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乐队的夏天》在决赛前,淘汰了所有的女主唱

发布时间:2020-09-20 07:20:38来源:摇滚天堂

本周是《乐队的夏天》第三场的积分赛,综合三场的积分决定最终晋级总决赛的七支乐队,而积分排名后三位的乐队将要在下周去复活赛争夺最后的机会。

这一期的最后结果没有太多意外,除了椅子乐团用一首感人至深的闽南语歌曲逆袭成功以外,而这也造成了一个稍微有点尴尬的结果——排名最后三位的乐队Haya、超级斩和福禄寿,刚好是三支女主唱的乐队。

再加上之前小道消息传出的复活赛结果,这三支乐队都没能获得复活的机会,包括争议很大的后海大鲨鱼也是同样。也就是说,本季《乐队的夏天》决赛是一个女主唱全军覆没的决赛。

三轮积分赛过后的排名情况

当然,这一季的《乐队的夏天》上的女主唱还是比第一季更有看头了,上一季给人印象稍微深一点的女主唱有皇后皮箱和旺福(这两支乐队都是男女双主唱)、Mr.Miss和斯斯与帆,她们都没有走到比赛后半程;像茶凉粉甚至直接“一剪没”——我都怀疑很多人是不是还能想得起这个名字来。

或许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说起《乐队的夏天》第一季上的标志性女性,还是只能想得起石璐(刺猬鼓手)和赵梦(新裤子贝斯手)来。

第二季《乐队的夏天》女主唱的表现显然要亮眼得多,哪怕是之前被淘汰的遗忘俱乐部的主唱刘忻和ETA的主唱Zoe,都给人留下的是非常正面的印象——可能除了后海大鲨鱼的付菡有点拉垮以外,本季女主唱的表现还真的都挺好的。

ETA乐队,虽然他们在这一季被“快进”了,但成绩实际上可能比其他组的某些晋级乐队还要好一点

而说到十进七,被挡在本季最终决赛门外的这三位女主唱,其实也都很好的完成了各自的使命。

先说说Haya,其实严格来说,光从唱功上来比的话,黛青塔娜就是降维打击一般的存在,毕竟是当年被《歌手》挑进过首发阵容的,唱功实力真是没得说。

但Haya一直无法跳脱他们的“草原叙事背景”,他们一直在讲述同一个主题,这当然没有什么不对的,只是对于普通观众而言,确实是容易让人审美疲劳。

Haya

张亚东在这一场比赛评价Haya说他们应该“更世界”,不应该一味怀旧,虽然点不是特别精准,但其实方向是对的。

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而言,如果你们也试着跳脱出这首歌前面黛青塔娜“讲故事”部分的VCR,而是直接从歌曲本身来接受的话,那很可能你也会跟现场观众们一样,接收到的是一首并不怎么“悦耳”,而且有点儿抓不住主题,甚至是不知所云的歌曲(事实他们确实也是大众乐迷的分数太低了)。

张亚东称赞了Haya的张全胜对马头琴的“改进”,可能是因为他希望Haya的世界音乐不仅仅只是唱草原的故事,也可以唱唱城市,甚至唱唱赛博朋克嘛。

张亚东点评Haya

接下来说说超级斩,应该说本季《乐队的夏天》,除了硬生生从白皮书手里抢走了“最大黑马”剧本的大波浪以外,本来只是代表小众音乐风格来“露露脸”的超级斩应该是给人惊喜最多的一支乐队。

当然,超级斩身上的标签是不少的,但不管是核、宅核、任天堂核,还是二次元、中二,其实这些标签全部合在一起取个并集,也依然不能改变他们是小众的。

再加上有上一季一轮游的醒山乐队在前,相信在本季《乐队的夏天》开播之前,没人能预料到籍籍无名的超级斩居然可以走到这么远。

超级斩

但超级斩身上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尤其是那种带着盲目的乐观和不顾一切的冲劲,真的是让杨主播这样的老二刺猿都露出了中二的笑容。

当然,理智地来说,我并不奢望超级斩能从《乐队的夏天》中争取到多少新生的核乐迷,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成功也可以给其他女性音乐人提供一个可以参考的模板。

与其去玩那些相对来说更加热门,但已经被男性审美完全把持的曲风,还不如去深入挖掘某个小众一点,但其审美还并未被完全定义的曲风。

从这层意义上来说,福禄寿恰恰是走了超级斩完全相反的那条路。在《乐队的夏天》播出之前,她们原本给我的感觉是一支宗教(神秘)色彩很浓的实验乐队,但在《乐队的夏天》上,她们却完全没有展现出那一面的魅力。

像《我用什么把你留住》,原曲歌词里又是“灿烂”又是“腐烂”的,而且福禄寿还在评论区介绍这首歌是“当生命如尘埃般瞬息划过,要记得,苦难也是这趟旅程中璀璨的恩赐。”

当你已经脑补了三万字的《金刚经》了,结果节目里说这歌就是写的乐队要解散的感受……这种感觉就只能用三个黑人问号来形容。

两个月前做功课看到这里的时候,还真以为是有谁死了……

总而言之,这一季的《乐队的夏天》决赛上,剩下的女性角色大概只有重塑的刘敏以及……木马的“女明星”了……

预告

乐队的夏天2

预告

乐队的夏天2

第一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二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三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四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五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六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七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七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八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八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九期

乐队的夏天2

第九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十期

乐队的夏天2

第十期

乐队的夏天2

十一期

乐队的夏天2

十一期

乐队的夏天2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