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增兵一时爽,印度的麻烦现在慢慢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17 21:23:26来源:军武酷

前面印度急吼吼的增兵,一副黑云压城、大军压境的样子,但把几万甚至二十万大军扔到交通不便、地形并不开阔的山区,这本身就非常不科学。

现在,当冬季慢慢到来,印军的麻烦正在进一步显现出来。

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印度为了保障这些前线部队供给,已经连续运送了2个多月物资,其中包括弹药、装备、燃料、方便面、咖喱、取暖器、冬衣、高原装备等等。

为了运输这些物资,印军动用了整个后勤网络,不但有大型运输机,连骡子都已经使上了。

即使如此,到如今也才运输15万吨,离早前计划的40万吨还相差甚远,马上就要大雪封山了。

▲印军向前线运送物资视频截图

印度Print网站报道了印军前线物资缺乏,几乎是什么都缺,连防水作战靴这样最基本的单兵物资都缺。

燃料缺乏、食品缺乏,新鲜蔬菜、美国制造的野战口粮,只有最精锐部队才有,而普通部队只能住帐篷、啃大饼。

还有一点,就算是帐篷、粮食、预制房、饮用水、取暖燃料这些基本供需品也还差一半,就算全部到位,啃着大饼住在帐篷里熬过接下来即将到来的零下三四十度低温,也将是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海拔5045米的比拉丰德拉山口,在那里的印度第4廓尔喀联队士兵就住在雪地帐篷里,食品冻得比砖头还硬,连世界闻名的廓尔喀弯刀都无法砍开。

越到后面,大雪将覆盖更大范围,越来越多的印军将呆在冰天雪地里,物资匮乏的他们将面临更多困难。

面对这一状况,印度退役中将巴蒂亚直言印军的部署错误,他说,在山区不宜大规模驻扎,要采用后方集结预备队,前方只部署少量部队;同时要多建雷达与公路,先把交通建好,方便二线预备队投入和后勤运输,现在急匆匆把数万人堆集在缺乏道路的高海拔地区非常不明智。

▲冰天雪地里的印军视频截图

应该说,印度这位退役中将之言还是非常明智的,很多时候,敢说真话的都是“退役将领”。而他所说的,正是中国所做的,我们前线只部署了少量部队,依托自己良好的基建,可以快速的进行后勤补充,一旦有战事需要,还能将后续部队快速拉上去。

在这种中印不同策略之下,最后的结果是印度耗费巨大人力物力,成功用20万人牵制了中国几千人,而且印军在冰雪中住着帐篷啃着大饼,而中国军人只能住着板房取着暖、玩着无人机送上热腾腾的四菜一汤两主食上前线,貌似还有新鲜水果供应。

▲中国无人机为前线部队送热饭热菜

其实莫迪现在也挺难的:

国内,面临失控疫情、饥饿、经济下滑的不利因素,前两天还出现了因失业严峻而爆发了民众示威,反对派也在指责攻击莫迪应对不力。

▲印度警察镇压因失业而抗议的工人

边境,现在印军撤也不是,不撤也不是。撤兵的话太没面子,而且会遭受国内反对派“不够强硬”的指责,不撤的话,又耗费巨大。

大抵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印度方面不断在外交层面释放缓和信号,其外长、陆军参谋长、国防部长等大佬都不断释放和平信号,9月15日,其防长辛格又再度强调了中印和平的重要性。

印度玩到今天,若是担忧中巴乘印度内困而采取的防御,即使是劳民伤财,还尚可理解,但若是出于别的不切实际的进攻性目的,那就只能说: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END——

文字:环球视野

图片|网络

无条件欢迎分享转发至朋友圈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文章来源和立场与本公号无关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军武酷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