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想嫁兵哥哥的援鄂女护士”身份造假?官方回应:她没有护士资格证

发布时间:2020-10-15 16:19:59来源:新浪新闻

近日,一则关于“援鄂护士”于鑫慧订婚宴的喜讯在各大新闻平台刷屏。订婚宴现场,多个宣传角和载体均打出“援鄂”的字样。

令据媒体报道,于鑫慧是一位江苏南通的“95后”护士,在今年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她瞒着自己的父母独自一人从南通辗转到达武汉,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一名医务志愿者:“于鑫慧在康复隔离点驻守了55天!”

▲于鑫慧在汉口火车站前留影

然而,就在网友了解到对这名“援鄂护士”的报道后纷纷感动,并送上祝福时,却有人质疑称“于鑫慧”并非医疗工作者,当时她在媒体上自称是“护士”的身份是假的!

对此,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不是医疗工作者,也不是医疗卫生系统的。她不是公立医院的(工作者),也不是民营医院的。她也没有护士资格证。”

报道中的于鑫慧:

曾在采访中自称护士,获“南通五四青年奖章”等奖励

据媒体报道,于鑫慧于2月19日或20日抵达武汉,随后在武汉某康复驿站工作,是该康复驿站第一位前来报到的“医护人员”。对于其身份,有媒体表述为“南通一家医院泌尿外科的护士”,也有媒体表述为“南通一家民营医院的护士”。

媒体称,4月15日,驰援武汉56天的于鑫慧回到了江苏南通,南通洋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带着鲜花来迎接她,于鑫慧告诉媒体记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我用尽了我的全力,用到了我全部的经验和所学,我没有任何遗憾。”

在另一篇报道上,其还表述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天职,他们那里人手不足,我就想去帮帮他们。为了腾出所有的精力,我选择了离职!”

同时,她告诉前来采访的媒体:“因为我在医院上过班嘛,知道住院病人的心理其实是很压抑的。而且当时觉得患者多是中老年人,他们本身体力就不如年轻人,出来之后还要去隔离点住上近半个月,心理肯定会特别压抑,颁发奖状就是为了让他们开心。”

▲网传于鑫慧疫情期间在武汉工作时的照片

据媒体报道,此后,于鑫慧获得了许多荣誉:2019年如东县优秀志愿者;2020年3月入选江苏好人榜;2020年南通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2020年江苏最美人物江苏最美青年抗疫先锋获得者;2020年7月,被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2020年7月,被评为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南通卫健委回应:

她没有护士资格证,也未在卫生系统工作过!

在于鑫慧的婚讯发布后,有一些人对其医护人员的身份及个人作风等问题提出了质疑。同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记者检索到,2019年12月26日,于鑫慧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相关民间借贷纠纷执行裁定书

有网友向记者反映,从未听于鑫慧提及自己护士的身份,称:“她以前一直说自己是哲学系的,要不是因为这次疫情,我根本不知道她的护士身份”

一张疑似于鑫慧的抖音页面被曝出,画面内容为一本复旦大学学生证,据此前报道显示于鑫慧的学历是南通卫校毕业,该网友觉得与她曾表示的学历不同,于是就去问她。

▲疑似于鑫慧抖音截图

▲该网友与疑似于鑫慧对话

目前,记者已经和于鑫慧取得联系,并将网络质疑以及相关部门对其身份否认的信息进行查访,对此,于鑫慧予以否认,并用信息回复记者称:“公道自在人心,清者自清,网上夸大的那些事情,有侵权,有诽谤,有造谣,对我造成影响的,我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于鑫慧的医护人员身份,南通卫健委宣传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于鑫慧不是医疗工作者,也不是医疗卫生系统的。”

“她不是民营医院的,也不是公立医院的,她也没有护士资格证。”

随后,江苏南通如东县卫健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她也没有在我们如东工作,关于她的事情都是她去了武汉之后我们才知道的。”

而后,对于记者进一步的追问,于鑫慧选择不再回应。

来源:红星新闻、看看新闻

扫码下载新浪新闻app看更多热门资讯

更多新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