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一品大咖谈|新势力格局已定?大咖有话要说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3:29来源:一品汽车

纵观这几年来汽车市场的发展,一波中国汽车品牌倒下去,也有一波新品牌诞生。

吉利、长城等一线品牌依然坚挺,但也开始有强烈的危机意识。猎豹、力帆、众泰等“老牌”车企正处在被淘汰的边缘,较为年轻的汉腾开始发不出工资,造车新势力中蔚来、小鹏、理想被认为已经“上岸”。正当我们感觉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已定时,高合、天际、恒大一反“常态”,开始冲上赛道。

今后中国汽车市场是否需要更多新汽车品牌注入吗?尚未入局的新势力是否还有机会?未来是否还会经历一轮大洗牌?最终长久存活的品牌会有几家?听听业内大咖们怎么说。

中国汽车还需要更多新品牌注入吗?

崔东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有活力的市场才会有新品牌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新品牌不断涌现,说明今后车市依然有发展前景。当然市场总是残酷的,大浪淘金之后,适者生存,未来有哪些品牌会被淘汰?哪些品牌能够存活?哪些新品牌会诞生,一切都是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成功经历艰难考验的车企一定能活下去。

贾新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

市场永远会有竞争,因此不会有最后固定的格局。90年代末,很多人认为全球汽车工业就是6+3了,但是现在又有很大的变化。

中国汽车工业面临传统汽车工业向新能源、智能化的转变,原来占优势的企业能不能在新的市场中继续占优势?合资股比放开,原来所谓的几大国有集团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新势力都是刚刚开始,就像婴儿,谁能预料他会不会夭折、能不能成为成功人士,是发财还是做官,甚至会不会成为犯罪分子?都说不定。牌会一轮一轮的洗,不会只有一次。

周光军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

汽车市场的发展有其普遍规律,这一规律在世界范围内通用,不可否认中国汽车市场有其特殊性,但出现特殊现象只是小概率世界,未来还是会与国际接轨。在德国、日本、美国这些汽车强国,汽车品牌数量相比中国汽车品牌少很多,所以今后中国汽车品牌也会大规模淘汰,最终能够生存下来的也不一定就是吉利和长城,能活到最后的汽车品牌也许还没诞生。

李鸿武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出现品牌边缘化甚至退市的现象是极为正常的。

首先,在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诸多行业中,都存在着一个关键概念——“迭代性”,像手机市场的领军者从诺基亚变为苹果,如今华为也站上了前列。而汽车作为极具功能性的出行工具,正在从单一产品向平台化进行发展,像丰田所提出的出行生态,互联网造车经常谈到的汽车代替移动终端,这种更为多元化的发展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讲,定会加深“迭代的速率”。

可以看到,近些年来,新势力扎堆入局,传统车企纷纷转型推出新品牌,越来越多的新事物正在加入到汽车市场中。而新事物的入场意味着竞争的延续,也就是行业经常说到的鲶鱼效应。我个人是支持汽车行业的竞争的,因为竞争能够加快产品的推新速率,这会让消费者的体验随着时代的发展更为便捷、舒适。

当然,竞争一定会伴随着洗牌:传统车企不创新,会被淘汰;新势力没有积累出色的市场口碑,会被淘汰。因此,洗牌不可能会停止,尤其是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新四化”高速变革的当下,“弱者出局,强者登顶”是不变的铁律。

在这其中,能够看到像进入模块化架构时代的吉利、推出创新模式的上汽乘用车、以及大举发展新能源的北汽,他们都根据大坏境,给出了适合自己与市场的解决方案,占得了先机;而在新势力中,蔚来与小鹏的规模正在扩大,站稳新势力的头部阵营。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谁将长久存在,因为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但对于当下,以上品牌正在推动市场的高速发展,将中国汽车带向新的高度。

•往期精选

喜欢的话扫码关注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