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因为新冠,印度动荡的“苗头”出现了!

发布时间:2020-09-15 22:23:35来源:环球视野

记得作者早前多次提到过,以印度目前的国内状况,很容易出现国内动荡。

如今印度新冠每天的新增人数都在10万上下,最高时一天增长了11万多,新冠带来的大量病例与大量死亡,必然会在民众之中带来震动,像美国蔓延全国的种族大骚乱,根本原因就是黑人群体的得病率与致死率远高于白人,引起了黑人的严重不满。

同时,新冠之下印度严重的饥荒,以及因为新冠而导致了经济下滑与高失业率,据CNN报道印度失业人数高达1.21亿,当大量人员失业无收入时,随之而来的便是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的飙升,这还算是好的,如果形成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上演印度版的“大泽乡起义”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一切,在印度慢慢出现了苗头。

据印度ANI新闻14日报道,印度瓦拉纳西的工人,因现今严峻的失业与通货膨胀而爆发示威活动,指责政府的不作为。

▲印度民众因严峻失业而抗议视频截图

随后,警察赶到现场进行镇压,双方爆发冲突,警察使用棍子殴打示威者,高达45名示威者被逮捕。

▲警察用棍棒殴打抗议群众视频截图

任何灾难,不论是疾病、饥饿与死亡,若是没发生在自己头上,那不过是自己茶余饭后所笑谈的一粒灰尘,但若是这粒灰尘落到自己头上,那就成了一座难以承重的大山。

印度当下新冠,每天新增高达10万之巨,君应有记,当初中国每天新增才几千人,带给我们的冲击是那样之大,像印度这样的巨大数字,以其落后的医疗体系,它们又将会面临怎样的冲击?

当他们自己或是身边的亲人朋友一个个不是得病就是死去的时候,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相信他们真的会无动于衷。

再加之失业、饥饿,收入减少甚至没有收入,但因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却在上涨,积压在民间的不满只怕会越来越多,如果印度当局不懂疏通的话,像上述爆发的群体事件,恐怕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说到这里,就感觉印度有种“恶人自有恶人磨,害人不成终害己”的味道。

本来,新冠在其它地区爆发时,它带给一个国家有着怎样的冲击已经是显而易见,印度那时候就应该与周边国家搞好关系,然后将所有资源调集到抗疫一线进行准备,并严控国内,发现一个治疗一个,决不让新冠扩散开来。

但你看看印度都干了些什么呢?

当中国在疫情严重时,印度是一片幸灾乐祸,认为新冠会让中国一蹶不振。

甚至还对中国落井下石,拒绝帮助中国,禁止对中国出口口罩;在中国疫情严重时,印度不断游说跨国资本,让它们将在中国的产业链转移到印度去。

正所谓天道轮回,转眼间中国好了、没事了,印度却深陷严重灾难。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自己国内如此严重了,它却还在边境同时挑战中巴两个核大国,并且其中一个的实力还是它的数倍,几十万军队对峙所需要的军购与数十万吨物资,其花费都是天文数字般的资金。

本来国内已经很困难,还要对国力进行巨大消耗,假如如我们昨天文章《》所说的那样,印度是怕邻国乘印度内困之机而入侵所进行的防御,那还可以理解,因为历史上,当一个国家内部出现严重困局时,往往会有外部入侵。

如果印度是为防护自身而垒兵边境,倒是能够理解,但如果印度官方只是为了转移矛盾而玩弄的手段,或是想乘中国东边有事而趁火打劫,进而不顾印度民众死活,那这便是严重失职。

接下来,印度将会面临两方面:

一是新冠将继续大爆发,前两天还是400万,如今印度总感染数将马上超过500万,并最终直追美国,与之相伴的还有饥饿、失业等困境,如果民众出现骚乱与动荡,也不必意外;

二是边境开始下雪,与中国在边境的对峙,将会是后勤与意志的比拼,还是二者之间的国力消耗,但显然,中国经济是印度的5倍,而且印度经济严重下滑,而中国经济却在复苏、在正增长。

上面两点,都将对印度国力造成巨大消耗。

2020年的新冠,很可能对印度造成重创,再加上其执政者的决策偏失,更令其雪上加霜。只是希望印度别再错上加错,当其国内不论是经济还是社会都已无力承担一场战争之时,若是还要轻率的发起战事,带给它的恐怕就不只是雪上加霜,而是分崩离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