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美高官访台、打包军售……台湾,别当棋子!

发布时间:2020-09-20 16:22:18来源:央视军事

近期

美方对台动作频频:

接连派高级别官员访台

拟售台远程空对地导弹

美军舰频频穿越台海

……

美接连派高级别官员访台

9月17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乘坐商务包机飞抵台北松山机场。克拉奇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国务院现任官员。

8月初,美国卫生部长阿扎曾访台。

▲克拉奇访台

美拟售台远程空对地导弹

给台当局打“强心针”

在克拉奇率团访台前,外界就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有意向台湾“打包”出售7项军事武器。

据美媒报道,这7项武器中,除了之前媒体广泛报道的“海马斯”火箭炮、大型侦察无人机、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等之外,还包括一款远程空对地导弹。

据悉,这款导弹的具体型号为AGM-84H“斯拉姆”增程型,是美军火巨头波音公司研制的防区外精确打击武器,由战机携带发射,可从中远距离对地面和水面目标实施打击。

▲“斯拉姆”导弹(资料图)

美媒报道,如果获批售台,该型号导弹将装备台军的F-16战机;而这款导弹也将是新一轮军售中最敏感、最具挑衅性的武器。

美军舰今年已9次穿越台海

与推动军售同时进行的,还有美军战舰频频穿越台海。

▲“哈尔西”号驱逐舰(资料图)

8月31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哈尔西”号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公开记录显示,这是美军舰今年第9次通过台湾海峡。

本台特约评论员宋晓军表示,美在台湾问题上动作多,但政策尚未质变,美并没有准备在台海地区打一场“大战”或彻底放弃“一个中国”的原则;美故意推升台海局势,制造竞选话题,服务于它的政治目的。

台当局渲染大陆威胁

增预算、修基地

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则不断渲染大陆威胁,并以此为借口逐年增加防卫预算,提升军力:

据岛内媒体报道,从9月17日开始,台防务部门在其官方网站上专门开设一个版块,以文字、照片的形式披露台湾周边的军情动态。

台军方以大陆军机威胁台湾岛东南部空域为借口,申请上百亿新台币经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对岛内多个空军基地的设施进行升级。

2021年度,台防务部门共申请预算3668亿新台币,创下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这笔预算中并不包括用于向美国采购F-16V战机的经费。台军方在2021年编列了290亿新台币的新型战机采购特别预算。

▲F-16V战机(资料图)

马英九:

台湾不应成为别人的棋子

19日,马英九被记者询问关于美对台军售等问题,他公开表示:台湾在亚洲所扮演的角色,应该是桥梁而不应变成别人的棋子,希望未来两岸和平,而不是被推向战争。

来源:CCTV-4《今日亚洲》

推荐阅读

监制|刘一鸣

主编|孙毛宁

编辑|鞠亚倩

视频编辑|刘喆萱

©央视军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