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救了一只金毛,细心照顾大半年,狗狗刚康复,原主人找来了!

发布时间:2020-10-17 15:22:23来源:二货萌宠屋

我养狗8年,我的狗狗丢过一次,虽然只丢了不到10分钟,但那10分钟里我受尽煎熬,左右为难!因此我懂丢了狗狗是什么感受。

所以在养狗这8年里,我多次捡到狗狗以后,都将狗狗还给了原主人,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狗狗再次与主人重逢,扑向主人那副画面,那一瞬间,主人在笑,狗狗也在笑!

因此我一直认为,捡到狗狗后,将狗狗还给原主人,甚至主动帮助狗狗寻找原主人,是每个铲屎官该做的事情。

可最近国内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对这则想法产生了怀疑,或许,有时候不把狗狗还给原主人更好一些。

救了一只金毛

国内一位铲屎官养了一只哈士奇,今年年初,哈士奇刚刚成年,忽然有一天,铲屎官的朋友说在附近废墟里发现了一只狗狗,很可怜,并拍了照片。

铲屎官看到照片后惊呆了,因为躺在废墟里的是一只金毛,狗狗很脏,也很瘦,看起来状态并不好!

铲屎官没有见死不救,而是直接驱车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发现狗狗的情况很不乐观,陌生人靠近狗狗,狗狗都毫无反应。

当天下午,铲屎官将狗狗带回了家,给狗狗喂了一些食物跟水后,狗狗恢复了一些,可随后发现,这只狗狗似乎身体有疾,因为狗狗总是无端出现抽搐,要知道,对狗狗来说,抽搐意味着它病得很严重。

到处求医

铲屎官并没有因为金毛是捡回来的,就不官它,相反,在随后的半年里,铲屎官一直带着金毛四处求医,一家宠物医院治疗没效果就换另一家。

养狗的人应该都知道,照顾生病的狗狗真的很辛苦,甚至可以说是煎熬,一方面是因为狗狗生病后需要24小时看护和照顾,另一方,给狗狗治病价格不菲,所以照顾生病的狗狗,对主人来说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

更折磨的是,为了照顾生病的金毛,铲屎官还搬了一次家!

给金毛看病

但铲屎官坚持了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半年后这只金毛逐渐康复了!

目前的金毛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平时日里跟哈士奇打打闹闹,两只狗狗相处和谐,十分温馨。

哈士奇和金毛玩耍

原主人找来了!

但让铲屎官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就在他捡到金毛大半年后,金毛的原主人找来了,上来就想要回金毛,并且说可以承担一半狗狗的治疗费用!

随后这个所谓的原主人,还发来了金毛以前的照片,铲屎官经过对比后,确认这个人就是金毛的原主人。

所以此时是否要将金毛还给原主人,成了一个问题。

上图是金毛原主人发给铲屎官的话语,我仔细阅读了好几遍后感觉很生气,原主人那句:“你给它治病的钱,我愿意承担一半”,让我感觉莫名其妙!

首先前文我们说了,狗狗生病后,经济压力是一方面,铲屎官照顾狗狗承担的身体压力又是一方面!

而这位所谓的原主人想要回狗狗,只愿意承担狗狗的一半治疗费用?这毫无诚意!

我甚至有理由怀疑,这位原主人,是在知道狗狗有病后,将狗狗故意丢弃了,但后来看到铲屎官将狗狗彻底治好了,所以他跳了出来,想要回狗狗。

这样不负责的原主人,能将狗狗还给他吗?显然不能!目前铲屎官已经回绝了原主人,如果原主人坚持要回狗狗,可以走其他途径,但狗狗治疗的所有费用,和铲屎官这半年的误工费需要原主人承担!

并且这件事也让我明白,捡到狗狗后,一般来说是要还给原主人的,可如果原主人不负责,那可以考虑不还!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