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唱RAP被嘲、被叫小三、生母公开控诉…今天,她居然对自己开撕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0:28来源:伊姐看电影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微信:eemoviekf06(不闲聊)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伊姐(周桂伊)小星

录制《中国新说唱》公演舞台那天,正好是张靓颖出道15周年纪念日,她遭遇了舞台生涯最大一次滑铁卢。

她从第三句开始,断断续续,大篇幅忘词。

有人猜测她是由于情绪问题导致的失误,《新说唱》另外三位导师也按照这个思路安慰她,“你很棒了,很多人连来都不敢来”……

张靓颖从始至终都没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她说:“就是单纯的忘词了,失误没有理由。”

她说本来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演出,但没想到,是这样的特别。

她说的特别,是因为选择了原创的《DearJane》,她自己填词,歌词里,揭开了自己身上的所有伤疤:童年的遭遇、数据刷榜、结婚被亲妈手撕……

她在歌词里,说起出道15年,在专业上遭遇的各种非议、群嘲——“她去了格莱美,蹭红毯不要脸”“她去奥普拉访谈一定花了很多钱,让奥普拉陪她演”“海外刷榜她是鼻祖,出口转内销,国际标签全身贴,但怎么贴,都是倒贴”。

对于当年的小三传闻,她再次强调自己是“被小三”,但没人相信。也第一次正式承认,现男友就是婚礼伴郎,以及婚礼被亲妈手撕后,母女感情还不错的现状。

她甚至对当年的隐私黑料,被传胸部打乳环都勇敢拿出来说,“我总不能为了自证赤裎相向”。

她说,可惜这都不是最伤害她的地方,最伤害她的,在四岁就发生了——

“爸爸回家要4岁的她给他洗袜子,长辈那句谁让你不是男孩子,是每个月为100块去听人家话里的刺,是十几岁去酒吧驻场,老师同学眼里无声的轻视。”

#张靓颖歌词太敢了#很快登上热搜,韩红也出来挺她,“敢于diss自己就是自己的英雄,由衷敬佩。”

我看完了那个车祸现场,脑海里却只有一句话:这,才是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张靓颖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我们视野里,是在2005年超级女声的舞台上。

当年,她比赛排名仅次于李宇春、周笔畅,以季军身份出道。可是,几乎所有人都说,如果单看唱功,她绝对是最强的那一个。

艺术这条路的残忍就是,勤奋只占很小的比例,天赋,才是老天给不给饭吃的关键,而张靓颖,就是我们说的天才少女。

7岁那年,她参加妈妈单位的歌咏比赛,比赛中领唱的妈妈忘词了,是她及时救场,顺利完成了比赛。

她14岁开始频频征战各类音乐比赛,大一获得华纳唱片举办的《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全国总冠军,随后签约华纳。

事实上,她拿过的奖,多到百度词条里获奖记录那一栏,单单音乐类的奖项就要连着滑至少四屏才能翻完。

出道后,张靓颖每张专辑,都有一首传唱度很高的代表作。

一提到这个名字,即便你不熟悉她,但脑海里绝对会响起《如果爱下去》《画心》《如果这就是爱情》《终于等到你》这些歌曲中任意一句歌词或者旋律。

她的影响力是伸向国际的。

她是第一位亮相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华人歌手;

作为好莱坞史上第一位亚洲歌手演唱了美国科幻电影《终结者:创世纪》全球主题曲;

与汀巴兰德合作推出英文单曲《DustMyShouldersOff》,该曲登陆美国四大广播电视网NBC、CBS、ABC、FOX,在美国辐射人次超过2亿。

(张靓颖亮相格莱美红毯)

作为维密史上首位亚洲歌手登上全球190余个国家播出的《2017维多利亚的秘密时尚秀》;

她的英文单曲《808》登上美国公告牌《BillboardHotDance/ElectronicSongsTOP50》榜单。

她的海豚音一鸣惊人,在音乐世界里,她是被人仰望的“海豚公主”。但是现实生活中,她从小到大的经历波折且艰辛,几乎可以拍出一部精彩的电影。

家里重男轻女,张靓颖从小在父亲和奶奶身上从来没有得到过宠爱,甚至在她刚出生那会儿,父亲还责问过:“是不是抱错了?”

在她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之后,她一直是和母亲一起生活。

父亲基本不管她,连她的年龄都搞不清楚。他们只是按规定每个月会见一次,就是拿100块的生活费。每次都是张靓颖一个人大老远骑自行车过去,而且姿态很低。

后来,妈妈下岗了,为了贴补家用,上初中的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婚礼现场、火锅店、酒吧去驻唱。

经常唱4首歌,扣5块钱的税,拿到手也就75块,赚得不多,但至少是凭自己的能力赚钱,不用再为了100块去看别人的脸色。

关于她是多么能吃苦,在超级女声采访里,有一个细节。妈妈生病,她驻场回来,熬鱼汤准备送到医院,但她太累了,在锅边睡着了,醒来,汤都熬干了,幸好没酿成祸事。

那么多的苦,是她人生初始的底色,也是她说,“后来的事儿,都不能真的伤害我”的习惯性自我保护吧。

在她十五岁的时候,父亲肺癌晚期去世了。她虽然恨他,但同时也很渴望父爱,至此,关于父爱的一切,在她人生里已经画下句点。

童年缺爱,长大后会特别沉溺于自我补偿,但往往破碎的开头,就注定意味着,跋涉的路会比其他人更加艰辛。

在参加《超级女声》的两年前,19岁的张靓颖遇到了38岁的经纪人冯轲。比她大19岁,有权力,有社会经验,帮助张靓颖从天娱的合同里独立出来,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手把手扶持她走上音乐商业道路。

冯轲,与其说是张靓颖的爱人,不如说,是她注定遇到,逃脱不开的成人礼。

2015年张靓颖在长沙的演唱会,唱完一首《终于等到你》,突然喊话:已经过去十二年,不想再一个人过日子,你要是娶我就上台来。

可张靓颖在台上尴尬地站了一分钟,冯轲都没上台,后来张靓颖无奈地表示,他上来的话,请告诉我。

最后冯轲还是上台了,给了张靓颖一个拥抱,然后上演了一段尴尬到空气凝固的场景。

我对那场求婚最大的记忆点是,冯轲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说完把话筒递给张靓颖自己想下台,而张靓颖直直地看着他,不想接住话筒。

冯轲终于反应过来,立刻给了张靓颖一个用力过猛的吻,才结束了这场尴尬。

我常常在想,那一瞬间的本能反应,已经是双方感情浓郁和真诚度,最好的注解了吧。

张靓颖这次“逼婚”让她秒上热搜,冯轲很快发微博挽尊。

也很快晒出了自己和张靓颖从前到现在的合影。

两个多月之后,在张靓颖的成都演唱会上,冯轲带着钻戒向张靓颖求婚了,这一场中规中矩的表演,毫无浓情蜜意的气氛,更像在解决事关冯轲个人形象的公关危机。

但张靓颖很开心,在微博分享自己的喜悦。

同年十一月,俩人在意大利举行盛大的婚礼,结束他们十二年的爱情长跑。

然而让公众措手不及的是,一桩喜事半路杀出来个张靓颖的亲妈,公开在微博反对这门亲事,指责冯轲这么多年来把女儿当做赚钱机器,还把冯轲告上法庭。

根据张靓颖母亲手撕冯轲的信件爆料说,他们恋爱时,冯轲是处于已婚状态,自己女儿被小三。

来自亲妈的坐实爆料尤为扎心,同时张妈妈还列举了冯轲的五大罪证:女儿被小三、冯轲私生活不检点、非法转移公司股份、操控张靓颖钱财、对张靓颖隐瞒婚姻状况。

那段时间,冯轲晒了财产公证,各种表白张靓颖,但张妈妈依旧不买账。

到了要举办婚礼时,张妈妈再度申明,自己根本没被通知,也没收到请柬,更何况户口本还在自己手里,这俩人怎么可能结婚?

婚后的张靓颖深陷各种婚变传闻,但本人盖戳,是2017年10月时,有网友说张靓颖遭冯轲家暴,腾讯娱乐记者有一回采访她对婚姻的看法,张靓颖居然说“我想死”。

张靓颖多年好友音乐人文雅则发过一条暗示性极强的朋友圈,说张靓颖居无定所,只能换酒店住。

时至今日,这场感情的结局已经对故事的是非做了盖棺定论,张靓颖离婚了,承认“当初为了面子为了争一口气一定要结婚”,男友换成了婚礼里的伴郎,也算对过去一次很奇特的讽刺。

2016年10月9日下午4点,在张靓颖逼婚,亲妈手撕的顶点,她曾经出来面对过媒体。

她哽咽流泪:“我很喜欢我的人生,因为它很丰富。我觉得好的不好的都要面对、迎接、拥抱。不管发生什么样的事,我有无限的坚持和耐心去面对。”

这和今天她在说唱新现场唱的rap互文,让我觉得,她走过的人生特别漫长,容量是其他人的好几倍。

大部分的天才少女,如果没有凋谢,在舞台上如钻石般放射更夺目的光芒,她的人生往往伴随着更多跌宕起伏,她们也许渴望过世俗意义的岁月静好,但这太难了。

活在光芒下太久,活在跌宕里太久,没人教过她们如何巧妙地自我隐匿,或者在现实的洪流里学会妥协,坦诚自己的脆弱来博取同情和照顾——而这一切,也是在世俗里好好安顿自己,不可或缺的技巧。

我完全相信,张靓颖会继续带来很多不错的作品,故事还会被重写,有各种结局。

因为天才,也许本身就是不需要在世俗里好好安顿的,她们是一种象征,为大家匆匆赶路的时候,偶尔抬起头仰视一下,感受一瞬间的光,感慨,惊愕,然后再低头,月岁静好。

张靓颖和我同龄,那些“很敢的话”,是她用痛苦在时光里,凝聚成的坚强琥珀,过往,都凝固在那,她可以往前走了。

这个夏天,我们听了很久“乘风破浪”,但乘风破浪,并不是医美保养的仿佛20多岁的容颜,不是可以媲美20出头小姑娘唱跳俱佳的体力,不是几句鸡汤和宣言——

乘风破浪真正的意义,首先是人生充满惊涛骇浪,黑暗怪流,而走到今天,你居然还没有被现实打倒啊。

愿张靓颖永远都有一种能力,就是可以在任何一个港湾,稍作休息,就可以再次出发,人生峰回路转,对她来说,都是大海和星辰。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

先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