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想知道孩子在校表现怎么样?翻翻作业本就知道啦!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1:55来源:快乐魔方作文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孩子每天在学校上课,相信家长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孩子在学校的状态怎么样?上课有开小差吗?会不会积极举手发言呢?学的知识完全掌握了吗?一系列的问题说明家长这颗心是时刻惦记着孩子的。

家长看不到孩子在学校的一切,心中肯定会夹杂着一份担忧和好奇。那么,学生的情况老师就完全都知道吗?家长们见到老师莫非就一句话:“我们家某某同学在校表现如何?”在这里,魔方小编提醒各位家长一个班级的学生有那么多,老师不能把每一位同学在学校的情况都了解清楚,所以,老师提供给家长的也只是一部分信息。其实,家长们想知道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很简单,魔方小编教您,孩子回到家,翻翻孩子的作业本,就能把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掌握得一清二楚了。

家长翻开孩子的作业本,看什么?看他的字迹是否工整,正确率高不高,还有一点就是家长一定不要忽视了老师的评语。在老师的评语中,你会发现很多问题,甚至一看到评语,就知道孩子最近出现了什么问题,该怎么解决了。

当你打开孩子的书本,一片空白,里面一点笔记都没有记,你会想到这孩子上课的习惯不好,没有记笔记的习惯。

当你打开孩子的作业本时,看到上边多数是鲜红的打叉和潦草的字迹,就知道孩子的学习态度相当敷衍。

当你打开孩子的作业本时,发现上边一片涂涂画画各种恶搞,这时候家长可以断定孩子上课根本就没有听课,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家长们,你们平时都有翻过孩子的作业本吗?可能有的家长从来都没有翻过孩子的作业本,对吗?一个尽职尽责的家长一定是能走入孩子的点滴生活的,他知道孩子每天的作业任务大概是什么,他也知道孩子最近在学习上学了哪方面的知识,其中又有哪几个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这一类的家长,魔方小编敢肯定他们从来不会问一句“作业都写好了吗?会不会啊?”而是耐心指导孩子“你今天的作业写得比昨天有进步!”

孩子虽然在学校接受老师传递的知识,但是作为家长,我们也要承担我们的义务,孩子放学回来多陪陪孩子写会儿作业,多翻翻孩子的作业本,了解下孩子的学习情况。魔方小编希望家长们都能花时间去关注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温馨提示:本篇文章为快乐魔方作文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快乐魔方作文公众号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