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1962年,印度为何敢开战呢?

发布时间:2020-09-19 11:37:26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从世界历史来看,虽然很多历史事件早已经成为了历史尘埃,早已经远去,但是其实即使到现在,依旧是有很多的历史疑云没有解开。尤其是那些影响巨大的战争事件,更是如此。最典型1962年的战争,当时的印度,最终彻底惨败,损失惨重,几乎打掉了整个国家发展的脊梁,对印度来说,那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很多人至今不明白,当时的印度为何如此自信,或者说如此大胆,敢直接开战呢呢?其实都是因为这一场战争,印度打败了西方列强。

1962年,印度当时其实发展还不错,反倒是我国遇到了自然灾害。所以印度理论上应该继续稳定发展,超过我国,这样印度不就崛起了么。但是印度偏偏在1962年挑起了后世著名的中印战争,并且在战争中被打得惨败而归,甚至整个的国运都被输掉。

尤其是当时印度溃败之下,印度全国恐慌,因为当时我国可以随时挥兵南下,直接打到印度的首都新德里。所以这场战争使得印度一蹶不振到现在,堪称损失太大了。所以很多人其实到现在也不明白,当时印度为何敢跟我国开战呢?因为我国50年代那是打败了美国啊。印度难道不害怕么?其实印度之所以开战,只因为一场战争,壮了胆。

这场战争就是印度和葡萄牙之间的果阿战争。这场战争发生在1961年12月18日,当时的印度出动4.5万大军,攻打占据印度果阿地区的殖民者葡萄牙,葡萄牙当时在果阿的军队,只有3000人,所以这其实是15比1的战争,印度必胜。而这场战争,最终48小时结束,葡萄牙失败。

本来15比1取胜,也没什么好炫耀的,但是印度的媒体和政府却是大肆宣传,认为这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时候,因为印度的军队竟然可以打败一个西方列强的军队。甚至很多印度政客和媒体推波助澜,认为印度已经是世界强国,是世界军事大国,能够打败一切国家。

正是因为如此,当时印度认为自己连西方列强都能打败,而中国只不过是一个又穷又弱的国家,自然不在话下。所以这一点那是印度1962年挑起战争,直接敢于发动战争的最直接的原因。因为印度认为自己很强大,根本不需要害怕,可以轻松的打败中国,正是因为如此,在1962年,印度才不断挑衅,不断走向了战争。

但是印度没想到的是,中国比葡萄牙还要强大太多,只能怪印度太膨胀了,拿一个小国葡萄牙跟中国相比。我国最虚弱的时候,都能打败西方列强法国,还打败了美国,一个葡萄牙根本不是一个层次。所以印度那是自己找死,最终的结果也足以证明,印度的愚蠢了。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