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雷阵雨+中雨!大范围降雨来了,小心感冒

发布时间:2020-09-20 19:20:15来源:河北日报

今天(9月20日)开始

中东部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开启

在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下

气温下滑

↓↓↓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降水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20日夜间至2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2日至23日,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还将有4~6℃降温。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廊坊、石家庄西部、沧州东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2日夜间到23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中雨。

下周气温波动下降!

受降雨影响,预计下周气温将在波动中下滑,下周三前后,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不足25℃,大家要跟上气温的节奏,合理调整着装,以防着凉。

换季肠胃容易“闹情绪”?

注意保暖加强锻炼

每逢夏秋换季,也是胃肠道不适的高发期。专家提示,除注意饮食和保暖外,还需加强锻炼、调节情绪。

夏秋之交,为何肠胃好像变脆弱了,总是容易“闹情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陶夏平说,一方面,夏天饮食生冷多,可能会对脾胃造成损伤,夏秋之交天气转凉,不注意保养也会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原因,长时间窝在家里,缺少活动和与外界接触,情绪、体力受影响,也会导致脾胃功能弱、消化道动力差,造成腹泻或便秘。

陶夏平提示,照顾好自己的肠胃,要从生活方式和饮食上入手。入秋后,早晚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特别要注意睡觉时不将腹部和背部暴露在外面。同时,不熬夜、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情绪,也利于增强脾胃功能。

饮食方面,为避免病从口入,要注意勤洗手,采取分餐制、公筷制,自带餐具等。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减小肠胃负担。忌辛辣、过甜、过咸、高油等易增加胃酸的食物,可适当用红枣、薏仁、红豆等食材熬粥,健脾化湿。同时,秋季气候干燥,应注意多补充水分,促进排便通畅。

(新华社)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河北决策气象、中国天气网等

[编辑|兰翠娟]

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

凡本报原创作品

本报唯一官方微信

声明

河北日报

微信号:hbrbgfwx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