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614例 当局将开展第二波抗体检测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9:58来源:新华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1月1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14例,累计确诊超10.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增至1776例。为摸清夏季以来疫情蔓延的大体情况,当局将开展万人规模的新冠抗体检测。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中新社记者吕少威摄

  据报道,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大阪府最多,为123例;其次东京都的确诊病例也高达116例,连续13日超过百例。

  对于目前的疫情形势,东京都政府负责人表示,“虽然还没出现感染者激增的状况,但从全国来看,(确诊病例)在增加,希望大家在进行旅行等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2日报道,为摸清自夏季起的疫情蔓延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正计划在12月开展万人规模的新冠抗体检测,这也是该国第二次进行大规模的抗体检测。

  报道称,在6月进行的第一次抗体检测中,共有来自东京都、大阪府和宫城县的约8000人参加。检测结果(抗体保有率)为东京都0.1%、大阪府0.17%、宫城县0.03%。

  据介绍,计划于12月开展的第二波检测将在上述三地的基础上,增加部分地区,实施规模将超过1万人。据称,此次检测目标除了摸清今年夏季以来的感染情况外,还可能对不易感染新冠人群的比例,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