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杭州老爸爆改儿子8㎡卧室,绝了!又是别人家的爸爸...

发布时间:2020-09-16 12:21:05来源:杭州日报

早上7点,刺眼的阳光直直晒入朝向东南的房间。睡在树屋里的小男孩光着上身,努力睁开惺忪睡眼,掀开被子,抱着一根粗大的树干,熟练地下床。

而在半年之前,这间8㎡精致的小树屋还只是普通的老破小。

“我坚信环境会改变一个人,这种审美的熏陶会比去什么培训班容易多了…”毛爸说,他花了半年时间,就想送给儿子一份大礼,他做到了。

点击查看视频↓↓↓↓

毛爸:改造想法由来已久趁着疫情宅家下决心开整

这个爸爸名叫方显豪,昵称“毛爸”,是一位家住滨江的建筑师。

“房子住久了,发现东西越来越多,收纳空间越来越少。结婚的时候也没有专门设计儿童房,遗憾挺多的。”毛爸改造房子的想法由来已久,却一直苦于没有时间改造,趁着疫情宅家,才终于下定决心开整。

房间面积本来就不大,八平方米左右,要兼具实用,把每一寸空间利用到极致,又要好玩有趣,改造前,毛爸做了一张非常详尽的思维导图。

△点击看大图

原来房间里的大部分都被一一拆除,包括地板,只保留了少量的灯具。

为了环保,毛爸选择使用松木作为儿童房的木材,油漆采用了木蜡油,家具大部分用了传统的榫卯工艺,地板先用混凝土做成2厘米厚的地砖,再铺设到地面,改造工程浩大繁琐。

整个房间的改造过程,从柜子制作,天花板安装、地砖浇筑,都是毛爸亲力亲为。

毛爸在房间里“种”了一棵树!儿子嫌弃:想要根光滑点的

毛弟的儿童房,最打眼的就是房间中有一棵真的“树”。和我们通常见到的双层儿童床不同,毛弟每天都得爬着这棵树上下床,可以说,这是真正的“空中楼阁”。

毛爸说,这是棵香樟树的树干,直径大约20厘米,当时就放在地上没有人要,确认过眼神,“我觉得就是它了,就拿了过来”。

之后,毛爸在上面钻了几个洞,插了几个杆子,这样可以挂书包,也可以当成爬上床的梯子。

不过,现实是毛弟并不是特别欣赏这个设计,他嫌弃这棵树树干太毛糙了,想要一棵光滑点的树。毛爸无奈地笑着说:“毛弟是“客户”,喜不喜欢,他的发言权很大。”

“这个房间门本来就有,但我决定在门上开个洞。”毛爸咧嘴笑着说,这个设计并没有经过“客户”同意。

“他在房间做作业有时候会发呆,却又讨厌我们在旁边,通过这个门洞,我们可以偷偷地看他有没有认真做作业。”毛爸在门洞旁,做出偷偷瞄里面的样子,“当然,等他大了,我们也会尊重他的隐私,门洞预留了轨道,以后可以加装小门,以后会作为成年礼物送给他。”

毛弟的书桌下,还有一条窄长的植物种植区。“这是毛弟妈妈的创意。”为了照顾底下的植物,他们特地买了植物照射灯,白天开,晚上关闭。

毛弟的地板,不是实木地板,也不是常见的地砖,而是毛爸亲自动手浇筑的混凝土地砖,浇筑成型后,还有妈妈的大名留在地砖上。

“用混凝土做家用地板,可以说是十分奢侈了哈哈。”毛爸对这个地板还有些得意。

这是间不断生长的儿童房

毛爸:用环境熏陶他比培训班有用

毛爸在毛弟床的上方用松木做了全包的吊顶,他说这样毛弟醒来的时候,就可以盯着木头复杂的纹理去发呆,去想象,而不是对着一面白墙。

也许是作为一个设计师的积淀,毛爸觉得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十分重要的,“我坚信环境会改变一个人,一个人能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的话,他首先不能是个坏人,其次他肯定是个优雅的,有故事的人,这种审美的熏陶会比去什么培训班容易多了…审美是靠看,慢慢去培育出来的。”

“现在只是完成了房间大部分的改造,细节还在不断的提升当中。”儿童房的改造已经持续了半年多,而且还在持续改造中。毛爸抬头望着头顶一方不大的白墙。“我有一张多余的铁丝网,可以安装在上面,把儿子的飞机挂在上面。”

床侧的木板,毛爸则构想做一条可以移动的历史时间轴,把时间、历史事件,都放到上面,这样应该比生硬地背书要有趣多了。

毛爸环抱着手臂,环视着房间,要改造的小细节,还有很多呢!

记者边晓丹邱泽楷

视频邱泽楷俞磊实习生杨启睿

编辑蒋波

杭州日报诚意出品

更多新闻下载杭州首席新闻客户端

“杭+新闻”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