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惨烈!狂轰119分!国产最强后卫之争停不下来!23年了,MVP终于有望...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2:54来源:左右为篮

别左右了,关注/置顶

这里有关于篮球的一切

39分!41分!39分!在吴前怒砍后,孙铭徽爆砍,在孙铭徽爆砍后,郭艾伦疯砍,三人隔空较劲狂轰119分!

谁能想到,在CBA开赛的首轮,国产最强后卫隔空之争就直接被推上了小高潮。

要从对手实力上看,吴前39分+14助攻,效率值高达惊人的+40,带领浙江揭幕战138-111完虐卫冕冠军广东,含金量无疑是三人中最高的一个。

但孙铭徽带领的广厦面对上海的双外援同样够有说服力,一路领先122-94轻松打响第一炮,新赛季CBA的首个单场40+,就此归属本土制造。

而郭艾伦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天津,胜负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但效率却是高的吓人,半场13投11中轰下25分8助攻堪称完美,最终拿下39分从数据和效率上也足以比肩前两人。

更醒目的还是10助攻,在锋线新人到位后,郭艾伦显然更清楚怎么处理球。

球队都是大胜,个人都是高分。要知道,在孙铭徽和吴前还未崛起之时,郭艾伦在国产攻击型球员中曾是独树一帜,但如今呈现的却是五五开三足鼎立的画面。

不得不说,疫情之下,外援受限,这对国产后卫的培养与创造确实是个绝佳机会。

都说三年出中锋,五年出前锋,十年出后卫,后卫的培养、成长和成熟,更需要时间的历练。

93年的郭艾伦,94年的吴前,96年的孙铭徽,一个美式打法,一个库里式打法,一个多面打法,三人作为国字号后卫竞争但却个性鲜明。

通过联赛历练不断成熟后,不禁让球迷更加憧憬他们在国家队中最大程度弥补那不忍直视的后卫线。

而联赛中叫的上名的还远不止这三人,包括胡明轩、赵睿、徐杰、曾令旭、袁堂文、杨林祎等等,他们也将蓄势待发纷纷成为这个舞台不一样的主角。

倘若吴前、孙铭徽、郭艾伦或者其他年轻代表能持续这种暗暗较劲比拼的良性竞争状态,无疑是中国男篮后卫之幸,也是球迷之幸。

当然,这只是国内赛场,在国际赛场,国产后卫们,包括其他位置的年轻人们,需要在更高水平的国际大赛锻炼自己。

以及在话题炒作之下,对自己保持最清醒的认识,千万不要变成自嗨,否则就真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了。

话是一直都是这么说,但其实真正有认识到而且去做到的却少之又少。

我们打篮球的人都知道,小区里围着不让进的篮球场跟街道公开的篮球场已是天差地别,村里的篮球强度跟市里的篮球强度更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更何况,还是国内和国外呢?

你在国内强,就要把自己变得更强,是想下,你的篮球生涯一直都是和“小学生”打,身体对抗当然牛逼了。但如果一年里或者几年里有那么几次让你去和“大学生”打,那你不被削谁被削?

更气人的是,你还是作为十几亿人金字塔的塔尖代表被削。

郭艾伦上赛季季后赛时曾经说过:“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我啥样了,我也就这样了。”

很回味对不对?,其实真是这样,在人的成长阶段至少要经历一次自我革命,有的人苦于认识不到,有的人苦于认识到而做不到,这才是最难熬的痛点。

所以说,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大环境的成长更为重要,如果自家联赛水平一直上不去,对胜利渴望程度又不狂热,那又怎能鞭策出更强大的本土球员呢?

当然,凡事向好,新赛季CBA三大国内顶级后卫集体井喷,队长有一种预感,今年常规赛MVP将在这三人中产生?

如果是,那又是一次划时代了,毕竟从1997年胡卫东当选MVP之后,在过去23年里,CBA的后卫们便再也没有人问鼎过MVP。

这回,CBA控卫上的球,好看咯...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