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疫情再创新高,一个确定性大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1:01来源:时代之

凡关注我的,都发财了

✎这个周末,美国的单日确诊人数突破了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而欧洲方面,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都是创了记录,这个冬天,疫情还是如预期般二次爆发了。

我之前认为,疫情对美国股市会构成利空,但是不会像3月一样熔断式下跌,因为第一美联储已经宽松了许多,给市场投放的足够多的资金,第二从心理层面来讲,这次疫情的二次爆发并不意外,人们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甚至在欧美,很多人都依然马照跑、舞照跳。

美国股市又收到了第二轮刺激政策的影响,在高位反复震荡。目前从消息面上来看,美国的第二轮刺激几乎不可能在大选前出台了,未来即便出台,也不过是利好出尽的事情。

尽管我依然认为美股严重高估,暴跌很可能会在几个星期内发生,但是这依然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不少人都等着来打脸。这次美股的V型反弹,是美国唯一一次没有经济复苏,甚至没有经济复苏预期就出现的反弹。

很多人做空美股都已经失去了信心。的确,准确判断泡沫破灭的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判断哪个点位的安全边际较大,这是并不困难的。当前这个点位做空美股的安全边际就很大,而时间终究会站在空头一方,只不过你能够熬得住这段时间,这是一个合格投资人必备的心理素质。

相比美国股市,我认为原油市场的确定性就要大一些了,做空原油的胜率相当高。原因很简单,短期来看,原油市场的需求面不存在复苏的可能,只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而在原油市场的供给面,已经是以沙特为首的OPEC加上美国和俄罗斯减产之后,才维持了当前油价的40美元左右波动,未来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在明年一月份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而且减产的份额不可能增加,顶多就是延长。

而以上以上两个方面,任何一个出现了利空,比如对疫情担忧再度升温,或者认为减产协议不可能达成,那么都会推动原油市场进入大跌的状态,我甚至在知识星球直言不讳,这相当于送钱。

我们的A股市场,在外围利空下,也当然会受到影响。目前股市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低估的中国建筑终于涨了,抱团白马股的标杆茅台也公布了财报,不及预期,今日大跌,维持茅台1800就是顶部的判断。最近由于某巨无霸公司要上市,加上可转债市场的爆炒,对市场的抽血十分严重,可转债成交额都达到了2000亿的规模,要知道,A股市场才7000亿,看来T+0和20%的涨跌幅,的确在股市中起到了促进炒作的作用。

以上的利空情绪,预计要等三季报全部公布之后才会有所好转,目前看来,大部分公司三季报的财报都是不及预期的,主要还是市场之前期望太高了,经济V型反转,但是同比涨幅也不高啊,实际上大部分公司的利润和营收涨幅,都是远远超过了GDP涨幅的。没办法,在短周期上,对股市起主要作用的是资金面和心理面。而基本面依然是向好的,这点不会发生变化。

利益相关,本人依然是A股多头,并且做空了原油。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