途的手工陶器,过去迪拜人都用哪些工具来烹饪、储水以及保存食物的?整齐摆放的简单而不失智慧的手工工具,再现当时迪拜人的生活。

图源bayut官网

TheWingofDubai

石油还未发现前,迪拜人依海为生,他们通过海上贸易、潜水捕获珍珠来养育自己和家人。而在此部分的展览中,你还会发现辛苦的劳作之外,迪拜人还创造了精美的手工艺品。生活的艺术和巧思,在几十年前就已初见端倪。

TheMarketsWing

劳动换来薪水,薪水再换以商品,传统市集也是迪拜人旧日生活的浓缩。迪拜博物馆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现了香料市集的一隅。被塑造逼真的人物和精细的香料盒子,真实还原了60多年前的场景。

OasisWing

温暖的阿拉伯海湾孕育了精美白润的珍珠,古老的迪拜港口也是重要的贸易路线,珍珠贸易和渔业为塑造现代迪拜做出了巨大贡献,而该展馆里的采珠人以及渔民的雕像,也是迪拜人向先人致敬的方式。

图源bayut官网

TraditionalMasjidandHomeWing

迪拜人过去住的房子是什么样?接下来你将走进迪拜人的居所,围坐在Majlis,人们聊天、用餐,享受工作之后的幸福时刻。“房子外”,还能看见风塔、渔船,依海而生的淳朴生活,在这里淋漓尽致地被展现。

图源bayut官网、kathkont@IG

摩登、现代是迪拜的模样,传统与智慧是老迪拜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再来迪拜时,记得到迪拜博物馆会一会迪拜的旧时光。

(未经授权请勿直接使用文章)

猜你喜欢,点击阅读

<<<识别小程序名片,开启“游迪拜小助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