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秋天餐桌上的健康蒸菜,口感软糯,肥而不腻,好吃又不发胖!

发布时间:2020-09-20 08:21:23来源:美食天下

每个人身边是不是都有一个最爱粉蒸肉粉蒸排骨的童鞋?让你也不经意就爱上了这味儿?其实,粉蒸菜真的好吃,做法也超简单,无需烟熏火燎,酥、软、嫩、爽口,健康蒸菜,好吃又不贴膘!想偷懒的时候不妨试试吧~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排骨

图文|沙儿飞飞❉

排骨2块红心薯1个郫县豆瓣2勺姜粒适量生抽1勺盐少许蒸肉米粉1包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放入郫县豆瓣、生抽、(如果你喜欢颜色深一点,就用老抽。)姜末适量盐、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2.下入蒸肉米粉3.用一点点水刚刚拌湿、水不能过多、调匀。4.用保鲜膜盖起来、腌制5小时左右。5.红薯去皮洗净。6.切成小块。7.放入碗中、加入蒸肉米粉、少量盐、一点点水拌匀。8.然后把红薯放底层、排骨放上面、入蒸笼、冷水上锅大火蒸1小时左右、中途记得添加水哟。9.太香了。10.肥而不腻、下面的红薯也很甜了。11.a、张嘴我喂你、哈哈……赶紧收藏吧。

小窍门:

1、拌好的排骨、需要腌制5小时左右或者过夜。

2、拌粉的时候不能加入过多的水,刚刚调湿即可。

3、红薯选那种红心的薯更甜。

4、蒸的时候记得中途添水哟。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南瓜

图文|清水淡竹

南瓜适量米粉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1.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小块,用盐拌匀放置10分钟。倒去腌出的水,加少许油拌匀。2.南瓜裹上米粉(我用的是自制的蒸肉米粉)。3.放到铺了屉布的蒸锅里,上汽后蒸10分钟。4.少油少盐,香甜软糯,好吃。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肉

图文|小洞天

五花肉500克南瓜300克蒸肉米粉适量盐少许葱段适量姜片少许花椒粉3克鸡精3克生抽少许蚝油少许白酒少许香葱1颗

1.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一块。2.把五花肉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3.将肉片纳入盆中,放葱段、姜片、盐、生抽、蚝油、白糖、花椒粉、鸡精、白酒,抓拌均匀,放少许豆豉,腌渍30分钟左右。4.放入蒸肉米粉,抓拌均匀。5.让每一片肉表面都沾上米粉。6.南瓜去籽。7.南瓜切成厚片,垫在笼屉底部。8.在南瓜上面码上沾满米粉的肉片,上笼蒸30分钟。(竹笼透气性好,食材受热均匀)9.香葱切好备用。10.30分钟后打开锅盖。11.洒上葱花,再加盖蒸10秒钟,激发葱香,又能保持葱花碧绿。12.成品,肉质鲜美软烂,肥而不腻。

小窍门:

1、竹笼透气性好,蒸好的肉上下成熟一致,口感软嫩香浓。碗蒸的肉因受热不均,口感稍差,发干,水分不足。

2、洒上香葱后再盖上10秒,只为激发葱香,色泽更加明亮。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鱼块

图文|烘焙有方~

鳕鱼4块蒸肉米粉100克生姜10克大葱10克料酒10毫升食盐1克生抽10毫升香油10毫升干辣椒2个小葱1根

1.鳕鱼洗净,用厨房纸吸干;生姜切丝,大葱切丝,干辣椒切段,小葱切碎备用。2.鳕鱼中加入食盐、生抽、料酒、姜丝、葱丝一起搅拌腌制10分钟。3.腌制好的鳕鱼均匀裹上蒸肉米粉。4.方太蒸箱设置普通蒸模式-100℃-10分钟,预热好后将裹好了蒸肉米粉的鳕鱼放入蒸制。5.方太灶具调至8段火,热锅冷油,放入干辣椒段爆香。6.蒸好的鳕鱼取出,倒入热油及干辣椒,撒上葱花即可。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豆角

图文|斯佳丽WH

豆角1小把米粉30克蒜3瓣红椒2个生抽1勺油适量盐适量

1.准备好原材料。2.豆角加入适量的盐拌均匀。3.再加入适量的油拌均匀。4.再加入适量的米粉。5.拌均匀备用。6.将拌好的米粉豆角放入蒸屉中,水开后大火蒸上八分钟。7.将蒜泥、红椒、生抽和香油放入碗中,拌均匀成调味料汁,吃时蘸着吃或者将调味料。8.端上桌了。

小窍门:

1、米粉一般是大米粉,市场上有卖的或者自己研磨而成。

2、拌豆角时注意放入材料顺序,先放盐再放油最后放米粉,这样豆角入味且被米粉裹着。

3、调味料按个人口味加入蒜、红椒、生抽、辣椒油等,拌均匀即可;这菜可蘸时,也可将调味料汁拌入粉蒸豆腐一起吃。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粉蒸艾叶

图文|宸·羽

鲜艾叶200g普通面粉适量蒜末适量泡椒2个芝麻油适量油适量糖适量酱油适量

1.新鲜艾叶清洗干净,沥干水分。2.准备适量的面粉。3.将面粉均匀撒在艾叶表面。4.全部叶面沾上面粉。5.水开入锅蒸5-8分钟。6.开盖后迅速倒出艾叶装盆。7.准备蒜和泡椒。8.浇上热油。9.放入糖、酱油、芝麻油拌匀。10.淋入艾叶表面,拌匀即可开吃。11.成品。艾叶益处多多,各种吃法都要尝试哦!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粉蒸菜的做法在这里!

●●●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