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战机持续巡航台湾岛空域!台媒炒作解放军打“消耗战”

发布时间:2020-10-05 22:22:44来源:参考消息

近期,解放军战机频频巡航台湾,对此多家台媒炒作称,解放军意图打“消耗战”,借由常态化的军机巡航台湾,来消耗台军的后勤能量。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视察清泉岗基地时曾透露,面对解放军各项巡航台湾地区的行动,与2019年同期相比,台空军约增加了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0战机及轰-6K轰炸机绕台巡航资料图。(中国军网)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10月4日报道,解放军从9月中至今持续巡航台湾岛空域,中秋四天连假更是毫不休息,10月4日上午7时许再次巡航台湾地区西南空域,是本月连续第四天巡航。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公开资料,解放军战机自9月中以来,18天内10天有巡航台湾地区记录,累积总架次超过50架。

根据社交媒体网站“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10月4日上午7时48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防空识别区(台湾岛西南空域)”,台空军照例广播驱离。台军迷分析应为解放军运-8反潜机。

报道指出,中秋连假台湾地区周边空海域相当热闹,除了例行的解放军巡航、美机巡航外,还有中国海军军舰10月2日疑出现于花莲外海,以及10月3日加拿大海军军舰由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的状况。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4日报道,解放军战机频频巡航台湾,据台当局防务部门资料统计,自9月中以来,大陆16天就派了51架次,而台军多次升空战机驱离,每架次、每小时油耗等相关成本平均高达百万新台币(1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半个月以来就耗费上亿新台币。

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动作频频,甚至飞越“海峡中线”,台军也不敢大意。根据统计,台军机每小时油耗费,E-2K预警机为27万新台币、幻影-2000战机为13万新台币、F-16战机为16万新台币、“经国”号战机为9.5万新台币,后勤维修加上待命成本,一架战机升空一小时就要花费百万新台币成本,这还不包括零件汰换、军机折旧的费用。

台空军原副负责人张延廷表示,战斗机有它的弱点,留空时间通常较短(较其他大型军机而言)。在兵力和机型上,还有各个机场的弹性调配,要能达到“黄金组合”,才能避免消耗战、疲劳战,否则飞行员会疲于应对。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3日报道,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解放军可能在对台湾地区采取消耗战,借由常态化的军机巡航台湾,来消耗台军的后勤能量。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视察清泉岗基地时曾透露,面对解放军各项巡航台湾地区的行动,与2019年同期相比,台空军约增加了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

微信编辑|唐立辛

微信审核|丁扬

热文推荐

致无可替代的你:

在看是了解点赞是态度分享是美德

点亮星标不走散

独一无二的参考君

↓↓↓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