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54岁黎明近照曝光:“我红遍过全世界,但我的深情,只给了她”

发布时间:2020-09-20 21:20:55来源:有品生活

来源|慢时光

ID|manshiguang3

最近,黎明发表了一首新歌《存入爱》,而他也亲自担任MV的主角,演绎与之前完全不同的风格。

在新歌MV中,黎明却一改往日的帅气形象,化身奶爸,穿着围裙,亲手为2岁的女儿做饭。

不少人直呼,黎明是在借新歌向妻女告白。

MV里呈现的都是各种家务琐事,而黎明也不再是之前那个忧郁帅气的样子,身材发福了,人也老了,变得居家了。

要知道,黎明年轻时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英俊帅气的面容,还有不少人用贵气形容他。

李嘉欣也说过:“黎明最吸引人的,是他骨子里头的贵家公子气质和一种举重若轻的感觉。”

但是这视频中,完全看不到黎明曾经的帅气和贵气,身材没管理好,皮肤也没保养好,甚至可以说,跟普通步入50岁的中年男子没什么差异。

于是看了视频后很多人都问:黎明,你怎么变得这么老了?

这么多年过过去了,或许黎明是真的老了,不再年轻了。

但总有一些人,他们的年龄会老、面容会老,但有些东西却永远都不会老。

比如他们的真、他们的善、他们的坚定和豁达。

而黎明就是如此。

1

你再红,红得过黎明吗?

很多人都认为,黎明是四大天王中最不火的一位。

但其实,他才是最火的那一位。

90年代,香港有句话叫:“你红,红的过黎明吗?”

1985年,黎明还在英国留学,因病回香港休养而偶然间被星探发现,参加第五届新秀唱歌大赛,获得季军,由此进入演艺圈。

但因为是第三名的成绩,公司并没有在他身上花费很多精力,好几年,公司不仅没有给黎明出唱片的机会,反而还将他交给了电视台,让他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配角。

可就算是身为配角,黎明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演出和俊朗的外表,突出重围,成为焦点。

在电视剧《男儿本色》中,黎明打破一直以来阳光帅气的形象,出演阴狠狡诈、功利心强的反派角色,却让他因此得到观众的认可,受到了极高的关注。

可就在他正要慢慢步入正轨的时候,在一部作品的拍摄中,黎明因为经常感冒发烧,进场屡屡迟到,并将私家车开进片场,引起了片场导演和很多演员的不满。

所以,这部剧拍摄结束之后,黎明遭到了电视台的雪藏。

在事业上刚起步时就遭到了扼杀,没有办法的黎明只好前往台湾,继续追逐自己的梦。

“是金子总会在哪都会发光的”,这句话用在黎明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在台湾,他拍摄了电视剧《风云时代》,播出后收视飘红,让背井离乡的黎明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因为红了,他被TVB召回,并很快的出演了电视剧《人在边缘》,这部剧让他再次大爆,红遍所有华人地区,也因此荣升为新一代男神。

之后,他再接再厉,发表第一张专辑《LEON》,一举拿下了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银奖。

第二年,他的第二张唱片《是爱是缘》更是拿下了当年的销售冠军。

黎明的人气开始暴涨。

而他的名气之盛,也成了他四大天王称号的由来。

当时,香港媒体看到黎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四人名气如此大,于是就给了他们一个称呼——四大天王。

同被称为“四大天王”,当然会经常被大家拿出来做比较。

而黎明一直是最有争议的那个,很多人都说他唱歌不如张学友,演戏不如刘德华,跳舞不如郭富城。

但是你知道吗?四大天王中,黎明是拿金曲奖最多的一位,也是最早获得影帝的的一位。

90年代,香港乐坛可谓人才辈出,可黎明却凭借自己卓越的成绩,四夺金曲金奖,两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项。

只要是有黎明出现的颁奖典礼上,他的粉丝永远是最多的,而且他每次唱歌,都会引起全场大合唱。

有人说,黎明硬是把颁奖典礼开成了自己的演唱会。

那段时间,只要是有黎明的演出,他必定是压轴出场的。

从1994年起,黎明举办了巡回演唱会,更是场场爆满,粉丝遍布全球。

巅峰时,香港唱片销量前十名中有三张是他的。

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他成为当时大多女生心目中的梦中情人。

可就在收获鲜花和掌声最多的巅峰时期,黎明却突然宣布退出香港乐坛的颁奖礼,不再领取任何奖项。

他希望能将获奖的机会,留给那些更有潜力的歌手。

但他依旧会专心做自己喜欢的事,专心唱歌,专心演戏。

黎明在乐坛上达到巅峰成就,在影坛上也绝不输于人。

1997年,他和张曼玉合作的电影《甜蜜蜜》,获得了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九项大奖,并且还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十大佳片第二。

在《甜蜜蜜》中,黎明将黎小军这个来到香港打拼的底层青年,演绎的淋漓尽致。

2002年,黎明更是凭借在电影《三更不回家》中的卓越表现,成为金马奖影帝。

不管是《半生缘》里温和帅气、忧郁文艺的富家公子沈世钧;还是《无间道3》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额督察杨锦荣;《大城小事》当中一丝不苟,优柔寡断的医生周谦;亦或是《梅兰芳》中,那个儒雅气质,能柔能刚的梅兰芳,黎明的表现都令人赞叹。

他一直在不断的突破自己、挑战不同的人物、尝试不同的表演风格。

而他也成功的在多个角色中完美转换,演什么像什么。

在演艺道路上,黎明一直都在不断的自我浇灌,勇敢生根,然后不停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你说我不如谁,我不反驳,我只凭实力说话。

2

我只是一个局外人

黎明外表英俊帅气,如翩翩贵公子,眼神又自带一种忧郁气质,让他看起来神秘、孤独。

黎明出生于北京,4岁那年跟随父母移居香港,因为不会说粤语,让他显得格格不入。

他是家中独子,再加上去香港之后不久父母就离异了,这让他更加孤独。

他说过:“去香港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北京出生的人,很多事情我都不懂,我觉得我根本就是一个局外人。”

当时香港资深传媒人查小欣还记得见到黎明的第一印象,黎明很害羞,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一段饭结束,他说过的话不超过10句。

于是查小欣就说:“他性格内向,沉默寡言,在娱乐圈发展比较吃亏,如果能改掉这性格,必然是块瑰宝。”

可他不是不想和大家打成一片,他也有努力过,想和大家一起说说笑笑,但经常融不进去。

后来黎明的话比刚开始多了,但也实在算不上是健谈,而且他也并不会因此而讨好任何人。

黎明很少上访谈节目,就连做采访,他也很不喜欢,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很多问题他不想回答,就直接拒绝。

他还有一个很著名的拒绝金句,就是:你知道你采访的是谁吗?是黎明,他是不会回答你这些问题的。

就算刚开始他的第一张唱片收到粉丝喜爱的时候,他也是说:“得到歌迷的支持,我很高兴,但我没有必要去刻意讨好他们。”

他说:“我有我自己的世界,我不是记者的宠儿,不会对所有人都好。但我很真,不会虚伪地讨好任何人。”

就连“四大天王”这个称号,他也很排斥。

因为他始终都觉得自己不是天王,他只是他自己。

他说:“别人叫我黎明我最开心,叫‘天王’最难受。”

这个因为媒体而炒作起来的名称,他实在是喜欢不上来。

或许很多人因此觉得黎明安静、孤僻、不合群。

陈可辛跟黎明合作过很多次,他说:“拍了那么多电影,《甜蜜蜜》才是他真的自己。”

黎明和《甜蜜蜜》中的黎小军有相似的经历,都是从内地去到香港,性格也都木讷安静。

所以就连黎明也说:“在演那部戏的时候,不是在演,只是在把自己的生活重复一遍。”

或许,有很多人不懂黎明,他很少跟别人打成一片,但他却一直很努力,他不会讨好人,但他却很真。

3

两个经历过离婚的人,能走在一起是缘分

在娱乐圈有着如此重的地位,黎明的恋情自然也是备受关注的。

大家都知道,黎明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

2000年,黎明和模特乐基儿相识,之后两人经常出双入对的被媒体拍到,而两人也索性大方承认两人处于恋爱阶段。

对于这段恋情,很多人都表示祝福。

而两人也始终甜甜蜜蜜,在经过8年的恋爱之后,共同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2008年,两人在马尔代夫举行了浪漫的婚礼,宣誓一生一生,不离不弃。

黎明非常宠妻,很舍得为乐基儿花钱,可乐基儿却是爱玩的,结婚后依旧传出各种花边新闻。

而两人也是,一个想要孩子,一个不想要孩子。

或许是两人思想和生活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于是结婚四年后,两人宣告离婚。

这段婚姻或许对黎明是很受伤的,所以在和乐基儿离婚后,黎明再没传出有恋情的传闻。

直到2017年,才传出他和女助理阿Wing相恋的消息。

2018年3月19日,黎明正式公开这段恋情,也宣布自己要当爸爸了,他说:

“两个经历过离婚的人,有机会走在一起已是一种缘分,有了的小生命更将令我成为成为父亲,并带我进入人生中另一阶段。我作为父亲必须保护好我自己的家人,更不愿意让家人随便曝光,相信作为家长也会有同感。对于我们的将来,就交给时间去证明一切。”

如今,女儿已经2岁了,但他却鲜少让女儿曝光在大众视线里。

仅有的一次,还是他故意发了女儿的“黑照”,说“我的女儿好胖,平凡是她的运气”。

从话语中,就可以看出黎明为人父的喜悦和满足。

虽然不曝光女儿的面容,但他还会偶然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自己与女儿的可爱日常。

女儿用颜料将他的一双腿一通乱画,他却宠溺地说:“今日的画布和不被画框管束的自由创作。”

如今,更是借新歌来记录和表达对女儿的爱。

穿着围裙,为女儿做各种各样可爱的美食便当。

可以看得出,对待妻女,黎明是满满的耐心和温柔。

黎明很享受自己幸福简单的一家三口的生活,以至于很多人看到MV之后都说是幸福肥。

平淡温馨的家庭生活,谁又能不幸福呢?

4

岁月催人老,但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老的

很多人都说,黎明过气了。

相较于以前,黎明确实没那么红了,但他不是过气,只是他把工作重心都转到了幕后而已。

对于黎明,我是很佩服的。

佩服他在拿奖拿到手软的时候,敢于退出颁奖典礼。

佩服他在最红的时候,舍得放下,将工作重心转到幕后。

早在1991年,黎明就成立了百仕活娱乐事业有限公司,但此时他更多的重心还是在台前,而在2004成立AMusic唱片公司之后,他开始将更多的重心放到幕后。

挖掘更多更好的歌手、演员,做创意总监、投资人、导演……

黎明始终在不断的挑战、不断地尝试自己的更多可能性。

而黎明还有最让我佩服的一点,则是他始终坚持做慈善。

1992年,他在北京体育馆开的4场个人演唱会,之后将演唱会所得的所有收入捐给了慈善机构。

1994年,黎明为刚刚成立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筹集到了巨款,为8000万儿童注射小儿麻痹疫苗,还因此入选了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他还经常作为大使,亲身前往世界落后地区探访,将瘟疫肆虐的卢旺达、巴西童妓、新疆地震灾民、东帝汶海啸灾民的情况传播到世界,奔走呼吁、筹募善款。

……

热衷做慈善的他,却从来都不说,只是默默地做。

如果关注的人,就可以经常在各种慈善活动上看到黎明的身影。

歌手、演员、创意总监、导演、慈善家,黎明在多种身份中灵活切换,而不管是哪一种身份,他都始终保持着最初的初心和热爱。

昔日红遍全球的帅气天王巨星,如今变得亲切、居家,或许是因为岁月让他变得沉稳、从容,亦或许是他享受幸福的一家三口的生活。

他老了,但他一直都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始终保持赤子之心。

不讨好别人,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

岁月催人老,但有些东西是永远都不会老的。

这就是黎明,不管时光如何流逝,但却一直活得通透、豁达。

或许黎明现在“过气”了,没那么多人喜欢了。

但只要一想起曾经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依然会很感动。

作者简介:图蘼,慢时光专栏作者,喜欢小说,喜欢文字,愿知世故,也始终善良。本文原创自公众号:慢时光(id:manshiguang3),转载请联系授权。

53岁单身出租车司机,月入50万,却住5万凶宅:我觉得太幸运了,多亏这个凶宅....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