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第一个入侵我国的西方列强,现在又弱又小,丝毫没有存在感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3:55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从世界历史来看,国家的发展那是典型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强弱的转换那是时刻都在发生。对于强大国家来说,要想保持持久的强大,必须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拼搏努力,否则将彻底衰弱,成为世界弱小国家,失去世界地位。最典型就是西方列强,很多就是如此,最典型就是下面这个国家,堪称第一个入侵我国的西方列强,现在又小又弱,在世界丝毫没有存在感。

很多人看到此,可能认为这个国家是英国,因为很多人学历史都知道,我国近代史开端就是1840年的鸦片战争,所以英国被认为是第一个入侵我国的国家。但是其实这不对,第一个入侵我国的列强比这个早了几百年。

在明朝时期,也就是1535年的时候,当时西方最强大的超级大国葡萄牙帝国就第一个入侵了我国,还占了我国南部沿海的澳门地区。所以第一个入侵我国的列强,那是葡萄牙。在那个时候,葡萄牙国土超过千万平方公里,整个世界都畏惧葡萄牙,还和西班牙平分世界,那是何等的强大,就连巴西也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无异于当时的超级大国,但是葡萄牙在几百年后的今天,已经彻底沦落。已经变成了一个领土只有10万平方公里,人口1000多万的又弱又小的国家,彻底沦落了。而且即使在欧洲内部,葡萄牙也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国家,国力非常虚弱,甚至地位连卢森堡等都不如。

更加直接的是,葡萄牙现在不断衰弱,国内经济发展举步维艰,而且整个产业不断落后,失业率高起,外债高起,已经是欧洲的失败国家了,整个那是凄惨到了极点。所以现在葡萄牙人均GDP那是西方最低,而且进步一下滑,按照这个趋势,很快连发达国家的这个水平都无法保障了。

现在的葡萄牙完全没办法跟入侵我国时相提并论了,已经从一个超级大国,变成了一个在世界丝毫没有存在感的小国家了。很多人可能要问了,即使是英国、法国,衰弱后,依旧是世界强国。但是葡萄牙衰弱后,为何这么弱小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是葡萄牙在近代强大后,就墨守陈规,不思进取,而且整个统治阶层和百姓都贪图享乐,为此国家那是不断衰弱,丝毫没有生机。在一战、二战后,葡萄牙进一步沦落,失去所有殖民地,只剩下本土。

而且更加凄惨的是,现在葡萄牙人不断向殖民地巴西迁移,使得整个人口不断下降,国力进一步衰弱,现在葡萄牙堪称最没存在感的列强了。如果不翻看历史,谁也想不到,这个国家还是第一个入侵我国的西方列强了,所以国家的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葡萄牙史》。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