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爆料】国产芯+国产OS华为鲲鹏电脑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20 03:22:39来源:关注国产手机

关注国产手机最新消息:从前咱们国产智能手机与三星、苹果完全无法比拼,但是现在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厂商,已经走在了世界之巅,放眼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咱们中国占了三家,足以证明只要肯下功夫,加强自研,就一定可以摆脱技术束缚,主机市场也是如此。9月19日消息,关于华为鲲鹏主机又有了最新消息。

有博主爆料,华为鲲鹏已经离我们能买到不远了,很多企业已经用上了。该博主还表示,大概二十几省都有合作以及产业链和生产线,现在火力全开,该换就换,自己的嘛!

该博主还放出了华为鲲鹏主机的PC贴纸,上面写着“PoweredbyKunpeng”。

早前,关于华为鲲鹏主机的实拍图已经流出,如下图所示,据悉该主机搭载了华为自研24核鲲鹏处理器(性能强于i9-9900K),8GB内存,512GBSSD,显卡为AMD的Radeon520,搭载国产UOS操作系统。

另外,在今年8月份,有爆料称华为主机已经通过了3C认证,代工厂为富士康,机型名为擎云W510。

国产UOS操作系统隶属于统信软件,在9月17日的“西安·进而有为华为西安城市峰会2020”上,统信软件受邀参与了演讲,讲解了与华为鲲鹏之间的合作。

统信软件现在已经完成了对鲲鹏泰山服务器的适配,并全面支持基于鲲鹏芯片的各品牌机型,同时像奔图打印机、福昕OFD、永中Office办公软件、科大讯飞智慧办公助手等许多软硬件也已全部支持。

2019年之前国产操作系统的占有率还不到1%,但现在随着UOS操作系统以及华为鲲鹏主机的崛起,市场占有率也在小幅增加中,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就曾表示:近年来,由于国际大环境的变化等原因,国家和业界都意识到我们必须在基础软件领域要有成功的企业和产品,否则必定会被卡脖子。

虽然从整个市场来看,华为鲲鹏主机和UOS操作系统,依然对抗不过Windows系统以及主机,但只要咱们国产企业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一定会像当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一样,越来越强大,大家说呢?

(‍完)

©版权申明:图文来源网络,转载请标注

手机新闻资讯|国产手机新闻

微信ID:guochan818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关注国产手机公众号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