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如何安全汇入高速公路?动图一目了然!

发布时间:2020-11-07 18:20:50来源:行车指南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对于那些不经常上高速公路的朋友来说,可能最为苦恼的事情就是如何安全地从匝道汇入行车道。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如何安全地汇入高速公路。

1

与高速公路车流速度一致

想要安全汇入主路车道,首先要确保自己的车速与整体车流的速度相近。并且要保持速度稳定,不能忽快忽慢。

2

打转向灯

提早打转向灯,可以让其他驾驶人了解你的意图,注意进行避让。但需要注意的是,当你的车辆要汇入主路车道时,你并没有先行权。不要期望其他车会让路,必须自己判断路况、调整车速,安全驶入车道。

3

灵活使用后视镜

如果高速公路上车辆众多,那么必须找到空隙才能汇入车道。要多留意路况,同时观察后视镜,判断何时才能安全驶入公路。

4

切勿突然汇入车道

不要突然驶入想要汇入的车道。因为这种情况下其他驾驶人可能没有注意到你,躲避不及就会导致交通事故。

5

保持前后车距

汇入车道时,必须与前后车辆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即使前方车辆突然刹车,也可以有足够的缓冲空间防止追尾。

点击图片购买

精彩推荐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