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紫薯这样做,香甜软糯,做法简单颜值高!健康好吃不怕胖~

发布时间:2020-09-14 10:43:34来源:美食天下

紫薯是甘薯的一个特殊品种类型,兼有粮食物、经济作物和药用作物的特点,是极佳的鲜食保健甘薯品种。紫薯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润肠通便;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抗衰老。自带甜味,减肥的时候或者养生的女孩作为主食替换大白米饭都是极好的。而且紫薯真的能蒸能煮,做法多样,颜色又好看,就是个宝贝呀!分享给你们几种超棒的紫薯做法,连续吃一星期都不会腻!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椰蓉香蕉紫薯

图文|沙儿飞飞❉

紫薯1个香蕉1个炼乳适量椰蓉适量

1.准备、紫薯上锅蒸熟。2.香蕉切片。3.蒸熟的紫薯加入炼乳压成泥状。4.包入香蕉、做成四方形。5.裹上椰蓉粉。6.太香了~7.美味哦~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小米紫薯饼

图文|莎糖家

金龙鱼桃花小米50克普通面粉220克酵母3克糖10克水160克紫薯1个炼乳适量牛奶适量

1.准备所用材料。2.称出50克金龙鱼桃花小米,放入料理杯中打成粉。3.把面团的材料全部放入揉面盆中。4.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发酵。5.发面的期间做紫薯馅,紫薯去皮切片上锅蒸熟。6.把蒸好的紫薯放入盆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炼乳,再加入适量的牛奶。压成泥。7.可以混合成团,状态和豆沙馅一样就可以了。放一边备用。8.面团发至里面的组织呈蜂窝状就可以了。9.没有特意的排气揉面,平均分成12份,每份小面团36克,取一个小面团用手把面团按扁包入18克紫薯馅,收口捏紧后按扁。10.ACA早餐机通电预热2分钟后放入。盖上盖子,3-4分钟左右就可以了。11.时间到打开盖子,如果颜色不满意,可以根据情况调整时间。

小窍门:

1、炼乳可以用糖替换,量根据个人口味调整。

2、早餐机品牌不同,加热的时间也不同,时间根据各自的机器调整。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紫薯吐司

图文|coldly

高筋面粉245克水147克酵母粉4克高筋面粉105克糖56克盐4.8克水70克蛋白35克紫薯泥70克黄油24克紫薯150克糖20克黄油20克

1.首先把中种材料全部混合揉成团。2.盖上湿布或保鲜膜发酵至约4倍大。3.把发酵好的中种撕成小块,主面团材料除黄油外加中种混合一起。4.揉至扩展阶段(能扯出薄膜,戳破后破洞边缘呈锯齿状),面团加入软化的黄油。5.继续揉至完全阶段(破洞边缘光滑)。6.把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7.等面团发酵的时间把紫薯蒸熟后压成泥后,加入细砂糖和黄油混合。8.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按扁排气后分成两份滚圆,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9.面团撒少许面粉防粘,按扁包上紫薯馅压扁。10.密封冷冻三十分钟。11.把面团擀成大片,表面用割刀割条,不要切到底了。12.再把面片翻面后两边向中间对折后从上往下卷起。13.把卷好的面团放进学厨玫瑰金吐司模具。14.发酵至8分满,烤箱预热到180度。15.把模具送进烤箱180度烤约30-35分钟。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紫薯发面蒸饼

图文|雨中漫步_kRsJPX

紫薯适量面粉300克酵母3克白芝麻适量橄榄油适量盐适量

1.紫薯去皮蒸熟。2.压成泥,加一点清水,放入酵母。3.倒入面粉,搅拌成絮状。4.揉成光滑的面团。5.醒发好的面团。6.揉面排气。7.擀成薄饼,抹油,撒盐,折叠起来,多折叠几遍,层次更多。8.整理好的面饼。9.上面抹上清水,撒上白芝麻,二次醒发。10.冷水上锅,大火烧开,中火烧15分钟,关火焖3分钟。11.切块,装盘。12.是不是很漂亮呀。13.非常好吃。

小窍门:

二次醒发的好,蒸熟以后不会缩回去,也好吃。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紫薯银耳糖水

图文|一溪月

紫薯一个鲜银耳半朵冰糖适量

1.鲜银耳半朵。2.洗净撕小朵。3.紫薯一个切小块。4.冰糖适量。5.紫薯,银耳,冰糖放电饭煲内。6.适量纯净水。7.选择粥,按煮饭键开始。8.煮好的紫薯银耳糖水。9.撒上干桂花,香甜美味儿。10.成品。

小窍门:

可以提前预约,回家就可以喝到营养漂亮的紫薯银耳糖水,暖心又暖胃。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紫薯美味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