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BBA电动化规划|奔驰、奥迪高端平台互掐,宝马坚持“油改电”

发布时间:2020-10-17 22:21:17来源:爱买车

虽然今年的北京车展从4月份推迟到了9月份,但2020年北京车展事实上依然是中国车市的一大风向标。在本届车展上,我们不难发现,各大合资和豪华品牌纷纷展示了自家最前沿的新能源车型,这在此前的大型车展上都是难得一见的。这也意味着,接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百花齐放的盛景。

最近,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巨头的BBA就纷纷发布了最新的电动化规划,其中奔驰和奥迪将导入最新的高端电动车平台技术;而放弃了专属纯电平台的宝马,也将有十余款纯电动车的计划。

梅赛德斯-奔驰:EVA平台明年发布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已经推出了一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EQC,虽然该车在造型设计以及性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其实这还是一款“油改电”车型。

EQS渲染图

根据最新规划,奔驰将于明年发布EVA全新电动车专属平台,基于该平台下将会推出数款中大型和大型纯电动车。包括EQS(S级纯电版)、EQE(E级纯电版)、EQSSUV(GLS纯电版)和EQESUV(GLE纯电版)四款车型,后续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另外,2025年奔驰还将推出面向紧凑型、中型电动车开发的MMA平台。

EQE渲染图

值得一提的是,EQS目前已经进入路试阶段,这也是EVA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据悉,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有望接近800km。

EQB渲染图

中国市场方面,奔驰将从2021年开始同步投放EQA、EQB、EQE、新款EQC等至少4款电动车,并分别在北京奔驰顺义、亦庄工厂投产。其中EQA和EQB依然为油改电产品,续航表现与现款EQC接近。

奥迪:2024年在华投产PPE平台车型

10月13日,奥迪和一汽率先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在华本土化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PPE(PremiumPlatformElectric)是由奥迪联合保时捷共同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将用于生产大型豪华电动车型,可以看作对标奔驰的中大型/大型专属电动车平台EVA平台。

据了解,“奥迪一汽”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将要等到2024年才能在华投产。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上汽大众官方透露,上汽奥迪将于2021年开始导入PPE平台,同样量产车将于2024年上市。

当然,在PPE平台车型量产之前,奥迪也准备了不少“前菜”,目前奥迪已经引入了MLBEVO平台和MEB平台两大纯电动车制造平台,分别诞生于这两大平台的奥迪e-tron/e-tronSportback和奥迪Q4e-tron将会在今年年内和2022年推出。

宝马:明年有五款新车发布

根据宝马最新电动化计划,宝马集团至2021年底将在全球推出五款电动汽车,包括BMWi3,MINICooperSE,BMWiX3,BMWi4和BMWiNEXT。到2023年,宝马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占比50%以上,下一代BMW7系、BMW5系和BMWX1等车型的纯电动版本将包括在内。到2030年,宝马计划将交付超过7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三分之二为纯电汽车。

BMWiNEXT谍照

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iX3纯电动SUV,这也是宝马首款在华量产的纯电动车型。该车采用了最新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具有轻量化、小型化、集成化和可扩展的特点,这或许就是宝马坚持放弃纯电平台的底气所在。

此外,宝马还展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BMWi4概念车,其量产车型BMWi4将会在明年正式投产。BMWi4概念车的动力传动系统表现出色,续航里程长达600km,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4秒左右,最高时速超过200km/h。

自去年下半年宣布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后,国内新能源市场也开始走下坡路。不过随着今年下半年疫情受控、地方刺激车市政策实施、更多高质量新车型推向市场等,国内新能源市场也恢复了久违的正增长,市场潜力逐步释放。

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目前受疫情影响的因素仍然较大,中国市场也成为了一众海外车企当前最大的希望,各大合资/豪华车企都加快了中国新能源产品的战略布局。尤其是BBA三巨头,在他们的最新规划都能看到对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强烈信心,先进技术和高端平台的导入,也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优质更可靠的纯电动产品。

REVIEW

点击图片,回顾近期精彩文章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回归】

【二线豪华品牌9月销量】

【新势力车企捷报频传】

扫描二维码,加入【官方车友群】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