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一碗剩米饭,做成这酸甜可口的茄汁虾仁烩锅巴,真香~

发布时间:2020-09-28 23:21:16来源:西镇一婶美食研究室

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美味的食物

(视频菜谱看这里)

眼瞅着十月一的节前综合症就来了,这周根本是无心工作只想一心为祖国母亲庆生啊,所以周一的菜谱就偷懒来个剩饭利用的茄汁虾仁锅巴吃吃。

锅巴这个东西想必小时候用大锅煮过米饭的小伙伴都见过,尤其是吃柴火饭长大的娃儿,每次挖干净米饭后都会忍不住的再去刮糊在底部的那一层金黄色硬硬的锅巴当零食吃。如果哪天饭煮得好没糊,心里还会很失望呢。其实现在想想,小时候的味道放到现在可能并不那么好吃,但那种在物资匮乏年代的满足感,才会让我们如此怀念吧。这道茄汁虾仁烩锅巴,说不定也能让你想起来小时候刮锅底找锅巴吃的童年记忆呢。

食材和时间

份量:一盘

时间:30分钟

材料:剩米饭一大碗,黑胡椒粉一小勺,盐1/2勺,植物油一小勺,虾仁一小碗,鸡蛋清一个,食盐一小勺,玉米淀粉一小勺,番茄两个,番茄酱一大勺,食盐一小勺,白糖一小勺,葱花少许

开始做喽

1、我直接用的虾剥壳取的虾仁,然后开背将虾线取出来了,之后倒入少许盐,鸡蛋清一个还有半勺的淀粉进去拌匀,腌制个十来分钟入味。

2、锅巴用隔夜米饭做就行,先略微打散些再倒入少许盐,黑胡椒粉,一点点的植物油进去拌匀。油可别倒多了,多了后米饭不容易粘到一起了。

3、取差不多十多克的份量,将米饭紧紧地团成饭团后再按扁成为比较薄的大米片即可。

4、锅子中倒入油后烧热到八成,然后放入压成薄片的大米,会直接冒出很多泡泡,没多久就会浮上来了。炸到一边变成微黄后将它翻过来炸另外一边。

5、炸到两边都变成淡金黄色的就可以捞出来控干油分了。

6、大米在油炸的时候容易黏连在一起,所以等到不烫手了将黏在一起的锅巴掰开就行了。

7、锅中倒入油烧热,然后放入已经去皮了的番茄丁翻炒,一直炒到有不少的汤汁。

8、此时倒入刚才腌制好的虾仁继续翻炒。

9、再倒入一大勺的番茄酱,适量的白糖和盐调味。如果你想茄汁多一些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然后煮到汤汁沸腾就可以关火了。

10、趁热将做好的茄汁虾仁淋到刚才已经炸好的锅巴上。

不烫嘴之后就可以吃了,这个锅巴已经炸到很脆了,淋上茄汁这么一浸,在脆的口感同时又酸酸甜甜,别有一番味道。

婶子碎碎念:

1、锅巴一定要压得比较薄炸出来的才好吃,如果太厚了不光炸得时间延长口感也会很粘牙,所以尽量薄一些保证锅巴的口感。炸的时候刚开始先别急着翻面,因为还没定型,等到定型了再翻,两边都炸到那种微微的金黄色就可以了。放凉后的锅巴是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如果不脆或者比较黏牙,就是炸的不够或者是你的锅巴太厚了。

2、淋上茄汁后不要等太久,如果太久锅巴被茄汁泡的太软了口感就会打折了,最好是淋上后带了点滋味就可以吃了。这样可以在吃到脆锅巴的同时还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3、不喜欢油炸的,也可以用烤箱或者炸锅来做锅巴,详细的做法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肉松锅巴来做了。

微信号:xizhenyishen

想做吃货科学家的小婶子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美食菜谱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