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隐藏门把手、三屏内饰豪华不输奥迪!这台国产全新中级车预计10万就能买

发布时间:2020-11-07 20:21:00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有车试驾】为了把握住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心,近年来很多车型换代之后在设计和氛围的营造上逐渐向年轻化、科技化转变,小到紧凑型,大到一些豪华中大型车,相比过去都有着质的变化。不过要论变化的程度,那这台第三代一汽奔腾B70(以下简称B70)可以说是最彻底,无论是我们这些常年接触车的媒体还是老车主,如果不告诉你很难想象这原来就是过去的B70换代车型。

外观:180°转型

我对B70的固有印象一直都是机关单位的公务用车,或者是中年父亲那台勤勤恳恳的老座驾,低调得不能再低调,而这台B70外观可以说是180°的超级大转弯。

大尺寸六边形前进气格栅、T字型全LED大灯组,配合低矮的车头,极大地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宽度,从正面看车头的造型很有攻击力,这种张扬的造型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看脸的时代能吸引不少粉丝。

新车的长*宽*高为4810*1840*1445mm,轴距为2800mm。不同于车头,该车的侧面造型相比之下要稍显圆润,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溜背车顶,运动的同时又不失优雅。

隐藏式门把手让车侧造型浑然一体,在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除了好看之外,在车辆行驶当中也可以降低一定风阻。除此之外门把手弹出之后还可以看到LOGO,细节拿捏得也不错。但更多的是在你带着女伴上车时,这样的设计也能为你增加不少谈资。

B70车尾造型层次感很强,腰线向后延伸之后逐渐上翘,形成了一个“小鸭尾”的造型,尾灯组的造型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当然中间贯穿车尾那是必不可少的。除此外整个车尾面比较平,视觉上非常厚重敦实,再加上双边共出式排气布局,可以说是在运动、稳重、辨识度这三项悉数占尽。

相比老款,全新一代B70的外观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关于运动和科技感的元素,在打造颜值讨好年轻人这件事上,穷尽了功夫,决心和变化相当触动人。

内饰:科技感、现代化

外观动感撩人,内饰部分自然也要跟得上,全新一代B70内饰主打的是时尚感和科技感。中控台部分最吸引人就是双联屏,相比T77等车型,B70的中控屏幕还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方便驾驶员观察的同时在操作上也便利一些。

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控面板的设计,不过常用的温度调节依旧保留了传统的旋钮,开车时操作方便不少,这里要点个赞。

方向盘采用了D字型设计,大小适中,握感也不错,在两侧还采用了打孔皮质包裹,中间部分的镂空设计很有意思,挺有新鲜感。

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并不花哨,信息显示也很全面,各个界面之间切换流畅度尚可。

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现今最常用的一些网络音乐、导航、周边服务等软件,系统本身自带网络,使用起来也比较顺滑。

奔腾车型上标志性全息投影在B70上也有配备,投影中的人物形象可以自由切换,同时人物还可以相应得做出一些互动,二次元宅男必备产品。不过话说车都设计得这么“浪”了,这“车载妹”还是用来哄副驾的姑娘开心比较切合实际。

奔腾B70的座椅软硬适中,身高184cm的人坐进前排头部空间1拳。

后排虽然在车顶做了内凹设计,但溜背的造型对于头部空间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头部空间只有3指,腿部空间1拳,表现中规中矩。

储物空间方面,B70车内储物格的位置和数量都比较常规,满足日常使用都没什么问题,唯一需要提升的是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太浅,放瓶水不太安稳,应该再加个限位器。

后备厢空间方面,B70掀背式尾箱盖开口非常大,拿一些大件行李要更加方便,内部空间也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的拓展性也相当不错。

驾驶:舒适才是主要诉求

B70搭载的是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从主观的动力感受上来说,这台车中低速状态下动力还是不错的,油门踏板前段调校偏激进一些,初段动力响应还不错,轻点油门会感觉动力来得很直接。

当时速超过100km/h以后再加速,发动机的力道就稍显平和了。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是会稍稍有一些涡轮迟滞的感觉,深踩油门后需要稍加等待,动力才会如数倾泻出来。

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日常驾驶基本上没有什么存在感,平稳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不到2000rpm基本上就会升挡,这样的逻辑对于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不过在深踩油门需要降挡时还是稍显犹豫。B70的变速箱调校在一定程度上放慢了换挡速度,从而去兼顾平顺性,还是那句话,在一台中级车上来说,这种做法还是可取的,毕竟没人真会拿着它去“造”,舒舒服服得载着家人才是正解。

转向手感上,B70的调校整体偏轻一些,即使在运动模式下也是如此,原地倒车或者掉头时一个手指都能转动方向盘,对于力气偏小的女性消费者很友好。方向盘初段转动起来稍稍有一些偏“贼”,车头的响应很快,对于不少小年轻来说,这种感觉他们应该会喜欢。

底盘部分,B7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在路面上开起来整个底盘整体感不错,经过一些颠簸时悬挂系统都能过很好的过滤掉,同时悬挂还保留了一股子韧劲,快速过弯时支撑性尚可,车身的跟随性也还不错,这种设定在跑高速时很舒服。

关于B70的驾驶感受,我认为这一台底盘很“整”,总体调校上偏向舒适性的风格,在“暴躁”外观下内心平和的车型。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奔腾B70已经从过去的低调大叔转变为俊朗的少年,科技感营造得也相当到位,可以说是全面向年轻化转变,而在驾驶感受上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可以说是摸透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这款车型将于11月10日下线并且同步销售,目前对于它来说就差一个合理的价格,根据过往B70的价格来看,有可能起售价在10万元左右,如果你觉得还不错,一定要亲自去体验试驾一番。

看完了,就帮我点个“在看”吧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