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在新基建风口上,华为“鲲鹏”这次要翱翔了

发布时间:2020-09-19 13:20:36来源:程序人生

34万亿的“新基建”投资浪潮扑面而来。这一数字背后,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等基础领域的建设,基于此,这些领域催生出庞大的算力需求,这也给华为鲲鹏这种以算力为基础的生态带来机遇。

2019年1月,华为发布一款名为鲲鹏920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后来,鲲鹏不再仅限于此,更包含了兼容的服务器软件,以及建立在新计算架构上的完整软硬件生态和云计算生态。

在2019年9月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宣布基于“鲲鹏+昇腾”双引擎正式全面启航计算战略,并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开放鲲鹏主板,拥抱多样性计算时代。华为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

以“鲲鹏+昇腾”为底座,2020持续投入2亿美元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基于鲲鹏生态,各行各业可快速上手基于华为鲲鹏和昇腾处理器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及行业应用等,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场景,发挥其架构优势,释放多元算力。

一年来,华为在全方位使能合作伙伴,包括提供开发套件、建设鲲鹏社区、使能创新中心、实施沃土计划等,帮助合作伙伴商用成功。

而开发者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灵魂,华为通过与全国各地创新中心共同聚集产业生态力量,逐步完备人才培养建设,为打造基于鲲鹏的产业生态系统奠定基础。

在近期的全国18城DevRun鲲鹏开发者沙龙创享日系列活动上,华为鲲鹏通过多样化课程和主题设置,为11000+名各地开发者分享了多维度内容议题,覆盖国家政策、鲲鹏生态战略发展、行业实例分析、鲲鹏开发工具套件、应用迁移等内容,为开发者提供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干货。

据悉,截止2020年8月,华为和产业合作方已在全球设立了18个鲲鹏创新中心,开发者已超过30万,合作伙伴超过1000家,完成兼容性认证的解决方案超过3000+,服务于金融、运营商、政府、电力、交通等各行各业。

可以说,在全产业的共同努力下,鲲鹏生态将要“翱翔”起来了。

构建全场景多样性智能计算平台,发挥极致算力

在计算领域,为了满足世界对多样性算力的需求,华为持续投入创新,聚焦鲲鹏和昇腾,构建全场景多样性智能计算平台。在ARM生态的基础上,华为针对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原生应用和云服务等优势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其中在大数据场景下,华为鲲鹏的多核高并发高度匹配海量数据处理需求的能力,可在性能上提升30%,同时节省空间和功耗。

同时,为了实现鲲鹏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华为持续推进在算力、数据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创新。

尤其在算力方面,鲲鹏计算产业面向通用算力推出了TaiShan系列服务器,为当下高涨的算力需求提供了另一强有力的选择。

在数据基础设施方面,华为推出融合、智能、开放的数据基础设施,打破存储与数据库、大数据的边界,对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管理、使用实施端到端的整合和优化,让数据在全生命周期内更好用,数据的每比特价值最大、成本最优。

除了不断完善自身基础设施和技术布局,华为还与各行各业携手共同孵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鲲鹏处理器的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能效优势,针对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原生应用和云服务等优势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为政府、金融、运营商、电力、互联网等行业客户提供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

鲲鹏应用使能,软硬协同性能倍增

鲲鹏计算产业的能力输出,离不开其“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技术生态战略。

在硬件开放上,华为发布了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的鲲鹏主板。去年发布的华为鲲鹏主板采用xPU高速互联、多合一SoC、100GE高速I/O等关键技术。它不仅搭载了鲲鹏处理器,还内置了BMC芯片、BIOS软件。华为将开放主板接口规范和设备管理规范,提供整机参考设计指南,全面向伙伴开放华为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合作伙伴可以基于鲲鹏主板和整机参考设计指南,快速开发出自有品牌的服务器和台式机产品。

在软件上,华为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openEuler、openGauss开源数据库,使能合作伙伴发展自有品牌的产品。

其中,openGauss数据库可覆盖企业70%以上的数据库业务场景。华为将支持基于openEuler的合作伙伴发行商业版操作系统,支持各行业主流应用和软件开发商把软件和应用迁移到基于openEuler的操作系统上。华为与深之度、中标麒麟、天津麒麟、中移苏研、普华等伙伴联合推出openEuler开源社区。

基于上述软硬件技术,华为与各行业伙伴共同孵化的解决方案案例,包括深度优化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手机云游戏、Web应用等场景。

比如在大数据的应用中,多核实现高并发计算,计算密集型组件性能提升30%,数据安全加解密性能损耗低于5%。从存储端的应用来看,多核并发数据存诸,多核并发数据存储,热数据全闪存存储IOPS性能提升20%,温冷数据压缩存储性能提升15%。在数据库端的应用,通过软硬件协同优化,OLAP性能提升20%,OLTP双实例部署性能提升4%。在手机云游戏上,云手机/云游戏场景,同构部署,无指令翻译性能损耗40%性能优势,1台服务器替代80台手机。Web应用:HTTPS连接加速,RSA加速性能提升35%,无需配置专用加速卡。

至今,鲲鹏生态还在不断加速优化其高性能体验,提升其技术和生态能力,助力开发者和生态各方打造“超能力”。

蓄力一年之后,即将进入“翱翔”阶段的鲲鹏生态,究竟要为开发者和企业带来哪些“超能力”?

华为HC*鲲鹏开发者的盛宴

鲲鹏生态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开发者,为了让开发者详细了解鲲鹏的软件资源,介绍相关技术知识、技术支持、生态政策和产品方案等,华为打造了更多服务开发者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

9月23日-9月26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的华为HC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将为开发者介绍鲲鹏基础软件生态的最新进展,重点分享优秀的应用实践,加速生态合作。

同时,华为也将为开发者展示鲲鹏流畅的开发体验,极致的全栈性能以及更优的应用价值,增强开发者改变世界的算力能量。

开发者如何参与?届时,华为HC大会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讨论以及专家答疑的方式,让华为技术专家和业界技术大咖共聚一堂,探讨鲲鹏生态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应用。

独属于鲲鹏开发者的活动议程如下:

1、9月25日下午13:30~16:50(世博中心617会议厅)

主题:基础软件使能鲲鹏澎湃算力

2、9月26日上午9:00~12:00

主题:鲲鹏开发套件加速应用迁移与调优(世博中心617会议厅)

3、9月25-26日三场华为“扫地僧”见面会

在华为“扫地僧”活动上,华为内部最优秀的技术专家将与开发者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答疑,并且在专属大咖专业指导下,不仅为开发者提供动手编程体验与操作教程,还有云服务免费等你体验。

扫地僧活动介绍参见:

https://agenda.events.huawei.com/2020/activities/#/home

如果你对鲲鹏开发者活动感兴趣,欢迎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戳”阅读原文“,立即报名!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