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重要提醒:下周上班时间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5:12来源:沈阳晚报

注意啦!

再上8天班就放假啦!

这些重要提醒你一定要知道

↓↓↓

今年中秋国庆放8天假

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

中秋+国庆=8天长假

重要提醒!下周日要上班

国庆中秋在即

有一个重要提醒

9月27日(周日)

10月10日(周六)

要!上!班!

要!上!班!

要!上!班!

(重要的事情说3遍)

大家别忘啦!

今年国庆、中秋同一天

假期其实没变少!

今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

有些网友担心

假期是不是变少了?

其实并没有!

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理事张佶表示,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国庆节和中秋节都属于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由于一个为公历计算,另一个为农历计算,所以就有存在重合的可能。

在放假安排上,一般发生重合的,会进行补足。因此,根据上述安排可见,今年国庆拥有8天假期。

连休8天!

小长假的出行计划安排起来!

小编帮你假都拼好了~

今年至少有3套“拼假”方案

只要合理请假

最多可凑16天假

方案1

10月9日、10日两天请假,

连接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1天。

方案二

9月28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

共请假5天,

连接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4天。

方案三

9月27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

共请假6天,

连接9月26日(周六)、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6天。

当然,

要加班的朋友也别沮丧,

加班工资可不少哦!

9月19日,人社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最新通知!事关国庆中秋假期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通知要求,要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

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

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

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要狠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督促A级旅游景区做好防灭火、游乐设备安全检查等工作,督促星级饭店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与宣传、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

要加强综合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贯彻落实于10月1日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

要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通过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完善引导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

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

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来源:劳动报、中新经纬、长沙晚报、文旅之声

编辑:董隽子责编:闫继伟高薇

出品: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