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简单!很香很香的香蕉核桃蛋糕呢!

发布时间:2020-09-21 08:21:56来源:君之烘焙

北京的降温,来得猝不及防。转眼间炎热的夏天成了过去时。

天凉以后,如果想要一点儿吃起来感觉温暖的,热量又不太离谱的甜点,吃什么最好呢?——吃一块香蕉核桃蛋糕吧。

它的热量,相对来说并不高。想想传统磅蛋糕,100克面粉就要加100克黄油和100克糖那种。这道香蕉蛋糕,绝对算低糖低脂了。

有了香蕉的加入,使它的口感非常柔润,即使油脂含量不高,也足够柔软可口了。

重点是:简单!

【香蕉核桃蛋糕】(6英寸圆模一个)

配料:

低筋面粉100克,细砂糖60克,黄油45克,全蛋液50克(中等大小鸡蛋一个),盐1.5克,泡打粉3.5克,香蕉100克,切碎的核桃仁15克。

制作过程

首先处理香蕉。将100克香蕉肉打成香蕉泥。

★我用的是君焙无线料理棒。香蕉本身是一种很软的水果,如果没有料理棒,也可以用刮刀反复的压拌香蕉,使它压烂成为泥状。或者将香蕉放入保鲜袋,直接用手压、搓使它成为泥状。

★100克香蕉肉大约1根中等大小的香蕉,但还是建议准确称量后使用。选择熟透的香蕉(表皮已经发黑的那种),做出来的蛋糕味道才会够浓郁。

在另一个大碗里,将黄油软化(天冷可隔热水或用微波炉软化,注意,软化即可,不要化成液态)。加入盐和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将黄油打发。

打发到黄油体积明显膨大,颜色变浅。

先不要开动打蛋器,而是直接手持打蛋器将黄油和糖充分混合以后,再开动打蛋器打发。这样可以避免糖粒飞溅。

整个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成为全蛋液。在打发好的黄油中加入1/3的全蛋液,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等黄油和鸡蛋完全融合以后,再倒入1/3的全蛋液,继续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均匀。

加入20克过筛的低筋面粉。用电动打蛋器充分搅打均匀。最后加入剩下的全蛋液,继续搅打均匀,黄油糊就做好了。

全蛋液的用量较大,黄油难以充分吸收这么多蛋液。所以加入一部分面粉再加入剩下的蛋液,可以避免油蛋分离。

将一开始准备好的香蕉泥加入到黄油糊中。用刮刀稍稍搅拌,不需要搅拌得特别均匀。

剩下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以后,过筛,加入到黄油糊中。

用刮刀充分拌匀,使面粉和黄油完全混合,成为湿润的面糊。

将面糊倒入6寸圆形蛋糕模具中(非防粘模具要抹油防粘)。表面均匀撒上切碎的核桃仁。使用生核桃仁即可,不需要提前烤熟。

也可以用一个磅蛋糕模具(水果条模具)来烘烤。

烤箱预热到上下火175℃。将蛋糕模放入烤箱下层。烘烤大约30分钟,直到蛋糕完全鼓起,表面呈现金黄色出炉。用牙签扎入蛋糕中心并取出,如果牙签上没有残留物,就说明烤熟了。

烘烤的时间和温度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我用的是君焙蒸烤箱。

烤好以后,稍稍冷却即可脱模,并放在冷却架上继续冷却。要注意,这个蛋糕不是很高,外观是比较薄的哈。

Tips:

1、虽然打发了黄油,但因为黄油用量不算大,所以仍然需要泡打粉让蛋糕变得蓬松。请不要省略泡打粉。

2、尽量选择熟透的香蕉,味道才会更浓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