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2021米兰春夏时装周,美丽的事物带来新的希望(上)

发布时间:2020-10-08 19:21:16来源:时尚生活派

在经历“平平无奇”的纽约、伦敦后,时装周终于迎来了重头戏米兰、巴黎,激动(苍蝇手搓手)!毕竟米兰、巴黎大牌扎堆,经费相对充足,钱多团队大花样才更多嘛,仓廪实而知礼节,老祖宗诚不欺我。话不多说,赶快扒拉。

按时间顺序来,首先是Fendi。Dior的男装创意设计总监KimJones前段时间宣布加入Fendi,所以这是Fendi女士自己独立做的最后一个系列,蛮有纪念意义的,同时也很期待KimJones在Fendi的表现。其实老佛爷离开之后,Fendi女士自己做得也蛮好看,但销量就是不行,唉。

EvaHerzigová(左)

MariacarlaBoscono(右)

看到卡司流出感动的泪水,老模出山,捷克老牌超模盒子高娃阿姨(EvaHerzigová,盒子高娃阿姨也是很厉害了,商业转HF非常成功的一位并且还长红了这么多年)、劳模蛇精女士(MariacarlaBoscono,这个女人怎么不老的)。

VittoriaCeretti、LexiBoling

EdieCampbell、贺聪

中新生代有柏林(LexiBoling)、蠢脸(EdieCampbell)、MicaArgañaraz、矮娜(AnnaEwers)、RVR(RianneVanRompaey)、VC(VittoriaCeretti)、AnokYai、葱妹(贺聪),不少当红炸子鸡,家大业大就是不一样。

说回秀服,这一季的秀服也很美,舒适空灵,富有人情味。本季灵感来源于创意总监SilviaVenturiniFendi的童年记忆及家庭生活,充满居家意味的同时还有家人之间的亲情流淌。

阳光透过窗帘在屋内投下树木飞鸟斑驳的光影、编织元素、古典的窗框纹路、舒适慵懒的针织衫、居家拖鞋等造型,勾勒出惠风和畅、宁静惬意的居家生活。

这一季还非常有包容性和实用性,从早晨起床到户外运动到打扮好准备出门,各个年龄段、各种体型、各种活动都有适合的服装。乍暖还寒时侯,最难将息。

倒春寒还是挺冷,Fendi这一季很人性化,推出了羽绒单品,背心、短夹克、甚至直接做成被子挂在模特身上,真·睡美人。

风衣外套、西装、衬衣、连衣裙、百慕大短裤……实用性很强,生活化中也不乏节制的戏剧感。

轻盈的薄纱、编织面料、钩花、亚麻面料等是阳光、云朵、桌椅、沙发、床品等的一片缩影,从空间的维度描摹出居家生活。

色彩清淡雅致,偶有一抹亮丽的红穿插其中,配色也很契合主题。剪裁宽松舒适却不臃肿,但该突出线条的地方毫不含糊,剪裁利落优雅。

鞋包配饰也和服装相呼应,刺绣(马德拉刺绣再次上场,划重点)、蕾丝、编织、钩针、镂空……元素相继上场。

从零钱包到小手提箱,囊括各种size,经典的Peekaboo、Baguette也推出了新面料。

Nº21这一季依旧延续品牌的简洁实穿性,虽然某些look算不上简洁,但个人认为简洁不只是装饰的上的简洁,还有理念上的简洁实用。

拆开单看每一套look,每一套的装饰手法算不上多,搭配的思路就繁+简和简+简,想表达的理念也不复杂。虽然总体呈现出一种都市的混沌包容感,但只在合适的地方叠加适当元素,所以无论是单个look还是整体都没有赘余感和混乱感。

从前面颇具精英气的严谨时装到后面华丽性感的街头风潮再到最后的精英感回归,虽说看起来挺割裂,但仔细瞧细节看得出其连贯之处。

毛边、别针(上一季也出现了别针元素)、长款棉质卫衣、人工涂层面料混搭在前面简洁质感的服装中,严肃正经的look轻松时髦了不少。

后面街头化的look也不乏珠片、羽毛等华丽的材质,看似松垮搭配剪裁上都利落有型。这一季还模糊了男女性别,男装女装都可以互换,“它更像是一种公共的,包容的方式,接受多样性。”设计师这样解释。

色彩在黑白灰大地色的基础上加入了荧光紫、荧光绿和柠檬黄,质感又不失生气。

部分单品很有设计感,“独臂大侠”的毛衣T恤、下摆歪斜的饰有飘带的毛衣;不甚明显但非常好看的结构线……并且在搭配上也很好地放大了设计感。

遵循万能的搭配原则,设计感单品+基本款,如果设计感+设计感,色彩上就要保持简洁。单边袖下摆歪斜的毛衣搭配珠片装饰的衬衣,上半身看点已经够多了下半身搭配基本的西装裤就好,色彩上也尽量保持在一个色系;

基本款西装外套搭配羽毛纷飞的内搭连衣裙;别针飘带装饰的风衣外套就搭配同色系基础款衬衫裙,耳环胸针与整体相呼应,鞋子也是有但不夸张的设计感……

其他的基础款单品搭配也挺好看,尤其是croptop。本季还出现了同VictoriaBeckham一样的露出半截项链的戴法以及百慕大短裤,可以参考一下。

AlbertaFerretti这一季也是非常美丽,本季将秀场设置在CastelloSforzesco城堡的一个庭院里,沐浴着午后温暖不灼人的阳光,欣赏了这个系列。

本季依旧坚持了品牌的浪漫主义路线,在模糊性别或是追求powerwoman的风潮下AlbertaFerretti这一季依旧坚持纯女性化的浪漫主义风格也是挺难得的。并不是所有的女性力量都需要靠男性化的锋利来武装,柔软的力量也不可小觑,“浪漫主义是力量的表现,而不是软弱的表现”。

“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越需要浪漫、美丽的事物带来希望”,AlbertaFerretti将美好的希望编织进设计语言,每一件都因寄托着美好愿景而更加美丽闪烁。

开场是沉静柔和的大地色系,逐渐过渡到粉、绿、蓝等马卡龙色系,再到深沉的黑,最后又恢复到轻盈柔软的马卡龙色,色彩上就浪漫柔和。

从最先出场的宽松的日装,到最后品牌标志性飘逸浪漫的雪纺纱裙,一切都充满了海边度假的舒适惬意感,毫不费力的女性化美真的香。

胸衣设计、泡泡袖、镂空蕾丝、刺绣、木耳边、雪纺等极尽女性化的元素随处可见,搭配上软化的工装外套、连体裤,配饰上还有力量感的首饰和度假风情的编织流苏,有点甜又不太甜,正如设计师所想要表达的“柔软而有力量”。

细节的处理也很好看,肩线的处理;小面积的镂空;胸前、裤子两侧的绑带;精细的雪纺编织;具有轮廓感的印花;胸衣上的刺绣;耳环项链的搭配……清新又精致。

Blumarine这一季看到的第一眼,简直就是大小姐(ParisHilton)的衣橱嘛,华丽闪耀又性感,还有大小姐标志性的粉色,新纪录片宣传穿起来!其实BellaHadid也可以试试。

这一季看起来充满了时代的烙印,低腰裤、水钻花体logo腰带、毛领、胸口领口硕大的薄纱花朵、充满时代感的印花、水晶流苏……就连颜色以及秀场布置都很“年代久远”,风格很像0506年的风格,所以这是要回潮么?

那几件皮草毛领生生有种秋冬去库存既视感,秋冬的厚重和盛夏的清凉混搭,只能以这人海拔过高导致上半身在数千米的高空而下半身却在炎热的地表来解释。

总体搭配其实都挺不友好,知道你要复古回潮但也不至于这样,适当的复古元素加上时兴感一点的单品就行了,不用复古的全往身上招呼,还全都是招摇的款。

模特穿上都这样,硬件稍微差点的地球人穿上岂不是立马化身穿越剧现场?哦对了,有钱的剧组可以考虑下。以及别以为换个花色就看不出做的是同一款(这样的look出现了9款)。

吐槽了这么多还是要夸一下的,工艺是肉眼可见的精致,钉珠刺绣流苏羽毛,说是高定我都信。部分单品拆开来看还是好看的,浪漫飘逸又复古,认真搭配一下也会有高分穿搭。

绑带鞋虽然很魔鬼但是真的很美,性感拉满,这一季还在绑带上面加了花朵树叶以模仿藤蔓的效果,但是腿精模特穿上都被勒成那样,地球人都散了吧,要腿的。

蛇精女士(MariacarlaBoscono)为品牌开场,劳模无疑,2020秋冬广告成绩也很slay,冲鸭!

MaxMara本季灵感来源于大型装置作品《SilentSticks》,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于意大利即兴喜剧(Commediadell’arte)。

即兴戏剧起源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所以不难看到这一季有一些look带有文艺复兴时期的风采。为了呼应主题,本季将秀场设立在米兰古美术馆和艺术学校PinacotecadiBrera,这里收藏了拉斐尔、贝里尼、提香等文艺复兴大师的作品。

虽说受文艺复兴启发,总体依旧是精干利落又不失温柔的女性形象,色系上依旧是经典的黑白灰以及大量的大地色系,偶有一抹清亮的蓝绿,端庄实用的色调(驼色配蓝色真的绝美)。

西装、衬衣、风衣、大衣、卫衣……都很日常,款式以基本款为主,在流畅的剪裁和优质的面料的加成下,呈现出最低调的奢侈。

本季设计的重点集中在衣袖上,刀口袖利落潇洒、褶皱收口精致克制、面料拼接和褶边……emm有点像袖套。

除此之外,本季还融入了运动和工业元素,罗纹针织的收口、抽绳、口袋设计、尼龙,即使是运动和工业风,MaxMara也能做得优雅大气。

自传出哭包(RafSionms)要加入Prada以来,外界就对哭包与缪姨合作的Prada抱有极高的期待。缪姨也算是哭包的伯乐了,早年让哭包在Prada集团旗下的JilSander(这一季还没有出,有点失落)担任创意总监,因为在JilSander的出色表现后被Dior相中,主动离开Dior后又去了CK,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了伯乐身边,同缪姨一起设计Prada新系列。

其实两人本来的设计风格也有些相似,所以合作的这个系列并没有没有很“水土不服”,契合度很高。

这一季发布的作品中还是可以明显看到两人的风格的,Prada经典的百褶裙、三角标、尼龙、印花,哭包标志性的无袖上衣、窄腿裤、字母印花,给Prada这个以严谨文艺的品牌注入了街头化的潮牌气息。

虽说这一季有年轻化、潮牌化趋势,但二者并不只是在原有基础上改个廓形,印个花这样简单粗暴地融合,细节上还是有许多考量和加工的。

缪姨表示这场秀想表达简约,总体效果上确实是在做减法,简洁的色彩线条,实用的廓形剪裁,但在细节上做了不少加法。

标志性的三角标处理就很有看点,将布条缠绕缝制成三角标的形状,再在上面印花,由于布料间隙印花形成的断带反而更有层次感。其余印花也有不少是在立体处理过的面料上进行,看起来生动了不少。

破洞也是一个看点,或是作为内搭露出一小截增加透气感;或是与另一件破洞的上衣叠穿达到光影投射的效果。

还有外套背后的包袋设计,细节处理上很有诚意。配饰也蛮好看,尤其是尖头鞋,估计会是爆款。

本季值得注意的还有模特在胸前用手握住大衣,哭包在JilSander的最后一季大量使用了这种闭合方式。

1988秋冬和1995年秋冬

可能很多人认为这是哭包独有的,但仔细翻Prada的archive,其实Prada也早已使用过这种方式,1988和1995年秋冬秀场上都使用了这种手握衣领的方式。

缪姨本人在谢幕时也有过这样的展示。所以这是Prada和哭包共有的元素,在这一季中大量使用也合情合理。

不过也有处理得不是很好的地方,比如说那两套全身印花look。

Prada1996年春夏和秋冬经典的印花再加上哭包这次邀请御用艺术家PeterdePorter创作的印花,做成卫衣款和伞裙,重点太多而且这个老派知性和年轻街头混搭不伦不类。

在街头化盛行的今天,两位设计师虽然顺应了这个潮流,但没有完全在潮流中迷失,加入了一些时下流行的元素但也保持着对服装结构、剪裁、工艺的尊敬,整体年轻实用的同时又多了许多细节看点。虽然现在两个人的磨合还算不上好,但勇于尝试还是很棒的,期待以后的作品。

Etro的游牧民族这一季从内陆到了海边,扑面而来的的是清爽湿润的的海风。品牌标志性的佩斯利印花被航海度假风的印花替代,有些印花还蛮像Versace的。

本季从非比寻常的美丽事物以及家乡的生活方式中汲取灵感,主题是在海边度假。又是一个度假的,看来这一季度假风是大势所趋了,毕竟压抑了这么久,都想去放松一下心情嘛,就算不能度假也可以穿上麻痹自己的身体,假装在度假。这太符合我的穿衣理念了,想干什么却又做不到的时候就穿相应的衣服来给自己一点心里安慰。

在海边度假自然怎么轻松怎么来,再贴合一下地理环境外加品牌印花特色,就构成了这一季。胸衣、百慕大短裤(都懂?)、宽松的连衣裙、泳衣、碎花长裙,为了适应气温多样性还有衬衣、针织衫、松垮的长裤、外套。

印花刺绣华丽可爱,西装剪裁干净利落,春夏季色彩也是鲜亮丰富,完全摆脱了品牌以往给人的老气感,搭配90年代的复古配饰,十足的意大利腔调。

闭场依旧是大家穿同款不同色来的标准结尾。

LunaBijl、TaylorHill

卡司也不错,很多熟脸,LunaBijl、马甲(MaartjeVerhoef)、卡喵(CamilleHurel)、TaylorHill惊喜出现。

Boss这一季色调非常美,深深浅浅的蓝与绿,间或穿插一些黑白和桃红,给春夏注入生机和清幽。

不同深浅、不同面料的蓝和绿叠加,精良的剪裁和面料,打造出一个个冷静疏离又贵气的形象,镂空金属环的加入又多了几分犀利。

本季还与艺术家WilliamFarr合作打造了独特的印花和刺绣,以鲜花和拾得物相融的作品为灵感,美好鲜活与破损废弃相结合,看似杂乱破碎却又充满希望。

这一季的配色也给出了穿搭参考,不知道怎么配色的时候建议顺色穿搭,只要质感不差,看起来就很“大户之家”。本季给出的驼色配薄荷绿也是绝美,我宣布,驼色的官配是浅蓝和浅绿,不允许有人反驳!

米兰上篇就到这里了,感谢各位仙女姐妹看我长篇大论、记得锁定好“时尚生活派”我们下篇再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