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美司法部起诉耶鲁种族歧视:非法歧视亚裔和白人

发布时间:2020-10-10 22:20:03来源:新华网

据美联社华盛顿10月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10月8日起诉耶鲁大学。几周前,检方发现该大学违反联邦民权法,非法歧视亚裔和白人申请人。

这起在康涅狄格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声称,耶鲁大学“在本科录取过程中存在基于种族和民族起源的歧视,在每年数以百计的录取决定中,种族是决定性因素”。

大约两个月前,美国司法部公开指责耶鲁大学存在歧视,称其调查发现,亚裔和白人学生“被录取的可能性只有具备同等学术资历的非裔申请人的十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报道称,耶鲁大学否认了这一指控,称指控是“不道德”和“草率”的。

报道表示,司法部的这一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旨在根除大学申请过程中歧视现象的一项长期努力的最新举措,此前一些学生对申请常青藤院校的过程多有抱怨。

官员们说,司法部的调查——源于2016年对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的一起投诉——还发现,耶鲁大学在录取过程的多个步骤中都把种族作为一个因素,而且耶鲁大学“按种族平衡课程”。

报道称,司法部负责民权司的助理司法部长埃里克·德雷班德说:“所有申请进入高校的人都应该期待并知道,他们将根据自己的品格、才能和成就而不是肤色来获得评判。否则的话,我们的机构就会助长成见、怨恨和分裂。”

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则表示,“耶鲁大学并未歧视任何族裔的申请者”,也不会因为“毫无根据”的诉讼更改入学政策,“我们期待在法庭上捍卫这些政策”。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