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睿思一刻 | 500亿+ 你贡献了多少?

发布时间:2020-09-11 20:20:02来源:新华网

 

500亿+你贡献了多少?

9月10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500亿件快件诞生。网购、等待、拆箱……快递早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9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数量”和“快递业务收入”逐年递增。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全国快递业务量在1月出现低位,但是截至7月,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已经达到408.2亿件,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态势。

这些数据一经公布就引起网民热议。新华睿思分析结果显示, #今年第500亿件快件诞生##预计全年快递将突破750亿件#等话题的热度持续攀升。“618”“双十一”等电商购物节、“直播带货”等新兴购物方式被网民多次提及;此外,“服务民生”“数字贸易发展”以及各地推出打通快递进村“一公里”等政策性内容,也获得网民较多关注。

除此之外,“包裹遗失”“信息泄露”“额外收费”等影响消费者体验、给消费者造成损失的问题也引发讨论。网民期待快递行业监管政策得到进一步完善,消费者权益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在今年的这500亿+的快件中,有多少是你的?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9月10日14:00-9月11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姜晓明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陈紫昀

编辑:李亚琼、杨巧云

《睿思一刻》栏目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网《睿思一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