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流感疫苗接种提醒、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取消、这些APP不要用……本周提醒很硬核!

发布时间:2020-09-20 17:21:22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流感疫苗来了!推荐这四类人群优先接种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印发《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指南》明确,我国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包括三种:三价灭活疫苗,可用于6月龄及以上人群接种;三价减毒活疫苗,用于3-17岁人群;四价灭活疫苗,可用于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

《指南》推荐以下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医务人员,包括临床救治人员、公共卫生人员、卫生检疫人员等;

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此外,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详细阅读:

@有车一族,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变了!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公告》明确,自2020年9月19日零时起,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时,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0.2万元。被保险人无责任时,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此外,还调整了新交强险费率浮动系数方案。

>>详细阅读:

《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证明取消!

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

>>详细阅读:

出国受阻留学生可在国内高校借读

受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留学人员赴境外就学受阻。教育部临时允许北京、浙江、广东等19个省市的约90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考核招录部分符合特定条件的出国留学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点击下方“详细阅读”了解参与扩招的院校清单。

>>详细阅读:

这23款APP下架!

8月31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10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2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其中包括:蛋壳公寓(1.40.200907)、会说话的汤姆猫2(5.3.14.489)、录屏精灵(2.0.1)、安卓壁纸(5.14.13)等。按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

>>详细阅读:

这186个电信网码号被收回!

工信部近日收回186个电信网码号,点击下方“详细阅读”查看码号。上述码号原使用单位应当做好退回码号相关善后工作,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应当做好相应网络数据处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详细阅读:

别吃!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等22大类食品201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有机污染物、农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spcjsac.gsxt.gov.cn/。

>>详细阅读:

@所有外贸企业,最近生意怎么样?

加大信贷支持、支持出口转内销、出台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拓展线上展会等渠道……上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外贸企业、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所有外贸企业,国家的利好政策你们是否享受到了?是否帮你们渡过了难关?还面临哪些困难?想要得到怎样的帮助?商务部和中国政府网邀请你填写这份问卷↓

>>详细阅读:

更多要闻

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你在看就点这里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