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大反弹!美国的货币“收割”,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发布时间:2020-09-21 07:20:57来源:金融行业网

周五账户终于好看了一次,过了个开心的周末。周五各个板块几乎进入普涨,金融、地产、银行等纷纷放量大涨。涨了是好事。

但这背后有一个隐忧,周五的大涨,一个主要因素是北向资金突然净流入94.74亿。由外资大笔买入大涨,这真的是好事吗?

01

大反弹

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大涨2%。两市成交8357亿,成交额有所放量,板块几乎进入普涨。券商、保险领衔。地产、旅游等助攻。

沪指收盘涨2.07%,报3338点;深成指涨1.77%,报13245点;创业板指涨了1.52%,报2596点。此次大涨,会不会又是市场的一次诱多?

相比较市场的大涨,实际上国内市场的情绪,散户的情绪并没恢复。

周五的大涨,更多的是外资与主力的博弈,这种大涨会不会又是诱多?

首先是北向资金,北资今天净流入94.74亿。有点诡异,突然就爆发了。

北向资金的构成比较复杂,有来自国内转出去的,有国外的资金。但整体上还是外资为主。而我对于由“外资”带来的大涨,一贯警惕。

沪股通、深股通今日均获大笔资金净流入,上百亿,称为天量净流入也没错。这笔热钱的流入,带动了一部分萎缩的市场情绪的反弹。

但是,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这个现象使得我对周一的市场抱有忧虑。

02

有问题的大涨

都说新生代韭菜比老股民要机灵,机灵的韭菜不好骗了,但别忘了。拿镰刀的棋手,也在与时俱进啊。看看北水近1年资金流动总趋势。

天量净流入,比高潮还短;天量净流出,好像庄稼,一波接着一波。这句话,我上次提到是在7月底,当日外资也是天量净流入。

上一次,天量净流入的第二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就开始近一周净流出。

这一次呢?

等周一开盘,市场会不会因为拉涨的主力撤退,全靠散户毫无方向而反跌?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因为就目前情况看,市场并没有能够发起第二轮大涨的基础。或者有,可能我没看到?反正我是没有看到。

还有一点,在周五尾盘最后的几分钟,外资资金出现了大笔回撤。

所以,我对于这种大涨是否能够在周一延续,很是怀疑,大概率是要低开。

国内的机构毫无坚持,想要靠他们抗住,无异于痴人说梦。

就说牧原股份,当时机构一致给的目标价150元,这才哪到哪?机构起跑了。还有今天的芯片,趁着大涨,大基金减仓砸,今天机构跑了一大片。

当然,也不能怪机构,主要是他们也有业绩和持仓要求,总不能因为看好芯片,然后拿着不动弹好多年,真要这样,估计基金经理要被开了都。

咱们现在是什么情况呢?就是有力气但太分散,不如外资力气往一个方向使。所以,往往几十亿,上百亿就带动了整个A股走势。

但现在的问题,北向资金已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北向资金了。已经有了“镰刀”的绉形,净流入、流出的周期已经开始以周为时间。

不过北向资金玩收割,搞的是“阳谋”。现在北向资金的构成主要有两条线:1,延续此前风格的资金;2,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进来套利的。

第二种规模的扩大,影响了北资的风格。进来的钱都是热钱,本来就是奔着短线去的。所以,这种热钱带动的大涨,多数是诱多。

我的观点,目前的市场条件不足以迎来第二次大涨,此次反弹有诱多嫌疑。而北资这种风格,很有可能造成国际资本疯狂套利。

03

隐形“收割”

国际资本套谁的利?

自然是我们了。国际资本套利,一般是在汇率有巨额波动的时候。刚好我们与美元目前就形成这样的条件,看看最近的人民币K线。

人民币兑美元的急剧升值,给了国际资本一个巨大的套利机会。

而套利,一般都是短线,就是说这个钱进来不是搞投资的,而是进入金融市场赚差价的。金融市场的周转时间短,所以是最好的选择。

这也是为什么北向资金近一年来,天量净流入与流出概率大增的原因。

以前人民币汇率大跌的时候,央行经常性的发布离岸央票稳定人民币汇率,但最近几个月这种操作已经不见踪影。我们面临新的问题:

如何维持人民币币值的稳定。只有稳定的外币,才是最符合我们利益的。

9月18日,央行等部委就《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稳字是核心。

稳外贸,稳外资,是核心,也侧面反映了我们需要的是价值投资而不是短线套利资金。

这也是美国能够肆无忌惮无限量放水的原因,它可以把放水转接给全球压力。

1,你放水,放水会造成你国内经济的崩溃,带来严重的通胀等社会问题

2,不放水,本币大规模升值,国际资本就会进来疯狂套利,掠夺资产

所以,我们国家现在也很难。

降息,我们现在暂时不需要,或者说暂时不能降息;不降息,人民币币值持续升值,国际资本大举进入我们资本市场。

要知道,这些钱不是进来投资的,而单单就是为了套取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后差价。这笔钱不要太好赚,只要不亏,等出去就是赚的。

美国的货币“收割”,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该怎么解决?

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既然央行已注意到这个问题,相信不日就会有举措。反映到股市,北资的大笔流入带来的股市大反弹,我们就要警惕了。

另外,周末国金与国联官宣要合并,咱们周末得到消息,人家周五就涨停了,显然有提前知道的,周一再追进去就要警惕点了。

这种情形,若周一券商等板块继续拉升,那消费、医药板块等其他板块就要注意风险。现在情绪并没恢复,券商涨了,势必会从其他板块吸资金。

抖音周末也有“好消息”,最终还是被美国企业给狠狠的割了一刀。虽然被割下一块肉,到底结果是好的,对相关概念股会是利好。美国现在的目的,就是想尽办法去搜刮其他国家财富去填自家的坑,所以这种不要脸的行为也就不足为奇了。

PS:在后台中,许多朋友留言表示,融哥每天的内容只关注于宏观的经济、金融政策与方向,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理财方面的知识以供小白读者阅读。

所以从今天开始在二条部分,融哥会和自己的投研团队(由一群券商的分析师、资深保险从业经验人员以及一群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的基金经理等一线投资专家组建)一起,给大家分享一些股票相关的内容和知识,为大家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在混沌中探寻市场的方向。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感谢关注金融行业网(ID:jrhycom)。很多读者还没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如果觉得融哥做得不错,记得点个赞表示鼓励哦。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