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极星Polestar2因为硬件故障,再次发生大范围召回

发布时间:2020-11-08 12:20:55来源:换个角度看车市

10月29日,来自瑞典富豪汽车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的极星电动汽车,由于硬件故障原因将再次召回旗下Polestar2车型。11月2日极星官方表示已经对受影响的用户发布了安全召回信息。不过据笔者了解,这其实已经是极星汽车在十月份第二次召回了。

这次召回的范围涉及大多数车辆逆变器出现故障的用户,车载逆变器是将电池存储的电能转变为汽车动力的设备,厚道影响的车辆共计4586辆,这也是日前几起Polestar2车辆发生了在行驶过程中失去动力并停止运转的事故引起了厂家的极大关注,幸好没有发生人员受伤的情况。

此外,这次召回还涉及到高压冷却剂加热器,该设备负责机舱和高压电池的加热,收到影响的车辆共计3150辆。

而之前第一次召回主要是因为抵押电池和软件故障导致的,之前已经召回了2200辆Polestar2,主要问题为车辆会随机性车机关机,且无法再次重启。极星上出现的这个问题之前在特斯拉Model3上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主要根源在12V电源上。

笔者有话说:

最近造车新势力召回事件比较频繁,极星汽车更是接二连三出现,这对于该品牌、车主以及潜在消费者都是一个信心打击,不过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必须经历过的困难,希望极星能够让消费者不要失望。

另外,来自欧洲的传统汽车大厂对突然而来的电动化浪潮的准备有所不足。需要注意的是,德国大众召回12.4万台因为充电机存在有毒物质而召回,波尔舍TAYCAN在北美售出100余台后发生1宗爆炸事件。此次瑞典富豪的极星电动汽车的二次召回,似乎说明造电动汽车欧洲人恐怕真的不太靠谱儿。

文/新能源情报分析网

欢迎关注行业最前端的新能源情报分析网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