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秘鲁5日起恢复部分国际航班 总统称已做好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准备

发布时间:2020-10-06 09:19:59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10月5日,秘鲁恢复同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巴拉圭、乌拉圭、玻利维亚及智利七国的国际航班。

根据秘鲁交通通信部此前发布的国际旅行防疫须知,入境和离境旅客须在起飞前72小时内登陆指定网站填写“电子健康承诺书”。所有乘客须持有起飞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乘客将被禁止登机。此外,相关人员在机场须佩戴口罩,登机后佩戴口罩和防护面罩。抵秘旅客若未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则无需隔离,入境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须向秘卫生部门通报;若抵秘后出现疑似症状则必须接受14天居家隔离。

5日当天,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出席首都利马国际机场的重启仪式时表示,该国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比斯卡拉称,与3月该国首次出现新冠疫情时相比,当前已具备更充分的医疗资源保障。例如,3月时仅有100张重症监护病床,现在已有约1700张;3月时仅有约2000张住院床位,现在已有约20000张。此外,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日前指出,随着夏季到来,可能出现大量人群前往海滩造成群聚传播等情况,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应对方案。

截至当地时间10月4日,秘鲁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28169例,累计死亡病例32742例。(总台记者廖军华)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