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刚刚,安倍晋三内阁全体辞职!

发布时间:2020-09-16 14:22:24来源:金融时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刚刚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当天上午,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并对日本民众表达了感谢。安倍表示:“能和国民们一起完成种种挑战,我为此感到自豪。”

《日本经济新闻》:安倍内阁全体辞职,安倍政权以连续在任时长最长2822天落下帷幕

来源:环视频/乔炳新

安倍对记者表示:“自从担任首相以来,我每天都在竭尽全力地为振兴国家经济、维护国家利益而做着外交工作。在此期间,能够和国民一起挑战各种各样的课题,我为此感到自豪。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日本国民,我要衷心感谢所有即使在严峻时刻都一直支持我的人。”

当地时间16日上午,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图源:日媒

在接受采访前,安倍晋三还在推特上发告别视频,对日本民众在自己近8年执政期间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对新一届内阁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

任职最后一天,安倍在推特发布纪念视频告别(视频截图)

安倍在视频中说:“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安倍内阁完成了种种挑战。非常遗憾,还留有许多待解的问题。同时,也有许多值得挑战和已经达成并实现的事情。”

同时,对日本民众在自己近8年执政期间给予的鼓励和支持,安倍表达了衷心感谢。

最后,安倍呼吁民众对新一届内阁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予新一届内阁理解和支持。”安倍说道。

来源:环视频/乔炳新

今天晚些时候,日本政府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自民党总裁菅义伟为新首相。

菅义伟14日坐上“总裁椅”(图源:日媒)

8月24日,安倍晋三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然而,短短4天后,安倍就因溃疡性肠炎复发,突然宣布辞职,令人愕然。9月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新任总裁选举中以377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岸田文雄),获选成为。目前,日本自民党占有国会多数议席,菅义伟作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号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之后,菅义伟将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9月底期满。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后,菅义伟在大会上表示,衷心感谢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将会延续安倍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菅义伟于1948年出生,任日本官房长官,也是安倍晋三的左膀右臂。他在安倍2006年9月第一次出任首相时就加盟安倍内阁。

大家都在看

来源:环球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余嘉欣

邮箱:fnweb@126.com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