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老师教给我们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20-10-23 19:22:51来源:回忆专用小马甲

Reddit上有这样一个热门帖子:学生时代从老师那里听到过最终身难忘的话是什么?网友们的回复引人深思…

#1

上高中时,有一门课已经上了几个星期,可课本我还没有买。当老师发现我没带书时,她把我拉到一边问为什么。作为一个愚蠢的青少年,我不假思索地编了一套蹩脚的借口,说这本书“太贵了”。我的家庭是稳固的中产阶级,虽然不富裕,但父母肯定会给我买这本书。真正的原因是我太懒了。

但老师看起来很关心,他平静地递给我一张20美元钞票。我措手不及,感到羞愧。当然,在那之后我立刻买了这本书,晚些时候把20美元还给了老师。

我被一位老师对学生的慷慨所打动,但我对我谎言造成的结果感到很糟糕。这绝对是关于真诚的宝贵一课了,哈哈。

#2

我曾经问过老师关于一门课的一些问题。她回复我说:“说实在我也不知道,但我会做一些调查,明天给你答复。”

#3

“自杀是不可取的行为,有些你还没遇见的人需要你。”

她是我五年级的老师,她不知不觉间救了我的命。

#4

“你有口音,你的皮肤是棕色,你的整个人生中都会遇到很多人因此认为你没有他们聪明,或者在任何方面都不如他们好。”这就是我敦促你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你要求更多。你现在必须更加努力,这样你就能在你的余生中证明他们都是错的。”

#5

上科学课的第一天:“今年我将要教你们的很多话题可能会在你的一生中被证明是错误的。”

我喜欢那些有远见的老师,认同世界是不断变化着的,灵活变通,确实会让学生收获更多。

#6

我在网上有几个老师的好友。有一次我发:最近反复地做一个噩梦,梦见我在化学老师的课上,完全没有复习却不得不参加考试。

我的化学老师评论我说,他反复做的噩梦是我去上他的课。

#7

我们的中学音乐老师,他让音乐课变得很有趣,我们都很敬爱他。而他的妻子在一场车祸中丧生,那个星期,我们都很想念他,他从前总满是笑容地走进教室,为接下来一小时有趣的课堂做好准备。

当他回来上课第一天,我们都安静地坐着,注视着他,我敢肯定,那是他所见过最忧郁的小脸。

“没关系,你们可以微笑。”说完他对我们笑了笑,我们也对他笑了笑,他为此向我们表示了感谢。

#8

我有一位数学老师,她是个特别严肃的老妇人,基本上没有人喜欢她。我们那时还是刻薄的青少年混蛋,总嘲笑她说话的方式。

有一次我没有写作业,就把作业本扔进了水坑里,并告诉她我把作业弄丢了,不能交了。她问我具体发生了什么事,然后让我下课后留下来。整节课我都惴惴不安,以为等别人都走了自己会被狠狠地教训一顿。令我惊讶的是,之后她并没有对我大喊大叫,而是平静地问我是不是被欺负了,是不是有人故意拿走了我的练习册把它弄坏了。

我是一个瘦小的孩子,戴着眼镜和牙套,所以我清楚她为什么会这样想。在那一刻,我突然看到她是一个温柔且富有同理心的人,意识到自己以前对待她的方式很糟糕。我最后没有向她承认——只是告诉她说我很好——但同时我也改变了,从那以后,对老师们不再那么混蛋了。

#9

我的代数老师每节课都会以“祝你有美好的一天,记得待人友善”作为结尾。很微小的事情,但却很甜蜜。

#10

“为什么我不再布置作业了,超过一半的孩子都不会做,其余的照抄,大约3个聪明的孩子会自己做,而这3个孩子又不需要做。”

#11

“人们会怎么称呼一个以平均绩点2.0从兽医学校毕业的人?医生。”

我第一学期的解剖学教授告诉我们,不要太担心分数,而要担心知识。

#12

“你应该早早去参军,因为你永远考不上大学,也找不到好工作。”

15年后,我成为了一名教师。但我永远不会对学生说那样的话。

#13

我的几何老师非常酷,教我们玩扑克牌,和我们说:“记住:如果你需要任何东西或有任何问题,在来找我之前,你大概还有50位其他的老师可以找。”

#14

"我知道年轻是什么滋味,但你们还不知道老了是什么滋味。"

当时我才10岁,完全不能理解这句话。但不知怎的,它就像自带声音一样萦绕在我的脑海里,直到回过头来我能破译这段记忆。

#15

"老师喜欢给你的作业批改就像你喜欢做作业一样。”

#16

上九年级时一位有生物学博士学位的老师,他告诉我们,当他有重要的东西需要学习、记住时,就会写在一张3x5的记事卡上,当他有几分钟的空余时间时,就会从口袋里掏出卡片学习理解写在上面的内容。从那时起,我也开始用这种方法学习——一直到我读博士的时候。

#17

“你可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但你仍然错了。”

#18

“不要用维基百科作来源。引用维基百科页面底部的参考资料来源,而不是维基百科。”

#19

“我以最低的成绩完成了学业。如果我这样的白痴能做到,你们这些白痴也能做到。”

听完全班都欢呼雀跃起来。

#20

当我问为什么我的大多数朋友都成绩斐然,而我却如此平庸时,老师说:“你只是刀架上的一把勺子,有一天你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有的老师循循善诱,也有的老师喜欢讽刺挖苦,且不论恩怨,聊聊对你影响最深的老师的话语是什么吧!

来源:

https://www.boredpanda.com/things-school-teachers-said-that-stuck-with-people-ask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AskReddit/comments/f2pe4o/what_did_a_school_teacher_say_that_stuck_with_you/

更多精彩内容…

《愿无岁月可回头》

微博粉丝4000万超人气博主、萌宠妞妞端午的唯一指定铲屎官@回忆专用小马甲首部短篇故事集。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结果。愿无岁月可回头。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